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唱着欢快的歌曲,我打开了童年的日记本,一件件有趣的事情展现在我的眼前。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一件事吧!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午后,地球就像一个大火炉,到处都被炙热的阳光笼盖着,我在家里一边吹着空调一边看着电视。“咚咚咚咚”,老妈回来了!一开门看见的先是老妈,接着是老妈手里的一大袋美味的零食,这对于身为“超级吃货”的我来说可是巨大的诱惑啊!可妈妈却把零食放在柜子上,每天只让我吃一点,但那点零食怎么够呢?于是我与老妈的零食争夺战正式展开。

第一招:正面请求

我来到老妈的面前,撒娇道:“我亲爱的好妈妈,我给您捶捶背,您看那些零食还有那么多,你一天只让我吃那么点,放在那里过期了就浪费了,怪可惜的。要不我今天全部吃光吧。”“就知道你没安好心,一天到晚就知道吃。你不准再吃了。”本以为妈妈会大发慈悲,答应我的请求,但没想到竟撞枪口上了,激怒了妈妈,结果每天的那一点儿也没了。

唉,第一回合失败!

第二招:偷吃

那些零食对我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可妈妈又不让吃,我只好我趁妈妈不在家时,爬上衣柜把零食拿下来,刚拆开一包零食,忽觉得背后凉飕飕的,转身一看,老妈正脸色铁青地站在我背后。我一看这情形,顿时知道一顿“竹板炒肉丝”离我不远了。

第三招:反客为主

哼!两个回合都失败了。不过,我可是不会轻易放弃的。这时邻居家的小妹妹来玩了。我立刻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问小妹妹:“小妹妹,你想吃零食吗?”小妹妹点了点头。哈哈,这下我有理由大吃特吃了。妈妈因为小妹妹是客人,也就不好说什么了。

这场零食争夺战最终以我的胜利落下帷幕。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童年》还在唱着,可我的童年却一去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