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刚开始,我们就迎来了第三十期消防夏令营。

一早,爸爸送我出门,正赶上一场倾盆大雨,雨虽然大,却无法淋湿我兴奋、激动的心情。我一到消防中队,发现有好多人都来得都比我早,我找座位坐了下来,迫不及待地想去参观消防中队基地了。随着开营仪式的结束,天气或许也被我们的心情影响,雨止转阴了,我们更开心了。接下来,我们开始参观,认识消防器材。

我们先去参观了在救火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消防车,平时看到马路上疾驰而过的消防车,我以为都是一样的,现在才知道原来消防车有四类,分别是大力压缩空气泡沫车,奔驰泡沫消防车,沃尔沃云梯消防车和五十铃水罐消防车,这些消防车各有各的用途。此外,消防员叔叔还让我们亲自体验了一下坐消防车的感觉,坐在上面,我们俨然像一个称职的消防员了。

下一站我们参观了消防员的衣物架,上面有两类服装,第一类是水中救人时穿的,第二类是火中救人时穿的。消防员叔叔还让我们试穿了一下,我们才穿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已经满头大汗了,而消防员叔叔们在大火中穿几个小时要流多少汗啊,想到这里,我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佩、崇敬之情又加上了一层。

吃完我们自己亲手包裹的馄饨后,我们体验了消防员的训练生活。首先我们看了消防车上的云梯的展示,看着云梯不停上升,有种直耸云端的感觉,云梯果然名副其实啊!接下来我们开始体验消防员的训练生活。先是爬梯子,我像一只猴子似的敏捷、灵活地爬了上去。紧接着我们开始过独木桥,我刚上去,整个人在上面晃,后来经老师提醒,我展开双手保持平衡,小心翼翼地通过了。要知道消防员叔叔的工作都是争分夺秒,所以像这种爬梯子、过独木桥都是飞快的,要做到这些,肯定跟平时刻苦训练分不开的。

快乐而充实的时光永远是短暂的,虽然前面还有更精彩的夏令营活动等着我们,我们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消防中队,现在我才知道消防员不仅仅要灭火救人,还要在各种灾难中保护人们的生命和财产,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可敬的消防员叔叔在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