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教练带着我们进行射箭训练。

当时,教练从墙上取下一把精致的小号弓递给了我。“太轻了!这射箭应该不难!”我跃跃欲试。但马上我的想法就被推翻了。“左脚向前,右脚向后;左眼紧闭,右眼瞄准。”此时的我,紧咬着牙,感觉左手上拿着的不是只有几斤重的木弓,而是几千吨的铁锤。我的双手不停地抖动,使尽浑身吃奶的力气,弓纹丝不动。

还不容易拉动了,只听“嗖”的一声,箭飞了出去,后面传来一声尖叫,莫非是钉在靶上了?还是正中靶心了?然而都不是,而是落在了地上。我不想放弃,又接连射了几箭,不是落在地上就是往天花板上飞,而我已筋疲力尽。“放弃吧!”“是啊,你下来吧,让我们上!”……旁边的同学嚷嚷着。

不!只有坚持不懈,方能成功!“来,我教你瞄准!”说着教练又手把手地教我,我牢记于心,尽管此时手已被弦勒得又红又肿又疼,但我仍坚持。就这样,靶、墙、地上又留下了几十支箭。后来竟有两支箭正中靶心,同学们为我欢呼!而我从欢喜中更体会到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