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曾经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那是一个难忘的夏天,我在家里写作文,写完了后,我便坐在沙发上东瞧瞧西望望,不知道干什么才好。我忽然灵机一动,拿起拖把想帮妈妈拖地。我先从卫生间开始,我捂着鼻子,飞快地拖了起来,没过一分钟,我就把卫生间拖完了。怎么样?我快吧!然后,我来到了卧室,把那里的地也拖了个干干净净。我又小心翼翼地把桌子底下和厨房的垃圾扫掉了。“只剩下客厅了。”我气喘吁吁地说。……妈妈下班回来了,看着亮晶晶的地板惊讶地说:“怎么回事?”我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这是怎么回事。妈妈一看微笑着走向厨房。其实,妈妈的那个微笑,表示着我长大了,能帮妈妈干活了。

我帮妈妈做件事

我看到妈妈每天都忙忙碌碌、闲不下手。就想:我该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当我看到昨天自己换下来的袜子还没有洗时,于是我决定今天就来洗这双袜子。

我拿着袜子来到卫生间。我先接好一盆水,接着把袜子泡进水盆里浸湿。然后,打上肥皂开始搓洗。丰富的泡沫把袜子团团包住,袜管上的喜羊羊好像在洗泡泡浴。我着重搓洗袜底,直搓到袜底没有污渍,才把袜子上的炮沫在水盆里洗掉。我再换了一盆清水把袜子彻底冲洗干净。最后,我使劲地把袜子里的水拧干,把它晾到阳台上。虽然才洗了这一双袜子,我的双手就累得酸酸的。我想到妈妈每天都为我们洗那么多衣服,不知要有多累呢!我以后要把衣服穿干净,少让妈妈受累。

我看着被我洗得干干净净的袜子,袜管上的喜羊羊正咧着小嘴冲我笑呢,好像在说:“哈哈,闫子聪你好棒呀,可以帮妈妈分担家务了!”听到喜羊羊这样夸奖自己,我心里真是了开了花。

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三年级:闫子聪

我为妈妈做一件事

我为妈妈做一件事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特别希望妈妈能在这个节日里过得快乐.妈妈平时早出晚归,还要在家里承担我们全家的家务活.在我的学习上,妈妈不知道操了多少心,虽然有时我做错了题目,妈妈会打我,但我知道妈妈也是为我好. 我想妈妈每天工作一定很累,也很辛苦.不如,我为妈妈做一件家务事,让妈妈轻松点.于是我看了看鞋架上,妈妈的鞋沾着许多灰尘和一些脏泥巴.有了!我可以为妈妈擦鞋呀!我马上拿来小椅子,刷子和鞋油,开始擦鞋.我先用刷子把鞋子上的灰尘和泥巴刷干净,然后挤出一点儿鞋油到鞋面上,用刷子使劲地擦着,就这样左擦擦,右擦擦等鞋油擦得均匀一些,五分钟后再用丝绸布条从头到尾的擦一遍.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鞋子竟被我擦得可以照得见人影!这时,我满头大汗喘着气说:我终于---明白了父母们的一片苦心了,我---才做了这么一件小小的---家务活,就累成这样.妈妈天天如此,一定更辛苦.我用袖子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把鞋子捧给妈妈看,妈妈笑嘻嘻地说:”媛媛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学会帮妈妈做事了,这可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呀!” 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我觉得用一次自己辛勤的劳动来换一次明白爸爸妈妈的苦心是值得去做的.今后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减少妈妈的负但!

我帮妈妈做件事

从我记事起,不是爸爸为我烧饭就是妈妈为我烧饭,所以我决定为妈妈烧一次饭。

今天,乘妈妈不在家,我打开冰箱,挺丰富的嘛!有胡萝卜,青椒,黑木耳,青菜,鸡蛋和韭菜。我先把黑木耳泡上,在把胡萝卜和青椒切成丝,把韭菜切成段,穿上围裙,准备工作完成了!第一道菜,我开火倒油,再放进锅里。没想到,油突然往四周溅了开来,我平时看妈妈,都是用锅盖盖住锅子,我也这样做了,果然锅子慢慢的平息了下来,我掀开锅盖,来回翻炒了几下,然后放入调味品,最后焖一会儿,这样第一道菜就完成了!第二道菜,我依然像刚才那样,开火倒油,第二道菜也完成了!第三道菜我先把鸡蛋倒进去,再倒入韭菜,第三道菜也完成了!妈妈回来后,吃着我做的菜,笑眯眯地说:“这是谁做的?挺好吃的!”“我呀!”我开心的说。

虽然只有区区三道菜,但它表现了我对妈妈的爱!

