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我爱凤凰城!

这里,虽没有险峻挺拔的华山,却有险奇秀丽的凤凰山;虽没有浩浩荡荡的长江,却流淌着低调优雅的二道河;虽没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周庄,却有四季瓜果飘香的大梨树村。

天空乌云密布,猛然间一声惊雷,下起了贵如油的春雨。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凤凰山朗润起来了,二道河水涨起来了,大梨树果生结来了!

人们纷纷脱下厚重的棉衣,换上了生机勃勃的春装,漫步在万条垂下绿丝绦下,说着,贺着。听几首美歌,唠几句加长,论一论国家大家,谈一谈人生,好不惬意!碧绿的柳丝随着和煦的春风舒展着身体,清澈的河水缓缓流向远方。

顺着奔腾不息的二道河向远处眺望,雄伟的凤凰山好似一头雄狮挺立在小城的东南一隅。伴随着夏天的脚步,我来到山脚下,仰望箭眼,你会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状态;爬山途中,你会感叹凤凰山的“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当你伫立于山巅之时,也一定会大喊:“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放眼望去,小城的秀美景色、一路上奇石异松,小桥流水,尽收眼底。

漫步下山,想必肚子早已空空如也,此时的最好去处莫过于颇具凤城乡土人情的大梨树村了。下了公路,你会看见一古色古香的大门,上面写着“大理石风景区”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往里走,溪水潺潺,小桥亭亭美如画。漫山遍野的瓜果梨枣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不断勾起你的食欲,让你垂涎三尺。边欣赏着原生态美景,不知不觉来到了青年点。这里你可以饱餐一顿绿色无污染的农家大餐,保证吃的满嘴流油,回味无穷。谈笑间,冬天已不知不觉间来了。

悠悠地,下了第一场小雪。雪是凤城冬季里最纯情的产物,似乎有了它,便有了满街穿棉衣的少女。一条条鲜艳的围巾在空中飘来飘去,总也掩饰不住她们内心涌动的春意,在雪地中漫步,雪精灵在脚下发出“吱吱”的响声,仿佛一床棉被,温暖着大地滋润着来年的春天……。瑞雪兆丰年望着月朦胧的远方,我仿佛看到了凤城美好的明天。

群山围城而绕,沛水穿城而行;凤城,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是座文化之城;凤城,经济发展又好又快,是座活力之城;凤城,社会进取昂扬向上,是座魅力之城;凤城,明礼诚信蔚然成风,是座文明之城。让我们众志成城,建设凤城活力、魅力的美好明天,让绿水更加碧绿,让青山更加青葱,让生活更美,让城市更靓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