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有七千年文化、历史悠久的国度,有着子民13亿,又生产丝绸千千万万。我身为中国的子民,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自豪。但在70年以前,中国却有着一段让我们子子孙孙都刻骨铭心的历史,交织着惨烈、屈辱、反抗与愤怒。

1937年7月7日夜里,日军在宛平城外进行军事演习,他们声称听见枪声后,一位士兵“失踪”了,因此要进城搜查。但士兵归队后,日军却隐而不报,把这次事件作为了一个发起战争的理由,轮番进攻北平、天津。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又占领了南京,他们对城内成千上万个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进行了活埋、枪杀等多种屠杀方式,每个日本兵手上都沾满了许许多多无辜百姓的鲜血。“屠杀”,对于日本兵来说,或许只是一种简单的游戏。当他们看到老百姓狰狞地痛苦死去,他们的眉宇间竟还透露着喜出望外的神情,脸上还散发着殷殷笑容,不,那应该是魔鬼的狞笑。他们残忍,他们凶狠。与其说他们是人,还不如说他们是两腿站立的禽兽。地上血流成河,尸体堆积如山。河上漂浮着千千万万受害同胞的尸体。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流,已被鲜血染得通红……

经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浴血奋战,终于,终于,在1945年,日本向中国无条件投降,中国在抗日战争中胜利了!

时光匆匆流逝,如今,距离抗日战争胜利已经70周年了。我在为此欢呼的同时,也在思考另一个问题:土地辽阔、人口密集的旧中国为什么会受一个小小日本国的的欺凌?我想那是因为:旧中国一味退让,恐惧对外作战,想靠出卖自己的利益换来和平发展的机会。

森林的生存原则是弱肉强食,国家与国家之间也是如此。当一个国家没有跟上世界的脚步时,它就会被其他国家侵略,并且吞并。

旧中国也是如此,但在紧要关头,中国人觉醒了,用血肉之躯保住了国家。如今,当我们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自然不能忘记了那些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贡献的“功臣们”。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但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为什么会那样鲜艳呢?因为红领巾是用牺牲战士的鲜血染成的,为的就是记住先辈对我们希望的寄托,告诉我们要为祖国做出贡献。

日本投降后,中国记着曾采访过日军,他们表示:这次投降只不过是暂时的休战。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不要让70年前的悲剧再次重演!

我相信那头被唤醒的“雄狮“再也不会沉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