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一棵粗壮的松树底下。我看到松叶上有一棵晶莹的雨珠碰到这棵水珠时会非常袅。我问妈妈:“松叶里面有什么呢?”妈妈说:“自己上网查一下吧!”我急急忙忙地跑回家去搜索松叶里面有什么。

松树的树干既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纸;松树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松树的汁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

松针味苦、涩、性温;暖、无毒;入心、脾二经具有祛风燥湿、杀虫、止痒的功效。主治风湿痿痹、跌打损伤、失眠、浮肿、温疮、疥癣;并能防治流脑、流感、钩虫病。

何为松针?松针味松科松属植物中的西伯利亚红松、黑松、油松。红松、华山松、云南松。思茅松、马尾松等的针叶。松针寿命长达3-5年,新老叶缓慢更替。在冬季恶劣环境下,针状的松叶能减低植物因……

根据以上的特点我想发明一种“自控门”。自控门很奇特,它的样子像一棵粗壮的松树,一共有八片叶子,第一片叶子是紫色的,它的功能是:主人进门时,只要说开一个字,门会马上打开,如果是骗子的话,自控门会在里面安上一百道墙,另外,还会加一些胶水,让骗子永远待在里面。

第二片叶子是粉红色的,它的作用是有人开门时,报警铃会响起。第三片叶子是绿色的。它的作用是你忘了拿什么东西时,只要一按开关,东西马上就会到你手里……

春夏秋冬的松树的叶子时时不落地,我便捉一把松针扔到地下玩,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松针是一种药,我们不能破坏它们。

我抬起头,看到一棵棵松树默默地想:我也要向松树一样坚韧不拔、英勇不屈,做一个为祖国、为人民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