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考试 浙省瑞安市莘塍实验小学五(3)班戴佳利 今天是期中考的日子,我们都县得有点紧张.学了大半个学期,今天就要全部发挥出来了.第一门是数学.草稿纸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竖式,却换来了试卷的整洁.偶尔会被几道题给绊住,但大脑在无休止地运动,答案终于出现在眼前.做完之后,我认真,瞪大眼睛地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我长长吁了一口气.交卷铃响了,我满怀信心地交了上去.老师走后,我们又围在一起校对答案.有几位同学说:"唉,这卷稍微难了一点啊!"第二门是常识.我原以为会很难,没想到却出奇地简单."刷刷刷",才十几分钟,我就完成了.我兴奋地检查起来,没有发现什么异状.我朝四周看,和,他们有的在低头写着;有的在托着下巴沉思;更有甚者,转动着那圆溜溜的眼睛,四处"打听".由于我做的太快了,剩下的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我无聊地趴在桌上,又检查了好几遍,直到交上试卷为止.下午又来到考场考语文.我们坐在座位上,胸有成竹的等待着发卷.刚拿到考卷,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做,深怕1个半小时还不够似的.刚开始时我还笑容满面,做到后来就想不起来这题该填什么了.我叹了口气,准备先做下面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作文也完成了,惟独那道题还"傲然挺立".冥思苦想之后,我终于记起,这里应该是填"船在动,星也在动",我又不太确定.哎呀!时间快没了,我才心一横,牙一咬,写上了这几个字.我把试卷交给老师,连忙给同学校对.我对了,我一蹦三尺高!今天我考试,考完试后却无比开心,想着回家怎样玩,想着零食什么时候吃,我完全忘了考试的紧张!今天我考试!

指导教师:林爱吟 能把自己的切身体会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考试

哦,亲爱的你,你总是会如一阵风似的来,挥一挥衣袖,带走了紧张,留下了或是快乐,或是后悔。你总是会定期的来,这不,又得来了。

你总是令人摸不透,多想看看你的真正面目呀!那样,我就不用来“题海战术”了;那样,我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复习了;那样,我就不会为你的到来而烦恼了!

你是快乐的另一个起源,我们最大的快乐,或许就是你了。有你在的时候,总能让我们酣畅淋漓;有你在的时候,总能让我们笑得那样快乐;有你在的时候,才能感受到自豪。

你虽然带给了我们快乐,但任何事都不仅仅只有一面,你自然也会使我们唉声叹气。当你还未来到我们的身边时,我们就已经开始烦恼:你为什么总要来?难道学习就是为了考试吗?你来了,我们可能会为你发呆,为你而坐上个半天,然后又是后悔……

考试呀考试,你令我们喜怒无常。不过,人的一生不管在任何时候,都有不同类型的考试:有些是书面的,有些是内心的,还有些是……马上要到来的考试,对我们来说只是平常成绩的检测,是在学习过程中的点滴积累而获得的成绩,而不是考前临时抱佛脚的复习,难道不是吗?我虽然不知道我这次的考试结果会怎样,但只要我尽力了,那我认为靠零分也是光荣的;只要我尽力了,我不会后悔我写下的错误答案。因为只有错落,才会懂得怎样成功。我想,对待任何事都应该用平常心去面对,考试也是一样吧!

考试

今天,数学老师给我们来了个突然袭击——考试。我的数学学得不错,因此我一会儿便做完了,经过我的细心检查后,我决定——交卷!!!

交卷前三秒钟……

恩?应该不会错吧!我可是认认真真地对待的,哎……谁让我那么认真呢,还是再好好检查一下吧!!!

交卷前两秒钟……

交还是不交呢?我已经认真检查了,这样待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已经检查完了。如果有错,那就是我的错;那如果没错呢?那我不就要在剩下的时间中这样毫无目的的检查?不,我不要那样,交吧!!!

