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门白云路小学二(1)班全宛影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在纪山镇,虽说不是一个很大的地方,却是一个很有灵气的一个名镇。在她的西部是有名的纪山庙,古墓众多。是国家的重点保护对象,这里树木茂盛,小山错落有致,现已成为旅游区。吸引了许多国内、国外的游客前来游玩。

纪山盛产大米、鱼牧业发达。纪山鱼畅销全国各地,纪山的龙米色泽洁白、口感香甜,更是名扬国内外。

纪山的各个村都修了平整的柏油马路。这是纪山人民修建的,走在马路上,心情极其舒畅。田野里是辛勤劳动的叔叔、阿姨、伯伯们,是他们造就了我们美丽的纪山。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人们,我的心在家乡。

我爱家乡的桔子

我的家乡在荆门,位于我国的腹部,处于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的西部,日产丰富。我特别喜爱家乡的桔子。

春天,细雨如牛毛,一棵棵走过严冬,带着绿意的桔树贪婪地吮吸着大地赐给它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开始换上新装,抽出嫩绿的新芽。

夏天来临之时,它们已披上碧绿的盛装,椭圆形的桔叶密密地缀满枝条。当盛夏到来时,桔树开始挂果,人们常常来到屋旁的桔园,在桔树下乘凉。

秋天,桔树上结满了桔子,压得树枝弯下了腰。桔子圆圆的,和我的拳头差不多大小。没熟的桔子,外皮是绿色的,吃起来酸酸的,让人难以下咽。熟了桔子黄橙橙的,吃起来甜津津的,让人越吃越想吃。

当满园、满山的桔子都熟透了时,就可以看到桔园边的路上开来一辆辆的大卡车,满载人们的喜悦,带着桔农的欢笑,走向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