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周五的晚上,我睡觉比较晚,总是帮妈妈做一点家务,做的最多的就是扫地拖地。

我先把室内的凳子、椅子等摆放不整齐的东西整理一下。拿起扫帚慢慢的扫起来,碰到有点脏的地方就用点力气扫干净,把地板分成几部分把垃圾分别扫成几小堆,然后把垃圾统一扫进垃圾袋扔进垃圾池。接下来就是涮拖把,把少量的洗衣粉洒在稍微湿的拖把头上,再加上适量的水,有了泡沫之后,等上三到五分钟,然后用清水摆干净,头朝上滴一分钟水,用这种半干的拖把仔细的、紧挨着把地拖一遍,拖得既干净还不费力。最后找一个地方坐下等五分钟地就自然干了。

从这些简单的家务活中,我感到爸妈每一天都很累,因为每天都在忙碌,特别是妈妈她一天更累。我要认真学习报答他们,一有时间就帮他们干点家务。

山东省莱芜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倪汉妮

干家务

干家务

剡山小学 四(7)班 邓烨丰

今天,我帮爸爸妈妈打扫卫生。

我先洗碗。我用水把碗一冲,再把洗洁精倒在碗上。我左刷刷,右刷刷。嘴里还唱着:“洗刷刷,洗刷刷,嗷嗷嗷!”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洗完了。

我开始打扫自己的房间。先把桌子放好,然后,把书柜整理好,再把桌子擦一遍,最后,把整个房间整理一次。我一看,房间焕然一新,多姿多彩。我拿起拖把,不知为什么,拖把到了我手上就是不听使唤。我要往这拖,它却往这拖。我脚一打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啊地叫了一声。我又站起来,开始认真地拖地,我吃力地拖完地。我又拿出超吸力拖把,左拖一下,右拖一下,终于拖完了。

我又拿出抹布,我又开始洗台盆。我先把凹槽里的脏东西弄出来,再用水一冲,再用抹布一擦,就没了。我又用肥皂擦了一遍,再把抹布用水一冲。我又拿抹布一擦,一些脏东西就没了。我明白了,要长时间的清洗台盆。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我还悟出了一道理,不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用心下工夫,再难的事也一定会成功的。

做家务

做家务是一件光荣的事。 今天,爷爷身体有点不舒服,不断咳嗽,吃的饭也少,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吃完饭,我主动承担洗碗这件家务。看到桌上一片狼藉,有鱼刺,有骨头,油迹斑斑,不知从何下手,经过爷爷的指导和自己大脑的思考,理出了头绪。我先防止发馊;其次,把脏碗脏盘放到洗盆里,准备刷洗;再次,用抹布把桌上的赃物推进垃圾桶里,清理桌面;最后,用丝瓜瓤把碗里碗外洗刷干净,并整理好放进碗柜里。完成了洗碗的流程后,我疏了一口气。看见爷爷脸上灿烂的笑容,我读到了——“欣慰。”体会了助人的快乐。

做家务

我的妈妈坚决反对这一观点,一个不会做家务的人,即使考上了清华或者北大,也是没用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起码的生存能力。

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我要帮妈妈一起赶家务,改掉懒惰的老毛病。说干就干,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厨房里的碗还没洗呢,我高兴极了,连忙拿了擦碗布,洗洁精,我先在碗里放入少量的洗洁精,然后用布上下左右地擦,有污渍的地方就更加用力地擦,直到擦干净为止,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这样,我把所有的碗都洗干净了,还把厨房里的东西整理好,收拾干净,才算做完了一件家务。

接下来,我又看见地有些脏,于是我又拿了扫帚和簸箕把家里里里外外的地都扫了一遍,每个房间的垃圾都不多,但把家里所有的垃圾都集中起来也不少。我干完这个,又干那个,出了不少汗。

大热天干家务可真累啊!!!

做家务

今天,我帮爸爸做了许多家务,心里感到十分愉快。

我选择了个爸爸上网的时间打扫,最后给他个惊喜。一开始,我冥思苦想,先干什么好呢?,嗯,先收拾桌椅吧,我便开始忙活起来,因为太久没有打扫,所以屋子里早就乱成了一锅粥,遥控器藏在沙发底下,桌子底下躲满了纸屑,沙发上站满了东西,看来这此要大忙活了。

经过翻箱倒柜的整理,桌椅终于整理好了,不过地板可是个大问题,地板上有各种各样的尘土、纸屑、垃圾、这可把我累坏了,因为我们家是在太大了、害得我整理了半个多小时,呜呜。

经过和垃圾的一番斗争后,我终于把他们全部消灭了,屋子里焕然一新,我实在太高兴了!

突然,爸爸从房间走出来,惊呆了,爸爸问我:“这打扫的太干净了,是你干的吗?”我激动得说:“是我干的!爸爸说:“你真能干”听了这句话,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干家务活,我明白了劳动的艰辛,我还明白了成果是用汗水换来的,虽然我很累,但我很快乐!

济南与文中学小学部四年级:齐辛格

做家务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晴今天,开始我在家没事干,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可以帮外婆做家务呀!”说着,我就开始动手干了。 我先扫地,再擦桌子,然后把桌子上的东西摆好,最后把书包放到桌子上,我自言自语地说道:“要不,我今后的作业就放在房间的桌子上写吧。”姐姐看见我一人在忙东忙西地做着,也跑过来帮忙。她帮我洗碗、擦桌,我呢,把垃圾倒了,又把衣服洗了……我们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的。干完了,我们一看觉得挺满意的。过了一会儿,外婆回来了。我马上迎上去问道:“外婆,我和琴琴姐姐把家里整理得干不干净呀?”外婆一看,惊奇地说:“实在太干净了!简直像刚买的新房子一样干净漂亮呢!”听到了外婆的表扬,我们高兴极了。外婆又说:“明天,奖励你们一人一个布娃娃!”我们听了,一蹦老高得地欢呼起来:“太好了,太好了,我们终于有布娃娃了!”今天,我真是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