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期末,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班有一部分的同学将要转到城北小学,听到这个消息很震惊,但更多的是难过,对即将转学的同学是那么的依依不舍。再见了,我的好朋友!

张艺凡,再见了!从一开学,我就把你看作“敌人”,每次考试总要和你一争高下,就像二年级时,一次语文考试,我考了95分,你却得了100分,我一看,不禁想前几次考试我都不如你,这次又惨败在你手下,很是不甘,于是我狠狠地对你说:“张艺凡,你等着瞧,我一定要超过你!”可你却淡然地对我说:“不错,再接再厉,我看好你!”一听,我就觉得小气了,就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谢谢你,有你这样大度又明理的好朋友,让我又有目标又不计较。

李霞,再见了!虽然你即将转到城北小学,不可以每天和我玩耍和游戏,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在我最需要关心、安慰时,给我温暖。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由于太粗心,审题错误,作文被全部扣完了。我一想到原来97分的成绩,就因为粗心,变成了77分,不禁大哭起来。你听见了,过来轻轻地说:“别哭了,不就是一次考差了吗?不就是审题错了吗?又不是你不懂,吸取教训,下次不再犯,就行了,加油!”我点点头,让我感到阵阵的温暖。

周江来,再见了!你是一个为朋友挺身而出的人。记得有一次,上科学科,上科铃响过了,我却毫无反应,老师走进来,看到我在讲话顿时火冒三丈,让我站起来,你却站起来说:“老师,王卓安在教我数学。”老师一脸的疑惑说:“难道是我听错了?那就坐下吧”当初,我真不明白,平时柔弱的你,怎么会如此勇敢地为我袒护。终于,挨到下课,你却严肃地告诉我:“下次可不能在犯了!”有你这样的一为朋友真好!

再见了,同学!再见了,朋友!

再见了

再见了,再见了,

我亲爱的母校。

忘不了,忘不了,

那小径长廊。

再见了,再见了,

我辛勤的老师。

忘不了,忘不了,

那言传身教。

再见了,再见了,

我同窗的朋友。

忘不了,忘不了,

那欢声笑语。

指导老师 陈国美

再见了,朋友!

再见了,朋友!

在这离别之际,

我想对你说很多话,

可在你的面前,

我却说不出来。

和我玩耍了一个童年的少年要离别而去,

我的心里非常不舍。

但这已决定,我无法改变,

我俩来个拥抱,道个再见,就此离别。

接你的车走了,我流下了热泪,

再见了,朋友!我你还会再相逢,

我们还是朋友,永远的朋友!

再见了,朋友!

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一去不复返,在这个班级,这个学校,我们能够在一起,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恩赐,上天恩赐我们在一起,一起度过儿童到少年的变化,从幼稚到成熟,从成熟到长大,数年后,我还会回忆这美好的瞬间,这美好的六年,如泉水般的清澈,圣洁。 ----提记

穿着背带裙,背着粉色的小书包,走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堂,陌生的面孔,一个个我不认识的小朋友,面对父母即将离去,我哭了….一个我不认识的阿姨,走到我身边用甜甜的嗓音对我说:“小朋友,别哭了好吗?以后就由阿姨来带你,好不好呀!”面对这么个像妈妈的阿姨,我停止了哭泣,用袖子抹了抹脸,展开了笑容像阿姨许诺以后一定听阿姨的话。阿姨走上了讲台展开甜甜的笑容对我们说以后她来给我们上课,带我们玩,我们要叫她赵老师。

我在01年末老师的评语是:你是个文静大方的小女孩,老师很喜欢你,你热爱老师团结同学………希望你在第二学期继续努力

在一年级,好象没有什么好朋友,不好朋友之分,每个人在班里随便找个人都能是你朋友,幼稚而又纯洁。

和煦的春风照耀着我们,一群小女孩,一个个面露笑容,蹲在地上玩丢手绢,一阵幼稚的歌声传来……丢手绢…..丢手绢….咯咯,一个个笑得天真无邪,在和老师,朋友相处了一年后,我渐渐变的活泼起来,老师们都很喜欢我,尤其是赵老师,大概是我年龄较小,老师们都不会批评我。

在这一年,我在班里混得格外好,大家都很愿意和我在一起玩。但我又几个巨好朋友,一帮小P孩整天混在一起(汗,这里用混这个字好像不大合适吧!')

这一年大家都不再像一,二年级那样的幼稚,总觉得自己就是个小大人。三年级了挖!再过三年就毕业喔!~年级不小啦!于是大家都不再像以前那样跟谁都搂搂抱抱,都是朋友,三年级,我们整天把“绝交”之类的话挂在嘴边,但出不了一天准会和好如初,然后第二天又说绝交,第三天又准会和好。

但这一年,大家又爱上了互相攀比,互相讲谁的坏话,再不像一二年级那样。今天你说你家又一个愿望瓶,许什么愿艘能实现(好幼稚喔!~)明天他说他家的钱可以把整个学校堆满(嘻!~那么小就爱钱哪!')………

