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抖音开始,我爸爸就迷上了小猫小狗,经常和我或妈妈分享一些有趣的视频。

有一次,爸爸接我放学,在停自行车的时候,突然把我叫到车棚里,指着不远处一个白色的东西,我走近一看,不就是只猫嘛,有什么好稀奇的!其实,我早就看到了,每次回家都能看到一只白猫躺在车棚上。

以前我们父子俩对猫咪不感兴趣,见了猫就想吓它,现在,经过爸爸的一番“洗脑”,我对猫的认识有了改变。

以后几天,爸爸经常给他刚认识的“朋友”喝水,或是下楼给它喂一点火腿肠,我后来也忍不住想去看看那只猫到底有什么吸引力。

几个月后,我们就和这只猫很熟悉了。一放学回家,只要叫一声“猫”,就会看见一只白猫回应着从草丛里走了过来,我经常坐在台阶上给它捏脖子。

我和爸爸都认为,这只猫属于我们啦,我们给它水,给它食物,给它捏脖子,它和我们建立了友好的关系,猫也依赖我们,离开了我们一定无法生存。

可是有一天,我怎么喊,那只猫都不出来,寻找了半天也找不到,我开始怀疑它是不是被坏人捕杀了,或者有人给了食物它就跑了。

后来,有一次在窗口喝水,看见楼下有一只眼熟的白猫和一只黑猫,正在玩耍,它们很悠然自得!

原来,我过高的估计了猫对我们的依赖,也过高了认识了我们和它的关系,我们给它的水和食物只能给它们生活需要,但终究只是过客,而当猫要择爱情时,爱情的归属一定是另一只猫!

我会继续善待这只猫,也希望她也善待它已寻得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