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明媚的阳光下,一派生机勃勃。

大地绿了,河道宽了,小鸟和蜜蜂们都唱着歌儿,飞来飞去。它们飞过田野,飞过城市的花园。春天是美丽的,花园就更漂亮了:你看,黄色的迎春花、粉色的月季花、火红的刺玫花、白色的玉兰花、蓝色的紫荆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每一朵花都在骄傲地绽放着,它们各不相让,争先恐后地为春天增添色彩。

花园里,一株绿植在静静地生长着。它枝条细嫩,生长得无声无息,在它旁边,没有蜜蜂飞舞,没有蝴蝶停留,与周围的花朵比起来,它真是太不起眼了。

“看啊,这是什么怪东西呀,怎么长在这里!”一朵花嫌它太丑了,白它一眼,说:“什么呀,丑八怪,真是扫兴!”

“是啊是啊,这是什么呀,怎么也会长在花园里,不会是杂草吧!”又有花朵对着这棵绿色植物讥笑:“让园丁除掉它吧!”说完,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绿色植物一声不吭,听着花朵们的议论,也不辩解,也不吵闹。

渐渐地,那些花朵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它们努力地生长着,甚至把绿色植物的阳光都挡住了。

植物没有说话,它依旧静静地。风吹来时,它随风摇摆。有时,暴雨和冰苞也会打掉它的叶子,显得十分狼狈。但它仍然顽强地生长着,在万花丛中,它挺立起身躯,在阳光中尽力舒展着枝条。

转眼,冬天来了,万木萧条,黄叶飞舞,花园也不像往日那样热闹,只有这株植物依旧挺立着身躯。

终于有一天,一朵黄花绽放在枝头,在冬天萧瑟的环境里,显得格外艳丽,引起许多行人的注意,甚至还有摄影师驻足拍照。

大家禁不住发出惊叹:

哦,这梅花,真是太美了!

而这时,那些在春天开花的植物看着自己调谢的枝叶,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一株植物都有自己的美丽,只是,大家绽放精彩的时刻不尽相同。

想到这里,它们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