04年好象过的平平淡淡,家里的电脑连上了宽待,一放学,写完作业就要玩一会电脑上的小游戏,到第二天再跟同学哗啦哗啦的说再电脑上玩游戏有多么爽。

05年对我来好所是一和巨大的转折,我被糊里糊涂的分到了5班,不过这样也好,换换环境,奇怪的是,我四年级下学期的成绩又考得巨好,数学100(满分100)语文95(满分100)作文被扣5分,汗!'就这样又糊里糊涂得当上了学习委员,奇怪撒,我第一单元语文考试又考了全班第一,就这样,老师几乎每节课上都要表扬我,完全把我当做他的得意门生来看。从那以后,我对我在5班混不混的下去很有信心,果然,我人缘又是巨好。每天一帮着同学围着我,心里好舒服。

六年级了,学习N紧,也把很多事情看得很平淡,今天你不跟我玩就不跟我玩吧!'我还要学习呢!但学习之余还好是会跟几个顶好的朋友疯在一起滴!~

永恒?是什么,大概就是平淡的日子,但又少不仅了风风雨雨吧!~但我会永远的记住,在小学六年度过的美好时光,永恒.....永远...

再见了,朋友

每当小兔从书柜中翻出那本镀金的纪念册时,眼泪总会夺眶而出,一滴,一滴,又一滴。这泪水滴在了小猴的照片上,滴在了小猴祝福它生日快乐的那段话上,当然,也滴在了小兔那心灵的伤口上。

小兔和小猴原本是一对好朋友,这段友谊的起源还得从六月份的那次洪灾说起。在那年夏天,洪灾又出现了,再加上森林的地理环境,洪水的威力显得更加猛力。许多小动物因为这次洪灾要么被淹死、要么被洪灾后常发生的瘟疫感染病死,这只小猴就是受伤者之一,他也被感染了重度传染病,送到了森林医院,由护士小兔来照顾它。小兔忙得几天几夜都没有闭一眼,尽心尽职地照顾小猴。终于,在当时认为是不治之症地这种病在小猴身上出现了奇迹,小猴痊愈了!从此,小猴和小兔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在小兔的生日晚会上,两人的友谊变得更深了。那是小兔5岁的生日,森林中许多动物都来为它祝贺生日:鸡大婶提着一篮子鸡蛋给小兔补充营养;刺猬姐摘了好多自己培育的良种草莓给小兔尝尝鲜;鹅伯伯早早地烤好了鲜香的鲫鱼让小兔吃吃“人间”美味。就连兽王狮子也来了,它叼来了昨天才捕获的美味,准备来一顿“百味大餐”。可是,小兔并不特别喜欢这些食物,它更需要的是祝福语,甜蜜动人的祝福语呀!正巧,小猴进来了,它念了一段荡气回肠的诗歌,这正合小兔的心愿。就这样,他们两人的友谊更深了。

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再好的朋友也有可能分离。星期天的下午,骄阳似火,小兔刚刚下班,买了个大西瓜准备送给小猴。可到了小猴家,没有小猴的身影,没有它那熟悉的声音,只看见小猴的父母愁眉苦脸地坐在那儿。小兔放下西瓜,急忙问起小猴出了什么事,小猴爸爸拿过来一封信给小兔。原来,小猴为了使自己才高八斗,特地参加了一个马戏团,国庆节才回来。在随后的日子里,小兔天天在日历上画着圈,过一天,画一个圈,还有25天、15天……离国庆节地日子越来越近了,小兔欣喜若狂。

国庆节到了,动物们各个喜气洋洋,当然,小兔兴奋得更加疯狂,因为小猴就要回来了,为此,它特意去报刊亭买了好几份报纸,寻找小猴回来的消息。《文汇报》没有、《资讯报》没有、《环球报》没有,就连资讯最丰富的《大众报》上也没有……突然,“马戏团动物惨死”七个黑色的大字映入小兔的眼帘。小兔不由得一惊,第一名就是它的好朋友――小猴!!!小兔完全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它的体温一下子降到了零下二百七十三度,它根本无法接受。

小兔再次看着那本镀金的纪念册,再次看着照片,看着祝福语,不争气的眼泪也再次落了下来,一滴,一滴,又一滴……

再见了,朋友

亲爱的珊珊,好久不见了。如果你看到我给你写的这篇文章,请回答我可以吗?我是你的好朋友:妮妮。还记得我吗?一年级那个和你最好的朋友,和你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还记得那时我们的好朋友:詹班长、张班长、和马班长吗?我们是她们每个人的好助理,是老师的好助手之一。

自从我离开那里后我就很伤心,因为我再也看不到你这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你知道吗!我走的时候多想去你家找找你,和你说声:“珊珊,再见了!我们有缘相见,我的好朋友,再见了。”多想和你抱在一起哭一下,我听说我们村那里就知道我可能在也找不到你了。

珊珊,你还记得吗?以前我去你家玩的时候,和你在学校的时候……我都在想如果你是我的亲戚那该多好,那我们年年都能相见即使是一年两次我也心甘情愿了。

亲爱的珊珊!如果你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请记得来找我。我每时每刻都会在等着你,不要忘了你小时候的好朋友。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京兆小学五二班五年级:农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