交卷前一秒钟……

哼!!!男子汉怕什么?!交就交,我敢做敢当!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交卷时……

我的心脏突然感到一种压迫感,似乎已经停止了跳动。我的两双正颤抖着的小手,迟疑的将卷子递给老师。然后我怀着期待的心情用正跳动的双眼望了望老师。

交卷后一秒钟……

我应该考满分吧!?反正我认为我没错,也不知结果怎样。

交卷后两秒钟……

老师在光滑的卷面上先打了一个点,又毫不迟疑的画上一个勾。就这样持续了很长时间,突然,老师在打完点后,停住了,额头上浮起了皱纹,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我紧张极了!恨不得立刻蹦到老师身边,就在这时,终于,老师对那道题的思考圆满结束了,又画上了一个勾。见到老师的这一举动我喜出望外……

交卷后三秒钟

现在,我对考满分的信心有了八成,随着老师继续重复着那个动作,我感到我的信心越来越强烈,但毕竟成绩还没出来,我还不能对自己的成绩下结论。

后来,我得知我的成绩是满分后,我当时喜悦的心情不是用语言能表达出来的!

我是考试的推销员

考试,这是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词,虽然我不过只是个小学生,在考场上只经历了六年的战斗而已,不过,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收获确是颇丰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竟然逐渐觉得考试是一件有趣的事,因此忍不住要把这件有趣的事向大家推销开来。

首先,我要把考试推销给老师。对于这个决定,肯定有人会说:“你疯了?难道现在考试还不够多吗?”各位稍安忽躁,请听我细细说来。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考试,对于老师来说,既是检测学生成绩的法宝,更是体现老师教学水平的方式,当然是必可不少的了。不过,我并不是要让老师来考我们,而是想让学生出题考考老师。老师们不是一直常说:“只有考试才能让我们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勇闯难关”吗?可是我们的翅膀太稚嫩,我们的心理太弱小,往往难以承受考试的后果之重。所以我们也想给老师出题,关于未知的疑惑,关于心灵的交流,当然,也免不了会有一些小小的恶搞题,比如在网上搜集甲骨文字给老师出题,让老师看得一头雾水什么的,哈,想想老师也会皱着眉头,互相讨论,甚至到处查阅资料,才能把题目一一解出,真是一大快事也。

然后,我要把考试推销给家长。孩子的分数就是家长的命根,每次大考小考,家长的第一句话总是“考得怎样”?耳朵都快起茧了,真是烦不胜烦。所以,我要把考试推销给家长,不是做题目,而是测试心理承受能力。让一台聒噪不停的类似复读机的机器,每天在家长的耳边不断重复唠叨一些诸如“认真看书、快点写作业!”、“考试要认真,题目做完了要检查”、“这次考试考得怎样”之类的话语,若能反复收听还能心如止水、波澜不惊的家长即可得满分,然后一定让这位家长给我们传授经验,以保证我们可以从容面对家长的关怀、责难以及日复一日相同的唠叨。这样一来,既加强了交流,又增强了感情,何乐而不为?

最后,我要把考试推销给学校。亲爱的学校,要走进你真难啊,你就像一个广阔的占场,无数的学生奋力的冲杀拼博,闯过重重难关,才成功的在校园自由驰骋。在这里,我要郑重的考试推销给学校。这是个什么考试呢?各位先别着急,听我慢慢说来。我想学校能够如华山论剑般成为资料宝库、间谍高手,能够随时随地第一时间反应出每个学生的详细情况。当然,在这之前必须详细了解每个学生的详细资料,包括爱好、特长,以及不足,这当然需要不断的熟悉,不断的记忆,不断的温故知新。不过,这对于学校来说,肯定不是什么难事,想想我们,六年来不是天天都要背诵和记忆吗?

这样的推销是否能成功呢?如果大家也赞同,那么,请给予一点掌声和支持吧!必竟这炎夏日,做推销的也真不容易,对吗?

期末考试,会怎样?

7月5号,进行了期末考试……

虽然我在班里的成绩不错,经常排在前三名。但是,上了五年级了,竞争逐渐白热化,越来越激烈,就算排在班里第一名,也不知道能不能排上全级前十(我们级有六个班)。

老师也说了,我们就要升上六年级了,也应该为自己着想了,你的成绩如何,是会影响你一生的!

刚好,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我也立志要考上全级前十!

