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老师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微笑着说。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脸上也清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游戏的名字叫‘恐怖’竹子。”听到这,我们不知所措,心里就忐忑不安,竹子会恐怖到哪里去呢?

正想着,游戏规则出现了: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左手五指张开,右手则只伸出食指,右手的食指顶住右边人的左手掌,老师讲故事,说到“竹子”时,同学们要左手去握住别人的食指,右手则躲避别人的“攻击”。

随着一阵欢笑声,游戏开始了。我们一齐伸出左手,我不停对自己提醒道:要集中注意力,“竹子”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当心。故事已一字一句过去,“竹子!”我的右手一躲,让冰冰的左手落了个空。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不料左手竟没有抓住盈盈同学的食指。我看着盈盈眯成线的眼与变成小月牙的嘴,不禁暗下决心,我下次一定能赢。当我头扭过去时,我看到了冰冰那双思考的眼睛,我知道,冰冰也下了决心,下一次一定要抓住我。

老师甜美的朗读声又开始了。我紧盯着老师手里的纸,仿佛使出透视眼,把那个故事一字不差看得一清二楚。可是老天并不给我这个机会。大家心里不停地猜测下一个词会不会是竹子呢?当老师读到“许多”一词的时候,明明没有竹子啊,为什么要动呢?教室里顿时哄堂大笑。

要来了!竹子竹子快出现,我要力挽狂澜,“竹……”听到“竹”,我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两手。“子……”啊,这下惨败了,冰冰对着我露出了门牙,我只能忍气吞声了。再看看我的左手,完完全全地扑了一个空,这下真的是失利了。我下的决心怎么老天不帮我实现呢!我眼里只有那一双决定胜负的双手和冰冰与盈盈那一脸的笑容。

“竹子”我奋力一搏,立马看着我左手,又瞧瞧我右手,“哇!”我成功了!我既逃过了抓捕又成功捕获了“猎物”,两全其美,太棒了!看着她俩那一脸哀怨,不禁笑出了声来。

游戏还在继续,笑声还在徘徊,满脸的笑容和哀怨都是游戏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