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个闻名遐迩的足球巨星,他技术出众、速度惊人、在赛场上如同飞豹一般行动灵敏迅速,曾多次带领葡萄牙队取得佳绩,我们都习惯称呼他为C罗,那或许就是因为身为硬汉的他,也有柔情的一面。

2018年6月25日,在葡萄牙准备出发前往俄罗斯之际,众多球迷来到现场送行,一名错过签名的小男孩伤心痛哭,小男孩的母亲在球员大巴旁边极力向安保争取,请求见上C罗一面,母子两人也知道,即使C罗不下来,他们也不能说什么,但是已经登上球员大巴的C罗得知此事后,赶快下车,拥抱了这位小男孩,并为他签名合影,着实让人感动,但更令人感到温暖的是,C罗在上车前,再次拥抱了这位小男孩。

这段发生在世界杯赛场外的感人一幕,我深深体会到了硬汉还有柔情的时候,虽然C罗是一位国际巨星,也是葡萄牙队队长,但他身上并没有显现高高在上、居高临下的高傲和自大,相反,却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陌生球迷。下车、拥抱合影、签名、拥抱离开,无不展现出了C罗身上柔情一面,他这一系列的动作也表明了C罗极力维护着小男孩和母亲的尊严,令人赞不绝口!

其实,球场上还有很多著名的球星,内马尔、梅西、姆巴佩……他们在赛场上展示强大实力的同时,也定有柔情、温暖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