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一些人会在路边摆起地摊,卖起商品来,有的卖起蔬菜。可这么冷的天有谁会来买呢,大多数人们都去超市,那里的商品、食物都有一定的保障,所以很少有人去买路边的东西。

有一天放学,妈妈来接我。那时,太阳快要下山了,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少了,天也慢慢黑了。妈妈骑着电瓶车在马路上飞快的跑着,我为了取暖趴在妈妈背上。走到斜塘老街那边时,车停了下来,妈妈调转车头来到一位老奶奶身旁。只见那位老奶奶满头白发,身上穿着破烂的棉袄,脸上有许多如同波浪般的皱纹,手上长满了老茧,瑟瑟发抖地坐在马路边。她身旁放着满满一篮小青菜,看样子是没卖出去。

老奶奶用渴望的眼神望着妈妈,颤抖地问:“你买菜吗?”“青菜怎么卖?”妈妈亲切地问。“3块钱一斤。”“哦,给我拿个袋子。”老奶奶把一个袋子给了妈妈,然后问:“你要多少?”“嗯——全要了!”老奶奶听了可高兴了,连忙把一篮子菜倒进袋子里称好递给了妈妈,妈妈接过菜,把钱付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接过钱,嘴里不停地说:“谢谢妹妹!谢谢妹妹!”我看了看妈妈,笑了笑,那时那刻,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妈妈是为了让老奶奶早点收摊回家,不在这里受冻,特地去买老奶奶的菜,其实我家冰箱里还有很多菜呢!

那时那刻,我想:只要人人都给予他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