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五彩缤纷的油画使我喜欢,用黑白灰写实的素描使我赞叹,清新淡雅的彩铅使我留恋,但我由衷喜欢的是五千年前随历史悠悠而来的国画。

我爱国画上生机盎然的花草树木。郑板桥的一幅《竹》傲然于世,竹干淡墨渲染,竹节浓墨勾勒,竹叶饱满坚毅。就如同其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宣纸上的竹虽用墨染出,却仍有劲节虚怀刚不屈的刚毅姿态。

雪中红梅的景致赏来别具情致。墨色枝条虬曲盘,势如游龙,古朴苍劲的枝头,点着朵朵温润率真的红梅,国画特有的墨之韵为每幅画铺上一层厚重,染上一层神秘。落白洒在红梅上,枝干上,又是一年瑞雪丰年之景,梅,将春天的气息在国画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爱国画上栩栩如生的飞禽鸟兽。徐悲鸿画马技艺高超,他笔下的马或仰劲嘶鸣,或俯身喝水,或扬蹄狂奔,马背上的鬈毛飞扬,马尾苍然有力,整一幅画充满活力与阳光之意。

虾在齐白石笔下像是真的般。看他画的虾,就如同在与一池清水中的小虾嬉戏逗乐,瞧,那一只虾静静卧在水底,默默沉思;这两只虾你追我赶,搅起一层涟漪。国画之上总在记录着生活的点滴, 平凡却又欢乐的生活。

我爱国画上的逼真细致的工笔人物,阎立本的《历代帝王图》堪称绝本。各位君王的容貌描绘得生动真实,有的仁慈憨厚,有的凶狠残暴。用人物动作表现出其性格,也是工笔国画的奇处。国画之上总记载着历史的变更与兴衰,国画随历史缓步而来。

追遡五千年前的国画,集结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为现代的我们展现出一幅幅生动而真实的画面。在历史的脚步中,它不断完善,惊艳着中国,惊艳着世界。

惊艳了五千年的国画,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