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什么是等待”有许多人会问,等待是一种宽容一种理解。

为什么说等待是一种宽容一种理解呢?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为什么:

假如一次你和你的一个好朋友闹了矛盾,可是谁都不愿意和对方说一声“对不起”眼见两个多年的“铁哥们儿”就要分开了那现在最需要什么呢?那就是“等待”不管是谁只要是失去了最好的朋友不过几天都会觉得孤单觉得寂寞。再没有几天两个好朋友又会走到了一起。所以这是一种“宽容”。

什么是理解,又比如,一次你和你同因为一点小事生气了,过了几个小时你们就会换一个角度,想一想,是不是我错了。一会儿就会不约而同的向对方道歉。所以说这也是一种“理解”。

等待就是这么一回事。我认为等待就是这么一回事,你认为呢?

谁说等待是一种幸福(很久没写了,这是以前写的,没有

如果我仍错误地认为等待是一种幸福,那么就请上天让我在这美好的愿望里不要醒来。

这是一个对于我而言陌生的城市,可是我却在这里遇见了一生最爱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如同不知道哪天会结束一样。我就象歌曲《死了都要爱》唱到的一样: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

我那样珍惜着我跟她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甚而为她,我立下了鲜艳的誓言,这誓言和着我征战沙场的鲜血一样,鲜活而灿烂。

曾有人这样反问我一句:也许将来的某一天,你会忘却你当初鲜艳的誓言。可是我终于还是没能够忘却。如果忘却就不再疼痛,如果忘却我就可以做回自己,我也宁愿不会忘却……因为那是心里最深的烙印,任谁,任岁月都不能抹去。

曾经对自己说:等待,是一种幸福。带着我的爱,在安静的一隅静静等待,希望有天她会来,在每天的日出,我都会有新的希望,在每晚的星空,会有我不变的祝福,许了多久的愿,数不清,等了多久,不必算清,一切,我都认为值得。

那是个让我激动的日子,我终于等到了她的消息,可是,这次却不是喜讯。她喃喃地说:把我的名字从你的身上抹去吧,从此,两两相忘。我不能拒绝,我不能倾诉,我不能勇敢地说:不。忘不了她幽怨的双眼,忘不了她转身的决绝。红红喜字的婚房,见证我们的牵手,也依然见证着我们的别离。只是那个月老,手里拿着红线不知道下一个会牵向哪对幸福的恋人。烛火依旧,喜字火红。只是这些景象全变成我心头重重的伤。

等待

母亲教会我下棋,她是我的启蒙老师。记忆中儿时的母亲常常出差在外,我想念妈妈时总是打去电话,但母亲总是在电话那头说“孩子,再等三天妈妈就回来了,可以陪你玩陪你下棋。”但是我的心里却不解,等三天要等多久呢,等是什么感觉,为什么我总觉得等待时时间比平时似乎要流逝的更慢呢。爸爸说等待就是一段时间还不可以做自己喜欢、想要做的事,很不容易的。那时的我还很不懂事,便跃跃欲试地按照父亲说的去做。我想,人生也许就是由一个个等待组成的。妈妈回来后,开始教我下棋。布局序盘中盘对攻残局,每一步母亲都很耐心的讲解,非要等我把每一个步骤记得滚瓜烂熟后才肯讲下一个。我着急,但是母亲不急,一样样来。母亲讲得高明,每一步都是前面一步的变化,每一招都是刚才一招的克招,让人不禁想一眼望到底。母亲批评我这是囫囵吞枣,一点儿也等不得。我若有所思地看着母亲,难道等待就是不着急吗。母亲说,等待是一种尊重,是一种礼的表现,就好像阳光温暖万物,因此清晨等待太阳缓慢的脚步;雨水滋生草木,所以草木等待风雨的吹拂;瓜果等待丰收,历经春夏秋的生长;等待是仪,小孩子要从小培养。听到最后的一句话,我知道这是在说我自己。我似乎懂得了等待的意义,不是追求速度,而是尊重的表现。好像过了很久,我才真正学完了母亲的棋艺,但是对弈时从来就下不过母亲,每每到了关键的时刻都犯了低级错误,或是母亲卖一个破绽,我就上套了。母亲一脸严肃的批判我的急躁冒动,她说,我还是不肯等。等待不仅仅是为了别人等待,还是为自己等待的。在生活学习做事时,等待自己做好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什么呢,因为急躁的人是办不好事的,不能一味的求快,失去自己应有的节奏,迷失自己的方向。等待自己,也是一种能力。母亲认真地看着我,说“下棋是一个慢慢的过程。古人说青山不厌千杯酒,白日唯消一局棋。这是享受悠闲的时间,思考的时间。做事要有耐心,才是等待的真谛。”等待,我学会了。华育中学 初三(8)班 陈叶龙

等待

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在等待着。每日每夜含辛茹苦的父母等待着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的那一天;日复一日在雨水冲刷下的嫩苗等待着自己长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天;不断向前流淌的潺潺的小溪等待着自己奔入大海波澜壮阔的那一天。这些等待都是伟大的,他们不惜付出自己的所有,去倾力于自己的所等待。

