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蟑螂请注意有人在场,告知门卫——业委会”看着这张小纸条,不禁想起了上个星期天的大事情……。

那一天,我正在做英语口语作业。忽然,正在看安居客的妈妈把鼻子往上“翘”,闻了一下,皱起了眉头。我也闻了一下,啊,好像有什么东西烧焦了,闻了都想吐。这时,妈妈站在窗口,往楼下看了看,哇,有六七辆警车和消防车,把她吓了一跳,紧接着,就是“咚咚咚咚”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几位警察站在外头,说:“有孩子的家庭赶紧去楼下……”。在警察与消防员的催促下,我们跑到楼下,抬头一看,是最西边的那一户,飘来了滚滚浓烟,忽进忽出,最终化作风吹走了。就这样来回弄了几十次,烟才全部的退了。

我们再次回了楼上,往那家望了望,光是站在门口,已经熏出了眼泪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主人不在家,而熏蒸剂点着了,才使的满屋子都是烟。对面的小朋友以为着火了,就把警察和消防员叫过来,现在想一想,一团烟就把我们弄出了一身冷汗,唉……。

今天,当我看到电梯口贴着的这则通知,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