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小记者】

余海鑫

昨天,老师发了小记者证,让我们今天采访家长。我准备了四个问题,一大早就激动万分地跟着我妈来到了南门。是的,我妈妈也是今天值日的家长之一。薄雾中,一面面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家长们来得真早,站得真直,笑容真暖。有几个来得更早的小记者正在采访,我的脚却像被502胶水粘住了一样,根本动弹不得,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还一个都没有采访呢。天很冷,我却紧张地出了一身的汗。终于,我迈出了第一步,向张涵语妈妈走过去。一群小记者正围着他,我也挤了进去,耐心地等待着。终于轮到我了,我看看采访记录本,又在心里默念一遍,深吸了几口气,攥紧了拳头:“现在这么冷,您觉得站在这里值得吗?”张涵语妈妈立刻笑了,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无论多冷都是值得的,因为是为了可爱的孩子们。她一直都面带笑容,我们问了那么多问题,她脸上的笑容丝毫都没有减少,反而更多了。

采访完张涵语妈妈,我刚要舒口气,我妈说:“陈艺洋已经完成任务,可以回班了!”那是一定的呀,她一年级时就代表我们班参加讲故事比赛,获得一等奖。舞台下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她都不害羞,更别说这两只眼睛了。我可不跟她比。

采访终于结束了,今天我打开了自信之门,收获了自信和骄傲,等一下跳大绳我应该也不会害怕了吧!

【第一次当小记者】

程圆圆

当小记者真的很好玩,从昨天接过小记者证开始,我脸上的笑容就一直没消失过。一接过记者证,我就立即戴在了脖子上,趾高气扬起来。

回到家我鞋也没换,飞奔进房间,迅速掏出采访记录本,刷刷几下,四个问题就整齐地出现在本子上。我急匆匆地跑到妈妈面前,请她陪我练习。一切比预想的还要顺利,我理了理头发,说:“采访嘛,小菜一碟!”第二天,我开始后悔说出了这句话,事情远远比我想象的难。走到家长面前,我怎么都开不了口!你瞅瞅,家长站得笔直笔直的,面带笑容,看起来非常和蔼可亲,都散发着光芒。可我不好意思啊,这应该就是害羞吧,记忆中我根本没害过羞。一年级时老师就看上我胆子大,选我当值日班长。每次上公开课,总要找我回答好几次问题,夸我声音响亮,说话有条理。看有些同学一遇到几个人,脸也红了,声音也小了,头都不敢抬了,我暗暗笑话过人家不知道多少次。这下,我连个小声都说不出来,像老鹰一样徘徊着,一会儿走到这个家长身边,一会儿又挪到那位家长面前。要是妈妈在的话,一定又说我磨蹭了。

终于,我挪到了张涵语妈妈身边,她的笑容是那么温暖,那么明亮。我反而不敢直视她了,眼睛一直停在本子上。她回答得很快,我心里甜滋滋的,蹦蹦跳跳地回了班。

体验了一把害羞,我觉得自己更像个女孩子了,这也是当小记者的意外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