全级前十,对于我来说,可能性并不大。首先,最好在班里排第一,这样的话,全级前十基本上是坐稳了(还不是绝对!),要是排班里第二,全级前十几乎就等于泡汤了,所以最好考班里第一。

可是,班级第一又谈何容易?就算不谈全级,在我们班就是高手如云,能排第一简直是奢望。何况就算能排第一也不一定能够坐稳全级前十!

但是,我不会放弃!

前些天经历了一件事情,使我懂得:其实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是困难的!只看你有没有下决心,努力去做!

所以我牺牲了许多玩的时间,去泡在练习题里,那种感觉真的闷极了!可为了我的目标,我必须得付出代价!

看到在走廊里说笑,玩耍的同学们,我总是好羡慕!我多希望扔下笔,跟他们一起去玩耍啊!但是不付出汗水,怎能收获呢?一想到全级前十,我就忍住诱惑,继续做习题……

(胡思乱想中……)

但……

如果我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却还是考不到全级前十呢?那岂不是白费了?

但要是不努力,也更不可能实现呀!还是别胡思乱想啦,继续复习q!

STOP!!!!

7月5号终于来了,进入考场,开始考试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一点也不紧张!

希望能考好q~

现在已经考完啦!在家休息几天,然后7月11号在回校拿成绩,进行结业典礼。

我会考得怎么样呢?很紧张啊!!比考试当天还紧张!

我感觉压力蛮大的啊,因为这是我自己对自己的期望,没有什么比让自己失望更糟糕的了……

希望考的好q!

考试

考试,你是学子心中绷得最紧的一根弦.而今,刚刚结束月考决战的我,多想轻轻拨动你,奏出学子门为你流泪,为你欢笑的心声.

考试!从古到今,你总是集悲剧,喜剧于一身.你能让昔日龌龊的孟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你能让旷世才子失魂落魄,在霜天月落之时,对江风渔火,泪如雨,夜无眠;你能让孔乙己终生缭绕;你能让范进一时发疯……而今,时代的竞争更为激烈,你更成了学子心中的“头上天”:有人得到你的垂青,从此走出穷乡僻壤,将命运改变;有的屡遭你的冷遇而一蹶不振,甚至卧轨自杀(尽管这是弱者的选择,但历经十年寒窗之苦,落榜的确是一件残酷的事实)。考试,你让蟾宫折桂者风光无限,甚至癫狂迷醉;你让名落孙山者万念惧灰,泪如雨下。你可知道,我圆了一个学子梦的同时,也碎了一个学子的心。你就像是命运之神手中的玩具。你有时如雨后长虹,创造出“十年窗下无人间,一朝成名天下知”的奇迹;你有时又如晴天霹雳,让学子们“泪飞顿作倾盆雨”……考试,你既无常,而又残酷。

考试无论是腰缠万贯的巨贾,还是权倾天下的政客;无论是学富五车的权威,还是蜚声中外的明星,在你面前,都必须将头衔抖落得干干净净,被一视同仁。任何金钱的权势都将无法将你操纵。你能让不学无术,放荡不羁的富家子弟饱受无地自容的煎熬;你能让坚韧不拔的求学者尽享“十年铸剑,冲天一啸”的辉煌;你能让所有希望的种子破土而出;你能让经汗水浇灌的鲜花绽放出眩人眼目的明艳。考试,你又是那么铁面无私。

无论你究竟是怎样的,无论命运之神是否垂青于我,我都不惜挥泪催马,与你进行千百次的厮杀。即使成功之花不会在你出现的一瞬间绽放,我也会倾润全部心血,让它悄悄吐出深谷幽兰般的芬芳。

我该怎样面对

2009年6月,又是我背着书包穿梭在家与学校之间的季节。一个南方小城,天气阴晴不定,像孩子的脸。而我的世界世界,平淡无奇。

手中的笔除了写作业,不知怎得就已经停下来,再也没有力气做什么;发呆的时间像溪流越漫越长,一眼不知尽头处;课堂上的我显得更加慵懒,同桌掐我的脸说:“是累了么?的确,也该累了。”我朝她淡淡的微笑,之后便转脸看着窗外绵绵的小雨。

课堂显得越发混:历史课上有人听音乐,政治课上有人在折纸飞机,语文课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接话,更把英语老师气得径直走出教室……每一次都闹得满城风雨,每一次大家都显得惊慌失措。而我,仍趴在课桌上抑或作者一打作业。我想,他们只是累了。

或许我们真的累了。

母亲总怨我学习太不理想,说怎么没全班第一认真。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话:“大人们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独一无二的,却常常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比,嘴里还念念有词:‘你怎么没他的一半好?’”母亲还说:“你是有能力的!”