都说等待是漫长的,是痛苦的。我看不然。一个人所谓内心有所等待,意味着他还有希望,他还拥有自己的梦想。其实我也一直都在等待着。

在每一次考试失利后,我都在等待这挫折这失败来磨练我的意志,只为今后能在困境中不断努力,毫不畏惧;在每一次默默无闻、无人问津时,我都在等待新的考验来让我挑战,只为自己不甘堕落、不甘平庸;在每一次成功或胜利后,我都在等待下一道坎坷、下一次飓风,只为让自己知道一帆风顺的人生不可能完美。

曾经,我爸爸跟我说过一句话:“只有学会等待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那时无知的自己并不领会其中的深意。现在回想起来,这句话中寄托了父亲多大的期望。学会等待,指的是在适当的时间,选择自己在这个时间所要等待的事物,并坚定的专注的去等待。在选择对的情况下,更重要的是你要比别人更集中注意力更坚定的去等待,这样才有可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总觉得,与其说去等待梦想实现,还不如说是为实现梦想去等待。等待这个词多多少少给我一种慵懒、不劳而获的感觉,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布满荆棘,不可能一帆风顺,假设你无法跨越障碍,你可以等待,或许这条路将会经不住岁月的磨练而夷为平地,在这种情况下,等待是无法克服的情况下的第二选择。

可是,倘若这条实现梦想的道路筑在山上,在这条路上同样布满险阻,如果你急于铲除障碍与凸起的石块,最后你会发现,你已根本无法再前进,因为被你铲除的那些石子,正是能帮助你通往成功的垫脚石。这种情况下,你只能等待,等待一个好天气,一步一步自己慢慢攀登,这时,等待则是你的第一选择,抑或是最佳选择。

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等待都是存在的。现在的我就如应是果实累累的秋天,再等待了三个季节后,如今等待的正是收获。回想之前走过的路、流下的泪与汗,现如今是时候收获点什么了吧,不论那成就是大或是小,一样都是我等待的成果,同样无怨无悔!

等待

也许等待是漫长的,等待许久后的快乐是短暂的。但是若没有等待,也就失去了一部分的快乐。所以,等待的滋味是苦中带甜的。

荷花等待着夏雨过后的绽放;麦穗等待着秋雨过后的收获;雪花等待着冬雨过后的飘扬;然而,世界万物都等待着春雨过后的复苏。

冬天是寒冷、萧瑟、寂寞、悲凉的天地。它们肆虐地以狂风的形式袭卷了大地;以暴雪的形式侵略了生命。它让一切生命体都苦不堪言,只能默默地等待春天的来临。

树木们随着寒冷的侵袭渐渐树叶落尽,树枝也逐渐削瘦枯黄,到最后不堪一击,纷纷败于冬天的脚下。然而,它们仍然存于一丝希望,那就是对于春姑娘的等待。她是生命的象征,所到之处必定生机勃勃。正是这渺小的希望之火支撑着树木,让它们咬紧牙关等到自己的生命再次辉煌的那一刻。每到狂风给它们的身躯重重一击,它们在生命之火将要熄灭的一刻对自己说:“再忍一忍,春姑娘不久就来拯救我了。”于是它们挺挺腰,伸伸腿,又坚强地站了起来。原来希望能与一次次的摧击相抗衡,所以不管希望是多么的渺茫,它们也在等待中充满了耐心。

花儿们也因寂寞而耷拉着脑袋,整天无精打采,这就使原来没有生机的冬天更显得死气沉沉。但是,在这样乏味的生活中,它们为什么还要存留着奄奄一息的生命?其实,它们是在等待,等待春姑娘的到来。她是五彩的象征,所到之处一定百花齐放。这弱小的生命存活下来的唯一信念就是等待。虽然它们讨厌这永无止期的等待,但等待后的快乐却使它们终身难忘。

草儿们由于冬的悲凉而失去了往日的潮气蓬勃。在人们眼中向来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小草也败在了冬的摧残下。其实,这表面看起来已枯萎的生命,在它们的根、茎处悄悄地积聚着所有能汲取到的力量。这一切的目的自然是为了让自己的生命维持下去,等待春姑娘的降临。她是生长的象征,所到之处所有的生命必会茁壮成长。等待是它们的精神支柱,延长它们将要死去的生命。就因为这,才能无愧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美誉。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在不知不觉中代表着春天将要来临的春雨轻盈欢快地在大家的等待中揭开了面纱。她激励大树,安慰花儿,抚摸小草。一切生命在遥远的等待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此时的它们已不再认为等待是痛苦的了,而是甜滋滋的,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所以春雨是大地万物的等待。可以说等待是苦的,但也不能否认等待是甜的。等待后的希望、快乐来临时,我们就会忽视了它苦的一面。那么,你的等待是什么滋味的呢?

