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

星期六,爸爸正巧不在家。可是,今天家里要大扫除,只好让我们女流之辈打扫家了。首先,我和妈妈要扫房顶。我们找上线,用线把棍子和鸡毛掸子绑在一起,就开始扫房顶了。我和妈妈认真地扫,连一个角落,一个蜘蛛网都不放过。扫完了,妈妈又开始擦玻璃。我是妈妈的“小跑腿”。又送湿布子,又洗抹布,又送这,又送那。妈妈先是用湿布子擦,又用干布子擦,最后又用卫生纸擦。总算是擦干净了!后来,我们又给家具们“穿上了新衣服”。我们又写对联、挂彩灯、扫地、擦桌子。总算干完了,家里充满了新年的喜庆气氛。今天,我虽然累得满头大汗,可是,心里却说不出的快乐。

帮妈妈做家务

帮妈妈做家务今天中午,妈妈在家剥四季豆。我看见了,连忙过去帮妈妈剥四季豆。开始剥四季豆了,我先把四季豆的茎拿掉,再把四季豆一节一节的搞断,然后把四季豆放在洗米篮里,就这样一根四季豆弄好了,我按照这样,搞好了很多,妈妈笑着说:“你真棒!”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们一起继续剥四季豆。过了一会儿,四季豆剥完了,我就拿着四季豆去洗,洗完以后,妈妈就拿去烧。妈妈很快就把四季豆烧好了,我们全家人一起高高兴兴地吃着饭和菜,我觉得四季豆最好吃了。我们一家人吃得好开心啊!以后,我还要帮妈妈做更多的家务活。

名师点评:文章以《帮妈妈做家务》为题,着重写到“我”和妈妈一起剥四季豆的全过程。首先,写到了“学”。整个动作越来越熟练,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善学、善做的好孩子;其次,写到了“妈妈烧四季豆”;最后,写到全家一起用餐,同时“我”觉得四季豆最好吃。是啊,这道菜里有小作者的劳动成果,吃起来自然别有一番风味!全文内容完整,记叙详细,这对于二年级的你来说,就已经非常棒了!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聂老师) 2011-4-6 10:35:32

帮妈妈做家务

帮妈妈做家务我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妈妈说:“小花,你帮妈妈拖地吧”,我就拖地,妈妈擦桌子,我和妈妈一起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自己独立完成的)

做家务

我的妈妈坚决反对这一观点,一个不会做家务的人,即使考上了清华或者北大,也是没用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起码的生存能力。

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我要帮妈妈一起赶家务,改掉懒惰的老毛病。说干就干,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厨房里的碗还没洗呢,我高兴极了,连忙拿了擦碗布,洗洁精,我先在碗里放入少量的洗洁精,然后用布上下左右地擦,有污渍的地方就更加用力地擦,直到擦干净为止,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这样,我把所有的碗都洗干净了,还把厨房里的东西整理好,收拾干净,才算做完了一件家务。

接下来,我又看见地有些脏,于是我又拿了扫帚和簸箕把家里里里外外的地都扫了一遍,每个房间的垃圾都不多,但把家里所有的垃圾都集中起来也不少。我干完这个,又干那个,出了不少汗。

大热天干家务可真累啊!!!

做家务

新年快要到了,妈妈做完了子宫肌瘤挖除手术后在天天在家里休养,医生说她不能吹风,不能爬楼梯还不能够拿20斤的东西。这下可好了,家里的家务需要我和爸爸来做了。表面上有人帮我一起做家务,可是实际上不是,爸爸白天去上班,晚上又不能做家务,所以都是我来做。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带着睡意看了一下手表,已经是8:30了,我飞快的起床、刷牙、漱口、洗脸。之后便开始忙活起来了,我开始做作业和打扫家务。 到了中午之后,我开始打扫房子。 我先是扫地,我家是屋顶,阳台特别大,打扫起来十分麻烦。我扫完了书房扫卧室,扫好了厨房扫客厅。最后,就剩下阳台了,阳台上有很多的花盆和一个超大的花坛,所以特别脏而且很难扫,我东扫扫西扫扫,扫得气喘如牛,终于扫干净了。 接下来是拖地,我们家都是采用深褐色的木质地板,灰尘根本看不见,所以我胡乱摆弄几下就OK了。 然后就是要人命地擦门窗和家具。我带上一次性的橡皮手套,找了一块干抹布,打湿拧干开始擦。我当然实现擦自己的房间,因为这是我常呆的地方嘛。就下来是其他的房间。 然后,我开始贴春帘。可是这个事情远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稍有不适,就会贴歪了。 我摆弄了好几次,才郑重地贴上去。 哎!原来做家务这么累人,平时爸爸妈妈做时却以为很容易,所以我们平时要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做家务

2009年1月16日 做 家 务 今天妈妈买了一把新的笤帚,是我帮妈妈挑选的一种,毛软软的。我很喜欢。回到家我提议:“从今天起我来打扫屋子。”妈妈高兴地说:“好啊,我们家的小星星长大了!”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取出笤帚,开始打扫。由于我没开灯,地面的光线有些暗,我看不请因此地面打扫得不太干净。不过扫着扫着,我觉得还挺有意思。我先把卧室扫出来,然后把客厅里扫干净,接着再把客厅和卧室的乱东西一起扫到把院子里,最后用簸萁倒掉。这样很有条理也不重复劳动。 做完家务,妈妈说:“要点什么?”我说:“要求不高,买个像皮就行。”