我为妈妈做件事

我为妈妈做件事 当!当!当!我在睡梦中仿佛听见邻居的钟声敲了六下,应该是早晨六点了。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我翻了一个身,继续想睡一觉。这时我听见了穿衣服的声音,是谁要起这么早呢?是妈妈?可妈妈为什么要这么早起来呢?我轻轻地把头转了过去,只见妈妈穿完鞋,到厨房去了。 妈妈这是要干什么呢?好奇心驱使我穿上衣服。正当我要下地的时候,门又开了,我顺手把被子蒙在身上,紧接着听见妈妈穿围裙的声音,一会儿又传来轻轻的关门声,还好没有被妈妈发现。我钻出被窝,推开门,轻轻地走出去,只见妈妈正在厨房准备早餐。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今天要这么早煮早餐呢?”妈妈说:“今天要回单位加班,你爸又不在家,所以早点把早餐准备好,等一下你吃完早餐了就在家复习功课吧。”哦,我明白了,妈妈起那么早,也就是为了我。早餐煮好后,妈妈只随便地吃了一点,就急急忙忙地出去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想:“妈妈为了我不辞劳苦,她眼角的皱纹越来越多,却从来没说过一声累啊!我现在长大了,也要为妈妈做点事,减轻一下她的劳累。”早餐我也是随便地吃了一点,便拿起抹布把桌椅都抹了一片,可是我的小手没力气扭干抹布,抹完后的桌椅都是水淋淋的。接着,我开始把房间的东西拾好,并摆放得整整齐齐,最后是将地拖干净。可是拖把一沾水就变得很重,我也没把地拖扭干就提起来用力地刷着地,地面当然也是水淋淋的。我一不小心就滑倒在地上,把衣服都弄湿了,好不容易才把地给拖干净,这时我已经满头是汗,累得腰都直不了。当我把家务都做完后,喝着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总算帮老妈做了一点事,她回来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中午,妈妈带着一脸的倦容回来了,我马上把刚才所做的一切都告诉了妈妈,可妈妈面无表情地说:“我买了面包回来,午餐就吃这个,快来吃吧。”我失望地看了妈妈一眼,却见妈妈也正在看着我,眼中分明含着晶莹的泪。在那短暂的几秒的对视中,我觉得自己得到了最好的回报。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轻轻地拍着我,我感觉到她拍我的节奏好像是在说:“好孩子,谢谢你了!”我在妈妈有节奏的拍打下,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广州市耀华小学四年(1)班 朱颖珩

我为妈妈做件事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真想帮妈妈做几件事。放学回家,我做好作业,妈妈就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了。饭一吃好,我就抢着帮妈妈收拾桌子。碗筷收进厨房,我开始洗碗筷。我先把碗筷统一放在水槽里,放上一些水,再拿了一块洗碗布,滴了两滴洗洁精,小心翼翼地擦洗着碗,还一边擦,一边冲洗。妈妈走过来,告诉我这样浪费水,让我先擦干净碗边,再一起冲洗。于是我按照妈妈的嘱咐继续洗。终于把一大叠碗筷冲洗干净了。我刚转过身,想走出厨房,却发现厨房的地上已经被我弄得很脏。原来光滑的地面被我的脚踩得黑乎乎了,就像一片乌黑的土地,看起来真不舒服。于是,我连忙把拖把拿来,把地面拖得干干净净。妈妈看了,微笑地说:“原来这是儿子给我的节日礼物啊’’!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我为妈妈做件事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曾经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那是一个难忘的夏天,我在家里写作文,写完了后,我便坐在沙发上东瞧瞧西望望,不知道干什么才好。我忽然灵机一动,拿起拖把想帮妈妈拖地。我先从卫生间开始,我捂着鼻子,飞快地拖了起来,没过一分钟,我就把卫生间拖完了。怎么样?我快吧!然后,我来到了卧室,把那里的地也拖了个干干净净。我又小心翼翼地把桌子底下和厨房的垃圾扫掉了。“只剩下客厅了。”我气喘吁吁地说。……妈妈下班回来了,看着亮晶晶的地板惊讶地说:“怎么回事?”我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这是怎么回事。妈妈一看微笑着走向厨房。其实,妈妈的那个微笑,表示着我长大了,能帮妈妈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