等待

等待

母亲教会我下棋,她是我的启蒙老师。

记忆中儿时的母亲常常出差在外,我想念妈妈时总是打去电话,但母亲总是在电话那头说“孩子,再等三天妈妈就回来了,可以陪你玩陪你下棋。”但是我的心里却不解,等三天要等多久呢,等是什么感觉,为什么我总觉得等待时时间比平时似乎要流逝的更慢呢。爸爸说等待就是一段时间还不可以做自己喜欢、想要做的事,很不容易的。那时的我还很不懂事,便跃跃欲试地按照父亲说的去做。我想,人生也许就是由一个个等待组成的。

妈妈回来后,开始教我下棋。布局序盘中盘对攻残局,每一步母亲都很耐心的讲解,非要等我把每一个步骤记得滚瓜烂熟后才肯讲下一个。我着急,但是母亲不急,一样样来。母亲讲得高明,每一步都是前面一步的变化,每一招都是刚才一招的克招,让人不禁想一眼望到底。母亲批评我这是囫囵吞枣,一点儿也等不得。我若有所思地看着母亲,难道等待就是不着急吗。母亲说,等待是一种尊重,是一种礼的表现,就好像阳光温暖万物,因此清晨等待太阳缓慢的脚步;雨水滋生草木,所以草木等待风雨的吹拂;瓜果等待丰收,历经春夏秋的生长;等待是仪,小孩子要从小培养。听到最后的一句话,我知道这是在说我自己。我似乎懂得了等待的意义,不是追求速度,而是尊重的表现。

好像过了很久,我才真正学完了母亲的棋艺,但是对弈时从来就下不过母亲,每每到了关键的时刻都犯了低级错误,或是母亲卖一个破绽,我就上套了。母亲一脸严肃的批判我的急躁冒动,她说,我还是不肯等。等待不仅仅是为了别人等待,还是为自己等待的。在生活学习做事时,等待自己做好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什么呢,因为急躁的人是办不好事的,不能一味的求快,失去自己应有的节奏,迷失自己的方向。等待自己,也是一种能力。母亲认真地看着我,说“下棋是一个慢慢的过程。古人说青山不厌千杯酒,白日唯消一局棋。这是享受悠闲的时间,思考的时间。做事要有耐心,才是等待的真谛。”

等待,我学会了.

陈叶龙

等待

等待 马陆育才联合中学六<1>班 刘榕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等待的过程总是漫长的,也是美好的。 以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王子和一位公主很恩爱,可是由于王子要去做很多事情,所以离开了公主。于是,公主每天都在等待,等待她的王子过来迎娶她。最后还是等到了,两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设想,倘若当时公主没有了耐心,不信任王子,结果又会如何?所以说等待,是幸福的前提。 春天时洒下种子,秋天时收获果实。期间,有暴风雨的摧残,狂风的怒吼,遇到干旱的危险……如果被这些困难吓倒,放弃了,那么就不会有收获,更不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起初的一切岂不白费?所以说等待,是获得成功之前的一种考验。 相必大家都听说过拔苗助长这个故事吧?好好的苗儿让其顺其自然健康的成长不是很好吗?故事中的那个农民就是因为急于收获,又不愿等待。结果反而吃了亏,不但没有好收成,而且还白费了力气,自讨苦吃。所以等待,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待,这个词说出来容易,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十年,二十年……也许早已磨掉了耐心和毅力。一朵花最开始也不过是个花苞罢了,后来才展开了花瓣,变成了一朵妖艳的花。青蛙最开始也只是一只黑色的小蝌蚪,成天在水中游来游去,渐渐地伸出了两条腿,变得碧绿,可以吃掉蚊子、苍蝇,成为一种对人类有益的昆虫。一块黑乎乎的化石坠到地面上,需要穿过大气层,变成一颗流星发出闪耀的光,愿意付出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时间来等待,等待自己生命中的最光彩的照人的那一刻……等待,就是一把钥匙,开启成功之门;等待,是命运之神对中意之人的最后一项考验。等待,需要时间的沉淀。科学家在实验成功之前也需要等待,当他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时,我相信他一定会觉得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至少,他认为之前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人生没有虚度。等待,是一个含苞欲放的花苞,迟早会开出鲜艳的花朵;等待,是一道闪光的闪电照亮天空,雷声一定会紧接而来;等待,是一片飘浮在天上的云,水积多了,就会降下雨,滋润大地.等待的过程的确漫长,结果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等待同样需要坚持和努力,这样才能拥抱美好的明天。好了,长话短说,总而言之等待之后便是成功!

等待

等待

“什么是等待”有许多人会问,等待是一种宽容一种理解。

为什么说等待是一种宽容一种理解呢?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为什么:

假如一次你和你的一个好朋友闹了矛盾,可是谁都不愿意和对方说一声“对不起”眼见两个多年的“铁哥们儿”就要分开了那现在最需要什么呢?那就是“等待”不管是谁只要是失去了最好的朋友不过几天都会觉得孤单觉得寂寞。再没有几天两个好朋友又会走到了一起。所以这是一种“宽容”。

什么是理解,又比如,一次你和你同因为一点小事生气了,过了几个小时你们就会换一个角度,想一想,是不是我错了。一会儿就会不约而同的向对方道歉。所以说这也是一种“理解”。

等待就是这么一回事。我认为等待就是这么一回事,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