礼 物

实验三小 白鸽

礼物是一缕暖阳,温暖了我们的心田;礼物是一丝柔柔的春风,吹走了心中的烦恼;礼物是一条涓涓的溪流,唱响了深情的赞歌;礼物更是一杯芬芳的美酒,陶醉了我们的生活。

在我心中,珍藏着一份珍贵的礼物。

那是在二年级时,教我们数学的是一位男老师,他姓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但他的微笑和鼓励却永远地刻在了我的大脑里。

中考的前一天晚上,我复习得不很扎实。因为那时我的数学和英语成绩名列前茅,总是遥遥领先,复习时有点心不在焉。总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向来成绩平平的语文上。对于中考,心里没底,一晚上都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二天早上,我一脸疲惫地去上学,路上碰见的同学,个个精神饱满。到了教室,我们依旧早读,数学老师在辅导。他在我旁边转来转去,却也没说什么。

要考试了,我的考点在四(9)班,离我们教室只隔一层楼。望着满面自信的同学,我更加担心。当我低着头正要上楼时,数学老师叫住了我,笑着说:‘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做好的!”顿时,我百感交集:有喜悦,有激动,有惊恐。喜悦是因为老师如此看重我,相信我;激动是因为老师说话时态度那么和蔼,语气那么坚定;惊恐是因为我怕考不好,辜负了老师。不知怎的,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充满了自信。我抬起头,挺起胸,迈着坚定的步伐向考场走去。

考试成绩出来了,语文九十八分,数学和英语各一百分。我真得很感激老师!是他给了我鼓励,是他给了我信心,是他让我展现自己的能力。虽然他现在已经不教我了,但每当要考试的时候我总能想起他的微笑和鼓励,从而充满自信。

老师,您的礼物我会永远珍藏!

(辅导教师:李晨华)

礼物

礼物,是会令每一个收到的人兴奋的东西。我也曾经收到过许多礼物,也听说不少关于送礼的故事:缅伯高千里送鹅毛,白居易雪中送炭等。但这都是实际的礼物。

有一种礼物特别奇怪,它无声无形又无影,既无色也无味。但它确确实实在你身边,它的作用也远比那些有形的礼物大很多。没错!它就是精神上的礼物。父母老师的关爱!朋友的问候等都是精神上的礼物。在寒冷的冬天里,一句来自于远方的问候可能会让你倍感温暖。一次难忘的经历可能会让以后的人生受用无穷。

记得小学时,儿童节在班上开茶话会。而那一次,老师并未让我们带任何零食,整场会上都在像上课一般为我们介绍一代音乐巨人——贝多芬。听着隔壁班传出来的欢声笑语,再看看现在严肃的课堂,真是一种强烈的反差。不少同学都觉得十分愤怒。课,上完了,我们也开始同情起贝多芬。老师意味深长地说:“现在你们不明白,以后你们还是会懂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老师是将坚强与毅力当做礼物送给了我们。她希望我们今后遇到困难时能像贝多芬一样坚强,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不要再向父母追求实质性的礼物了,去向他们要精神上的礼物吧!因为它能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给你指明方向,帮助你打破束缚,放飞理想!

礼物

礼物

湖北省恩施市实验小学五(3)班 钱蕊

春天是一个大自然苏醒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每一个人一定都会收到礼物。

春姑娘是一个对人友好的朋友,她收到了许多珍贵的礼物。燕子在蔚蓝的天空中飞舞,祝福春天;小草探出头来,拥抱春天;鲜花张开笑脸,赞美春天;柳树唱着歌谣,小河也跟着一起唱,大自然里的万物都在一起努力让春天变得美好。

在学校里也有许多人得到礼物,老师收到的礼物是同学整洁而正确的作业,这个礼物也是老师最想得到的;同学们收到的则是老师一个开心的笑脸,一句夸奖、鼓励的话语。

而我也不例外,我几乎天天都得到礼物。

我的礼物是家人、伙伴还有老师的一个简单的微笑。如果你问我可以把微笑比做什么?我可以这样回答,微笑是人生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证。因为在我们生活中每一个人或物都要微笑,有了微笑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受到人们的欢迎。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那天太阳火辣辣的,我口渴极了,好似要从地上爬回家了,突然妈妈走到我面前微笑着说:“快快回家,妈妈给你拿冰冻绿豆汤喝。”我对妈妈那句话没有太在意,而对妈妈那一个简单的微笑十分在意,一瞬间,我好像变了一个人,精神好起来了,口也不渴了。

微笑使劳累者疲劳顿消,使失意者重燃希望的火苗,使陌生者不再陌生…

一个甜甜的微笑对我来说,是世上最好的礼物。

礼物

礼物,有在生日时别人送的礼物;有送别时朋友送的礼物;还有离别时的礼物……有些礼物包含着同学之间的情感,有些礼物包含着师生之间的情感,有些礼物包含着亲人之间的情感……礼物,能使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在我生日时,我收获了数不胜数的礼物,虽然都是我喜欢的,但我最难忘、最喜欢的礼物是四年级时老师送我的特别的礼物,虽然不是变形金刚、机器人等我喜欢的,但老师送的这份特别的礼物,比任何礼物还重要……

在我生日当天,我收到了许许多多的我喜欢的礼物,放学后,我正高高兴兴的收拾这书包回家庆祝,没想到刚走到教室门口,就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我顿时傻了眼,心里极不情愿,但是没办法,只好来到办公室。

“颍钊,进来呀,别站在门口!”老师亲切地说。我慢吞吞地走进办公室,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刚才还满不情愿,现在便担心起来了,不知我做了什么坏事。“颍钊,你学习成绩很不错啊,你的听讲精神也很好!”我听了老师的话,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也不卖关子了,便说:“你上次数学竞赛得了二等奖哦!”“什么!”我惊讶的叫起来,这是我那天收到的一份最好的礼物。老师说:“下周还有个数学竞赛哦,祝你考个好成绩,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我笑着说:“谢谢老师,我一定会尽力的!”

这一份特别的礼物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特别是老师说的一句话:“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这句话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永远,永远……

礼物

“太棒了,太棒了,的圣诞节了,终于可以得到礼物了,圣诞老人您快快到来吧!”我高兴地说道。

经过我的不懈 忍耐黑夜降临了,我盖上被子,睡觉了,天亮了,我起床时,妈妈走进来,向我这一瞧,满脸微笑得我说:“喂,儿子你床头,袜子里好像有东西啊?”“东西?”我 疑惑不解的问,“儿子,圣诞老人给你送来礼物了。”“礼物!”我听见这两个词,顿时有了精神,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物。

这个小表小巧玲珑,全身粉红,里面还有两个小人坐物盒,“啊!太漂亮了!”我惊叹不已的说道。在一本书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有几颗红心和烟花在闪动,很漂亮,妈妈深情的对我说:“儿子,圣诞老人送你这个表有什么意义吗?自己想想吧!”“意义?”我不高兴地说道,“这小东西还有什么意义,真费力,但是这是圣诞老人送我的礼物,看来这礼物的意义非浅,我要好好研究研究!” 过了几分钟,我想到了一点,这表上的时间,说明要让我珍惜时间,这心就是让我拥有一颗爱心,乐于助人,就像爱之链上的乔依那样,我在兴奋中,又镇定了下来,又发现了这烟火就是,只要我珍惜时间,又有爱心,我的生活将变像烟火一样闪烁,书就是让我充满知识,多读书,读好书,我的人生才变的更加美好。

我的礼物,我会珍惜到永远,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