“降矣兮,终身夷狄;战矣兮,骨暴沙石。”我,已然没有了退路。

父母平日里最爱与我探讨某一张卷子力的错题,再总结地说这张卷子考的是好是坏。但不管好或坏,他们最后都要加一句“你能行的”。再射不进阳光的房间里,总听见这个声音一如既往的在耳边异常强烈的响起,只因我通往光明的大门。

隐隐约约,我相信我们一定为这四个字感动过。

在这个炎热得让人觉得紧张的六月,我不象多数人那样已经开始备考,而是在周末时上网、敲键盘、聊天,随便写些文字,玩点游戏……在网上聊以释放紧张的心情。

看同龄的孩子那些美好的文字;从不同笔触之间,阅读不同的灵魂;大家相互亲切的鼓励,安慰。然而,我发现他们不同灵魂都在述说相同的一句话:我累了。虽然这三个字说的不是那么铿锵有力,但如同一阵寒气直逼心灵。

我怀着冻伤心灵的寒气,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我还是个孩子,给我点阳光好不好,我要将重如背包的乌云用力的擦掉;我还是个孩子,给我点自由好不好,我要看那路边小草迎风摇啊摇。我,还能孩子多久?大人总喜欢把我的快乐没收。我,到底战死沙场还是累死沙场?

在网络中,我寻找到了一面面由孩子灵魂组成的镜子。而它,折射出我们的模样,显得苍白疲倦。

难道我们的世界,只能是苦海无边!

每次我的成绩不理想时,总有许多的安慰飘然而至。他们说,你要加油,你还有理想!

理想?

曾经我乐于向别人不厌其烦述说的理想。清华——一个风流才子,代有佳人出的地方。我恋其湖光塔影,红楼情思。

如今我绝口不提那遥远的梦。

我身边的那些孩子们,用无奈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像是要把我吞没:“还是先应付中考吧!”

大人总是说:“没有理想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或许我们真是累坏了。

2009年7月,考试了。我的成绩如同想的那么一样糟糕。然后好无目的的走在大街。那些熟悉的地方,却显得那么陌生。我突然感到是那么盲目和无助。从前我不知如何描述自己的生活,因为我一直被困在象牙塔里——堆满作业和试卷的房间。

我迅速飞奔回家。

我这是怎么了?

没有答案,或许,是累了。

我想,我沉默了,苍白了。可,何人又知,何人又不知?

网络中,我是个安静写字的孩子。

而清华的那个红楼,恐怕是难以触及。

庄子曰:“哀默大于心死。”

但在我的世界中,我只是疲累了,而非心死。我难以想象心死的那一天是否会是世界的末日。而就算是再累再苦也有“博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

席慕容说:“一定有些什么是我所不能了解的/不然草木怎么会循序生长/而候鸟也都能飞回故乡/一定有些什么是我所无能为力的/不然日与夜怎么交替的那样快/所有的时刻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面对这个世界,我不再累了,我一定能行的!

学习就是为了考试?

昨天上历史课时,老师一来就开始讲第10课,我们着急啦,就说:“老师,前面还没上呢!”老师看着我们说:“前面的内容不会考试,不上。”当时很多同学就挺失落地说:“啊……不上,我还准备听听老师是怎样讲金字塔的呢!”“是呀,我也想知道其他国家的一些历史啊,多么伟大啊……”老师微微有怒意,说:“安静!”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规规矩矩地翻到第10课。

晚上回家时,一个小学同学在QQ上问我:“哎!你们中学宣布了吗?”我问:“宣布什么呀?”他说:“史地生三科不参加中考呢!我们学校已经把史地生的课停掉了。”我听了心里挺不是滋味,心里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难道我们学习仅仅是为了考试,而不是让我们多了解一些知识吗?

