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一则

今天晚上回家,我把装黄豆的袋子拿出来开始挑选我的豆子。于是我就挑选了几粒胖胖的黄豆。

它是椭圆形的,米粒般大小,豆豆黄得好看,犹如一个可爱的婴儿在桌子上滚来滚去。我不知不觉拿起一粒黄豆咬了一下,哎呀!我的牙!我没想到一粒小小的黄豆居然有石头般坚硬。而且它的味道苦苦的,说也说不出来。豆豆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如果你不仔细闻,还闻不出来呢!

我又开始找装黄豆的瓶子,我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一个绿色的塑料盒子,因为我为了给黄豆足够的空间,所以我选了这个盒子。我又抽了一张纸,我把它折啊折,终于折成盒子的面积。我把纸垫在下面再把黄豆一粒一粒摆在上面,总算大功告成。

我很期待黄豆发芽,最终我许下了一个愿望:希望黄豆快快长大!

观察日记二则

晚上我一进家门,就冲到黄豆旁边来看看黄豆有没有发芽。

黄豆发芽了,原来黄色的披风穿不上了,就穿了一件白色的大衣。豆豆原本是瘦瘦的,一夜下来变得胖胖的了,真不可思议,好像一夜之间喝饱了水,现在,泡过水的小豆豆是原本的两倍,像一个胖娃娃。突然,有一粒黄豆裂开了肚子,像是和饱了水撑得张开了嘴巴吧?黄豆芽发芽了,一个个嫩芽像一个个小尾巴,又像蜗牛的触角。

慢慢的,我闻到了一股臭臭的味道,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味道?”妈妈走到盒子边闻了闻,说:“这是谁发酵的味道,这是因为你水放的太多了”!于是我把豆子倒到水池边上,可是有4粒豆子在里面,于是我又把盒子倒了过来,发现它们在纸上,我想:豆子难道也会轻功?我只好把这几粒调皮的黄豆拿了出来,接好了水,又换了一张纸。

黄豆啊黄豆,你快快长,我真想看你长大的样子。

观察日记三则

我的黄豆在我温暖的盒子里渐渐地悄悄地长大。

黄豆发出嫩芽时,它小小的叶子是黄绿色的,像一把手工剪刀又像英语字母里的V,又像可爱的小兔子的耳朵,还像翡翠中的一件雕刻的艺术品,真是让我欣喜若狂。黄豆的茎是白里带点绿的,如果你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一点绿色呢?我掐了一下黄豆的茎,哇!清凉的水从黄豆的茎中娟娟流出。第二天,我看到黄豆的茎上起了一个个包,咦?这是什么?我看来第三天才能知道这个答案。第三天,我一看,这原来是黄豆的根啊!

挨挨挤挤的黄豆把盒子占满了,好像在比谁的地盘大呢!高矮不一的豆豆把嫩绿的叶子舒展开来变成了翠绿色。黄豆根上面大约有五厘米是红色的,我摸了一下黄豆的叶子,真奇怪,黄豆叶子上毛毛茸茸的,像一丝丝羊毛。妈妈说:“黄豆在泥土里长的更好。”话音刚落,我拿起一个盒子和一个铲子去楼下铲土,把黄豆栽在里面。几天后,黄豆的根居然扎的更深了,让我大吃一惊。

黄豆,我会很好的对待你,希望你长到我想要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