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罗格先生: 您好! 我是黄冈市实验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名叫唐新东.我是一个体育迷,只要一有好看的体育比赛,我就会不顾一切去看比赛。奥运会期间,就因没有看到男子110米跨栏比赛而伤心一天。 您平时日夜操劳,日理万机,也该休息一下了,如果您再来中国就再好不过了。来中国的话一定要去北京的故宫、长城,湖南的人间仙境——张家界,去四川卧龙保护区看大熊猫,吃天津的“狗不理”包子。 中国的风景名胜数不胜数,就来离我家乡不远的江西庐山吧!“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这首诗描写的就是庐山三叠泉的壮观场面,我去过庐山,三叠泉真不愧为“天下第一泉”。瞻目远望,三叠泉,就象是三条银剑从天上笔直飞下。那震而欲聋的响声轰轰隆隆,闭目倾听,那声音,无不给人一种大自然震撼的力量,正如诗句中所说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庐山的景点还有:美庐、黄龙潭、乌龙潭等等,都是美不胜收的风景名胜。 我再来介绍我的家乡——黄冈,黄冈是一个人杰地灵、能人辈出的地方。她的名胜有:东坡赤壁(又名“文赤壁”)、罗田薄刀峰、罗田国家森林公园、蕲春李时珍故居等等。我就介绍黄州的东坡赤壁吧。东坡,就是大名鼎鼎的苏东坡(又名苏轼)。那这苏轼怎么又跟黄冈和赤壁有联系呢?原来,据说苏轼被贬到了黄州做官,他就住在现在的赤壁公园那里。所以就取名为“东坡赤壁”。东坡赤壁的风景虽谈不上优美,但也不差,进门是石桥,过了哪儿就是广场。广场后,就是赤壁入口。口是个古式的大们,进了入口,就可看见湖、假山、竹林,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说了。总之2008年,您在工作之余,一定要来这儿看看哟! 顺便我想对您提一点建议,就是关于兴奋剂的事。现在兴奋剂丑闻越来越多,运动员服用兴奋剂是由于想多得荣誉。如果国际奥委会研制“NXFJ”,也就是没有危害的兴奋剂,再开办“奥林匹克兴奋剂运动会”简称“兴运会”参加兴运会的运动员必须服用“NXFJ”,得了金牌的运动员和奥运会夺冠的运动员待遇一样。世界纪录也分兴奋剂记录和世界纪录!希望您和国际奥委会能采纳我的意见。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黄冈市实验小学 5(9)班 唐新东 2004年12月20日

家乡的一角——铁山公园

我们家乡有一座铁山公园,那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还有许多名胜古迹。

走进铁山公园古香古色的大门,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一颗又高又大的松树,有许多人坐在松树下面乘凉聊天。你再往前走,就会看到一条笔直的山路。沿着山路直着向前走,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座肃穆的院落,它就是铁山公园有名的“秀灵院”。

“秀灵院”里面很漂亮,你走进去,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座假山,假山上的瀑布飞流直下,让我想起一首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假山的两边各有一条走廊,走廊两边是一些优美的诗词和古画,优如走进文化的长廊,顺着长廊而上,来到一座高大的房子前面,里面经常举办一些艺术展览,比如:根雕、泥塑、书法、国画等等。你沿着楼梯往上爬,来到一个宽敞的平台,从这个平台往下望,可以看到我们的整个邹城。

走出“秀灵院”向右拐,越过一个山包,呈现你面前的就是铁山公园最著名的“摩崖石刻”传说唐僧师徒到西天取经,在回来的路上,经书掉进了通天河里,唐僧师徒连忙把经书从河里捞上来,可是经书已经湿透了,上面的字也看不清楚了,师徒只好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他们就来到了这儿,看到了这块大石片,发现这儿的阳光也很好,他们于是把经书放到石片上晒,经书放到了石片上以后,上面的字立刻就印在了石片上,从此以后,这块石片就被人们称为“摩崖石刻”。

从“摩崖石刻”下来,向南边走,来到一条小河旁边,那就是铁山公园的水上乐园,上面有碰碰船、滚筒、步行球。你继续向前走,在你的左侧就是飞行车和大转盘。穿过来时的路,继续往西走,就来到了铁山公园最热闹的地方——游乐场。游乐场里面有许多游乐设施,有摩天轮、打枪车、过山车、旋转木马、碰碰车等等。在游乐场里面你一定会玩的很开心。

在游乐场的对过是“仁和剧场”,在这里经常举行一些文艺演出。

顺着宽阔的环山路,一直往前走,你会看到路边有一个套圈的地方,我最喜欢在这里套圈啦。再继续往前走,一直绕到山的背后,你就来到了动物园。

动物园里有猴山,猴山上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动物园里还有其他的很有趣的动物,比如:大猩猩、狗熊、孔雀、鹦鹉等等。记得有一次我喂狗熊吃的,狗熊就双手作揖,好像在谢谢我呢。还有一次我穿着很漂亮的花衣服去看孔雀,孔雀还开屏跟我比美呢。

走出动物园继续往前走,你就会看到一个很大很大的人工湖,穿过草坪,来到湖边的小木桥上,木桥弯弯曲曲像一条龙,小木桥上经常有人在钓鱼。

这就是我家乡的铁山公园,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来看一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