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鹏程是我们班成绩数一数二的同学。他不仅成绩好,内务也很好,还是一位班干部呢。

我一直想学习黄鹏程,但是不知道从哪学起。于是,一节数学课上,我仔细的观察者他,那时候窗外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许多同学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了,有一些同学甚至连老师提醒后还时不时望着窗外。黄鹏程却不为所动,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时不时记着笔记。老师提问:“谁知道这里有什么秘诀?”老师的话音刚落,他就刷一下子举起手,静静地等着老师提问。其他的同学脑子都没还反应过来呢。这不是认真听讲的表现吗?难怪他的成绩那么好,也难怪老师会经常表扬他。我心想,这正是我要学习的地方啊。

黄鹏程不仅学习好,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当看见被人有困难的,他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在宿舍里,我常常听宿舍阿姨说黄鹏程表现很好,还告诉我们他是所有男生的“榜样”,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的确,黄鹏程在宿舍里的内务做得非常好,一切都管理得井井有条,干活从不拖拉。

做为一个班干部,黄鹏程也是深得同学们信服的。他从不摆班干部的架子,能够用好班干部的权力,同时也没让同学们难堪。有一次,有同学因为走路讲话被登记了名字,他向黄鹏程求情。黄鹏程严肃地跟他说:“站好了,我就把名字擦掉。”结果那个同学真的站好了,并且以后再也没有再犯。就是这样,班级的队伍被他管理得很好。

黄鹏程是我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好榜样,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