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的余晖褪尽了晚霞的最后一抹酡红。夜,宛若半透明的墨油纸,侵蚀这秒秋的黄昏。我深情的目光落在屋中一个圆形的物体上面。

这个物体就是我的心爱之物——足球。这颗足球不是妈妈送的,也不是捡来的,是我自己挣回来的。那颗球由红点和白点组成,外表十分艳丽。盯着它那迷离的光点,将我带回到现场。

那一天,太原市的球场上,我们星锐U11队正在跟爱德日队交锋。战况十分激烈,对手连连铲球,把我们都打成了伤兵。对手几次铲球后,裁判掏出了黄牌,将对手罚下,我们获得了一颗任意球,这颗球由队长打。“嘀”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队长使出了他的“黄金左脚”一脚抽了出去,但是却被挡了回来,在旁边等待补射的我如同下山的猛虎,一脚抽射进去。就这样一颗一颗又一颗,我帮助大家连连射门,最终以5:1的结果战胜了爱德日队。正当我要跟着大部队回宾馆时,裁判突然喊道:“白队2号为最佳球员。”我听到后先是一愣,然后转身跑到裁判旁边,说道:“是我。”裁判转过身来,递给我一颗球,上面用马克笔写着:2019届铜杯最佳球员2号邢义煊。那一刻,我的心中洋溢着幸福。

回到家中,耳畔回响的依然是战场上的厮杀,足球让我体会到团结才能打完一场比赛,也让我明白战场上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只有锐意进取,方能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