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首歌曾无数次在我跌倒时将我拉起,陪我走过风雨。也正是这首歌让我明白,没有什么可以挡住我前进的步伐,最美的风景在前方。

曾经的我讨厌这个世界,对我来说这个世界剥夺了我的一切——在我五岁时妈妈就抛下我独自离去。从那时开始,我就一直很害怕,总是觉得这世界冷冷的。我很想拉住妈妈的手撒娇,可是我没有这个权利,身边那些爱我的人是别人的妈妈。每当看见弟弟妹妹们在他们的妈妈面前撒娇时,我只能独自躲在一边哭泣。时常我望着星空,寻找最亮的那颗星星,曾经听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我想,最亮的星星应该是妈妈吧?妈妈会在星空一隅看着我吗?

渐渐地,孤寂的我爱上了雨,雨像天使一样,给我安慰,冻住我的心,站在雨中,即使流下眼泪也没人知道,我可以让伤心随眼泪尽情流出。我是一只在雨中折断翅膀的孤雁。但是尽管翅膀已经折断,我仍然在振翅飞翔,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我这只被上帝咬过的苹果一定会得到上帝的宠爱,我坚信风雨之后定会有彩虹!

终于,曾经的风风雨雨已一扫而光,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普照大地,也包括我。世界是公平的,当一扇门关闭了,还会有一扇窗为你打开。当我推开窗,窗外春天已经来了,另一个被我称作妈妈的人走进了我的生活,也走进了我的心中。我可以对她撒娇,无理取闹,因为那是我的妈妈,我一个人的。曾经那只在雨中折断翅膀的孤雁已经,痊愈。当我再次站在雨中有人会为我撑起一把伞,披上一件衣。我平凡的生活很充实,张开双臂满满的幸福涌进我怀里。

今天我已学会做一个坚强的女孩,如果下次风雨再来,我会勇敢面对,风雨之后,是绚丽的彩虹。我坚信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遮不住的!逆境中我必将敲开所有的门,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路。在一次次与挫折的对抗中,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强。

梦在前方,我将远航,一路伴随我的只有希望,一个“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希望,足够我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