我帮妈妈做家务

今天中午,吃好午餐,我决定帮妈妈洗碗,擦桌子。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中午我来帮你洗碗吧,你去睡觉吧!这样下午才有精神带妹妹呀!不过,你得先教我怎么洗碗哦。”妈妈想了想,答应了。

妈妈先让我把反穿衣先穿好,免得把裙子弄脏了。接着,把碗全都收起来,叠在一起,把剩下的东西都倒进水池里。然后再拿出一个锅子放一些水,放一点洗洁精,在把刚才叠好的碗放那个锅子里,接着,拿一块抹布把碗里面、碗外面和碗底全部擦干净,再冲洗一下就可以了。最后,在把桌子擦一下,就好了。

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了,结果,洗好碗,擦好桌子,腰都酸了,原来,洗碗也这么累,看来以后我要多加锻炼呀!

我为妈妈做家务

今天是星期一,妈妈该上班了,可是,昨天妈妈忘了打扫屋子。这该怎么办呢?我想:每天都是妈妈做家务,不如今天我帮妈妈做一次家务。说干就干,我立刻行动起来。

我首先把要做的家务列了个单子,内容如下:1、扫地;2、拖地;3、整理柜子;4、擦窗户。

第一步是扫地。我拿起扫把,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认认真真地打扫起来。由于我拼了命的干,不一会儿,腰酸背痛起来,难受极了,真想扔在那里不管了,可一想到妈妈每天都要打扫,便咬紧牙关继续坚持。渐渐地,我似乎找到了诀窍,就不那样费劲了。

地扫干净了,接下来要拖地了。我平时是最讨厌拖地的了,因为拖地的水又脏又难闻,拖把又沉又笨,拖了好一会儿,我累了,便哼起自编小曲来缓解一下:“左拖拖、右拖拖、上拖拖……”这个方法果然奏效,才一会儿,我就把地拖完了。不过我也感到太累了,便坐在沙发上休息。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一见家里的场景,顿时十分惊讶,待我讲明后,便二话没说,和我一起干了起来。我负责擦窗户,爸爸负责整理柜子。我打来一盆清水,便拿起抺布认真擦了起来,一边擦一边和爸爸有说有笑,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我便把窗户擦得晶莹透亮,爸爸把柜子整理的井井有条。妈妈下班回来了,笑着夸我们:“你们爷俩难得这么勤快呀!”我和爸爸对视了一下便开怀大笑。

这次做家务,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艰辛,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助妈妈做家务,并保证爱护家庭卫生。

进贤民和一小五年级:徐博

做家务

星期六的早晨,我被一声烦杂声吵醒了,天还是黑沉沉的,还伴有朦胧的夜色。我想:这么早,是谁发出的声音呢?

大约六点半左右,天渐渐亮了,光线从窗帘间透射进来,我匆匆的起床了,走出房间一看,妈妈正忙着做家务。妈妈说:“唉,这星期都很忙,没来的及做家务,只得现在做了。’于是我也来帮妈妈做家务。

家务真多呀,衣服还没洗,地也没有拖,房间里的地板也该擦一擦了。我们从洗衣服开始动手,马上投入了“战斗“中。虽然我洗过几次衣服,但还不熟练,刚洗了几下,就溅得满身是水,看来等我洗完衣服,身上的这件也得换了。于是,妈妈教了我洗衣服的窍门:揉,搓,刷。

学会洗衣服的窍门后,我开始继续“战斗“。我先在盆里倒满水,将衣服放入浸湿,由于水太冷,我迟迟下不了手,犹豫了一会,我鼓起勇气把手伸入水中。我按照妈妈教得方法,加了一些洗衣粉,用手搓了几下,再用刷子刷,接着用力用手搓,去掉衣服上的污物,然后把袖口,角落都清洗过去,最后用清水一冲,衣服就算系好了。

接着我又和妈妈一起拖地,擦地板。干了一个多小时,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干完了家务事,家里变得焕然一新。虽然干得很累,但也为自己的付出感到自豪。

通过这次的做家务,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我觉得我也应该多为家里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多替妈妈分担辛苦。

帮妈妈做家务

周末,表弟来我家,吃完后,妈妈要睡觉,她让我们俩自己玩。于是,她便睡觉去了。 突然,我想:我和表弟一起帮妈妈做做家务吧!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表弟。他先说:“我才不干呢,我还要玩呢!”我搬出了大道理,最后,他不耐烦了,同意了。他打来一桶水,我拿了一块擦布,照着妈妈平时擦地板的样子,擦起来,表弟也拿着抹布擦擦桌子,电脑,电视机什么的。我的电视机上有很多小东西,如:小汽车、小飞机等。表弟擦时,一不小心,一辆小汽车掉了下来,还好声音不大,妈妈只是翻了一个身。快干到一半时,听见妈妈叫着:“你们在干什么呀?”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儿,难道这么快就被发现了?我们走进房间,原来妈妈在说梦话呀!我的心又跳了回去,真是虚惊一场啊。终于干完了,我总算知道了妈妈做家务是多么辛苦的。“腰真酸啊!”我说。“小声点!”“哦,知道了。” 不一会,妈妈便醒了,见到客厅那么干净,高兴得合不拢嘴,直夸我和表弟真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