记得前个学期教我们历史的老师不是现在这个,他跟我们讲诸葛亮为什么会娶一个丑女回家,他跟我们讲雄鹰和蜗牛的故事,他告诉我们很多很多的知识,可是这个学期,学校换了一个历史大学毕业的老师教我们,我不能否认她教的的确很好,可是这仅仅只是局限于课本的知识,同学都说不喜欢这个老师,喜欢原来的老师。

记得原来的历史老师说过,美国的学生十分地幸福。他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大学不用考试,而且在初中,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进不同的教室去学习,考试成绩也只用ABCD评测,不排名次……等等,我们听了羡慕极了,老师也表示中国的教育方式不好,他当时还说:“同学们,有一件事别的国家永远比不过中国,你们知道是什么事吗?”“人口?”“航空技术?”同学们纷纷猜测,老师微笑摇头:“不,是考试。你们信不信,如果举行一次全世界性的考试,那第一名一定是中国人。”我们都笑起来。还记得小学的数学老师出过一个题给我们做:一个船长今年27岁,他的船要运送很多羊和牛去别的国家,请问一共有几只羊和几只牛??老师说,这是一道奥林匹克竞赛题,我们纷纷欲解开这道题,最后都以失败告终,而老师的答案却出乎我们的意料:此题无法解开。我们不理解了,既然是竞赛题为什么没有解呢?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并不是所有的题都可以解开的,比如这道题,我们怎么知道会运多少羊和牛呢?对吧?唉,这道题啊,中国孩子只有极小部分写无解,其他的孩子都做出各式各样的答案,而拿给美国孩子做,很多人都写的是无解……”

中考不考的东西,就不学吗?老师们口口声声说考试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那么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只会考试的内容呢?而不可以让我们多了解一些历史呢?埃及的金字塔,两河流域的文明,印度的泰姬陵……这些在人类历史上多么伟大啊,为什么不让我们深入了解它们?每天数理化课程多多的满满的,语文英语也不落下,音乐、美术、计算机早已不上,史地生也面临着停课地危险……

谁能告诉我:我们到底是为什么学习?

考试

考试,考试它即使我畏惧,它也使我特别的期待。 今天是阶段测试1,上午七点四十五分,我急忙忙地走进了教室,这是大家都在复习,我也装模作样的拿出一本书,和大家一样复习。 时间不多了,我机械般的走进了六年级五班的教师。我坐在座位上,做得非常笔挺,铃铃铃……,老师开始发卷子了。看到卷子的那一瞬间,我第一眼就看到了《江城子》这一大题!!顷刻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里非常的紧张。正式铃声还没有响起,这是我轻轻地眯着双眼,认真的陶醉在我的世界中,认真的想了好久,好久。想啊想,想啊想。总于绞尽脑汁的笑了出来。这、这个答案似对非对,我忐忑的把答案写了上去。突然,心神稳定了下来,我答题的速度也渐渐的快了。 一个小时一转眼就过去了,我把会做的题目都做好了,可是还有一些似懂非懂的题目我还没有填上去。一边想怎样做,一边回忆老师上课讲课的情景。“太好了!!太好了,我会做了。”这时,我心里默默地开心。最后就是检查了,检查绝对不能像走马观花一样,一定要认真仔细,我一手拿着笔,一手指着题目,一题一题,一面一面的检查过来。 90分钟飞逝而过…… 大家一处考场,都激烈的开始对答案。我们都七嘴八舌的讨论。诶!有人甜,有人辣……

我是个怎样的人

我常常会问自己:我是谁?有时我会用旁人的眼光悄悄地来观察一下自己,看看我是个怎样的人。 我叫丁芸梦,今年11岁,属虎,在香山小学读三年级。 我酷爱画画和写字,一年级时得了义乌市师生铅笔字比赛二等奖,香山小学画画一等奖,通过了书法四级考试。 我身体健康,获得三年级女子羽毛球赛第二名。 我是个爱幻想的女孩。有时在床上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我被怪兽吞吃了,我飞到太阳上去了,我成了美术家——— 啊!爱幻想的童年,爱做梦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