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一个周末老师布置作文《一次盲人的体验》。老师说,一定要亲身体验。

星期天,我借来爸爸的眼罩,尝试了一下什么都看不到是什么感觉。妈妈让我从卧室走到客厅去拿水杯。我心想:不就是从这个房间走到那个房间吗?这有什么难的,我平时经常这样做。

于是带上了眼罩,开始行动。刚一戴上眼罩,我便认识到这绝非易事,因为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儿。我试着迈出了第一步,同时伸出了手,向四周摸索,接着我迈出了第二步,“咚”的一声,我的脚撞在了床边上,原来方向不对呀。我赶紧换了个方向,迈出了第三步。这次我学聪明了,迈出步子前,先用脚在地面探路,用手在空中探路,又走了几步,我的脚又和墙来了个亲密接触,该拐弯儿了。拐过弯儿,我贴着墙向前走。

走出卧室的门,突然感觉周围什么也没有了,我急忙伸出手,却什么也没有摸到,只能凭感觉小心翼翼地走着。好不容易碰到桌子,我在桌子上东摸摸,西摸摸。找到了,我将杯子一把拽过来,也许用力过猛,水洒了我一手,我急忙又摸索着找抽纸,擦了擦手,然后慢慢地端起水杯。哎,这过程太艰难了。

通过这次盲人的体验,我才知道眼睛看不见时,做事情是多么的茫然,那些盲人的生活该多么困难呀。我终于明白眼睛多么重要,要爱护我们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