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我主持了融之韵金帆管乐团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而举办的音乐会,这期间,少不了排练、买服装、彩排等事宜。

那天,一切都很平常,下了操之后回到教室,何老师让我和几位同学去找苏老师读主持词,我开始读了,但是读完一遍之后,老师却说我读的没有感情,太快,我立刻又重新读了一遍,老师比较满意,于是,老师决定让我和我们班的其他两位同学去主持。

既然已经被选中当主持人,那肯定要去排练,果不其然,没过几天,一个老师就找到我们三个人,让我们有时间就去形体教室排练,刚开始的时候,我没什么经验,读一句话之后音调总会下沉,比如我在读“尊敬的领导”时,语气总是往下沉,我觉得那样读很严肃,可是那么重要的音乐会,严肃一点不好吗?结果老师说:“严肃一点确实可以,但是你那样读感觉很悲伤,现场气氛就上不去。”我点了点头,在心里想:“我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

转眼间,四天过去了,周五到了,下周一就要举行音乐会了,于是,我们和乐团准备在中午12点练到晚上6点,练整整6个小时!老师让我们穿上主持的服装,找找感觉。因为我的皮鞋有点小,所以练到一半脚已经肿了,没办法,我只好脱了皮鞋只穿鞋套,六个小时听着漫长,其实很快就过去了,老师说周一还要在演出之前再彩排几次,听了这些话,我并没有安心,反而忐忑不安。

时光飞逝,几乎一眨眼周一就到了,演出是下午开始,我们上午到达演出场地———中山音乐堂,一进去,我们来到化妆室,先化妆,然后去彩排,彩排结束后我们吃午餐,午餐原本是让我们吃盒饭,不知为什么变成了肯德基。好了,废话少说,我直接开始讲主持的过程吧!

临上场前,老师给我加了好几个人名(因为要介绍来宾),我们一上台,看到底下人山人海,不免有些紧张,还好,说完了主持词后一切顺利,我们下场,他们开始表演。之后几次一直非常顺利,最后,在我们慷慨激昂的说完了“本次活动到此结束时”感觉松了一口气。最后和乐团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了,因为在这途中,有快乐,也有失落,有劳累,也有满足。虽然我们是主持人,大家不会给我们鼓掌,但是我看到我们报完节目名后,观众们期待的眼神,就感觉我们一起受的苦和累都没什么了,再加上亲人、同学、老师们赞许的目光,我就觉得以前受的累都值了!毕竟,有劳动才有收获,在这次活动中,我还知道了许多主持的技巧,这不,这学期前两天苏老师又让我去主持了一个捐赠书法包活动,主持的几乎完美(当然,这有点自恋的嫌疑),我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继续努力和前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