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成长的岁月里,每时每刻都在成长着。而我在那一次以后才真的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

砰砰砰,我的心此时跳个不停,好似都快要撞出胸膛,此时我正站在舞台的一侧,马上我就将要站到舞台中央去做演讲了。

我时年八岁。没有上过什么大舞台。可是第一次上台演讲就是要面对台下1万多人的,谁能不紧张?

哗哗……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那掌声是送给那一个姐姐的,她演讲完毕就轮到我了。

我咽了一口唾沫,好像要把所有的紧张都咽下去似的,然后调整了一下呼吸,清了清嗓子。接过了那姐姐递给我的话筒,只见那个姐姐对我笑道,你要加油小妹妹我拿着那个话筒,只觉得他一下子有那么重。

我忐忑不安的一下一下小步挪至台中央。台下的人看到我先是顿了一下,可能是没有想到一个小孩子会上台来吧。紧接着就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听到这掌声我忽然不害怕了,也不紧张了,举起那轻得很的话筒开始演讲,稚嫩的童音传入每一人的耳朵里。自然的抬头,大方的扫视,我发现人人脸上都是恬淡的微笑。

……鞠躬,人们都给予我了热烈的掌声。

转身下台,心中满是喜悦,竟然还是那么的平静!这就是成长的滋味吗?那么,真好!

这件事给我影响之大,连自己都惊讶。自此一个内向的女孩变成了一个胆子大,外向的女生。

岁月如流水,不停的流过,成长有时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当你变得镇定了,当你变得大方了,当你克服了一些弱点的时候,就是岁月流过时你的成长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