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温暖总是无处不在,家人间轻声的问候,朋友间仗义的相助,陌生人无声的关怀,这些都是温暖。而我们也需要用自己的内心去感受这些温暖,使它们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从中获得强大的力量。

感受生活的温暖,使心中充满善意,获得强大的力量。

海伦凯勒从小就是一个不幸的孩子,没有听觉与视觉的她对世上的善意与温暖了解不深。直到她遇到了她的第一位老师。在黑暗的日子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开始学习,她并不聪明,许多问题不能理解,老师却没有因此厌烦,而是一直很耐心也很用心的教导她,用她精心准备的材料让她明白单词所代表的意思。不仅如此,她在生活中也对海伦凯勒有着无微不至的关怀,在精神上指引她看向心中的光明。而在长年累月的相处中,海伦凯勒也感受到了老师给她带来的黎明般的温暖,她的心中由空洞变得充满了善意与温暖,她开始希望成为像老师一样的人,帮助社会上更多的人,她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高求对待自己,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黑暗。最终她终于完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部激励无数人的巨作,并在慈善事业上取得了不凡的成就。

海伦凯勒从老师的身上感受到了生活的温暖,将它们收入自已的内心,并成为她不断坚持学习创作、尽力帮助他人的强大动力。

感受生活的温暖,使心中充满感激,获得强大的力量。

前段时间,一张大眼睛女孩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这位生活贫困却仍然热爱生活与学习的女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很多人向她伸出援手,在好心人的帮助中,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生活中、社会中的温暖,心中也是无比地感激,她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希望用知识改变命运,不让那些帮助过她,带给她温暖的叔叔阿姨们失望,也不让为她拍摄照片的乡村摄影师失望。一天几公里的山路,无比艰苦的学习环境,这一切都不能阻挡她的步伐,这一切都比不上好心人给她带来的温暖与力量。终于,她在这强大力量的帮助下,成功走出了乡村,考上了很好的学校。

一个农村孩子想要走出去是何其不易,而正因为大眼睛女孩从帮助中感受到了温暖,并对此心存感激,她才有了更大的决心与力量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努力。

享有幸福生活的我们,生活中的温暖更是源源不断,我们要用心感受生活中的温暖,并将它们长存心中。它们会给我们带来强大力量,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