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中的问题

似乎毫无疑问,人类现在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宰者,人类制造了世界史上从未有过的一件一件物品及事件,也同时不停的打开世界的新一页。但是,人类这种高智商的生物对我们这至高无上的世界又有多了解呢?这个问题真的值得我们深思。

我们聪明的人类早已学会了用木头、水泥、钢筋来制造可供人居住且美观的房子,我们现在就住在这里面。但是,人们对他们生活中经常用的工具的原料的了解又有多少呢?比如说吧,筷子是由木头做成的,那么木头是由什么东西组成而来的呢?如果回答:是种树从树干上取下来的。那么,种子那么小,为什么又会变成树木呢?而木头中又含有哪一些细胞,哪一些结构呢?有多少细菌呢?细菌又是怎么来的呢?是什么使细菌进入树木的呢?树木为什么会生长的那么快,存活的时又那么长呢?为什么有些树木只能生活几十年,然而又有些树木可以存活几千年不死呢?光是根据树木这个与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的原料来提问,就可以问出成百上千的问题来。如果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那么,人类所想的问题就显得太多,而知道的却在相比之下显得越来越少了。

我们所想到的问题是绝对无穷的,相反,我们要解答的问题也是永远也解答不完的。提问题的时候,不是指一个事物的问题无限,而是我们往往会在提问一个问题的时候,用一种婉转甚至是自己都没查觉的方式将提问题的主题,从一个方面莫名其妙转换到了另一个方面。这样无休止的转换话题并在每一个话题都加以提问的话,那么问题将是没完没了,且永远回答不完的。况且,有一些问题我们是永远解答不了的。比如:以前的恐龙是什么样子的?最早的人类当生于什么时候?这一类的问题只能依着极其简单而且粗略的证据进行推测来回答。说的不好听一点,这类问题所谓的答案只不过是糊弄以下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们罢了。

说实话,人类对自己也未曾了解得透彻、清楚。为什么人们在世界上存活的时间没有龟、树木长?是因为年纪老了骨头松了抵抗力差了吗?是病毒侵入人体繁殖摧毁人体内的重要器官而导致死亡吗?如果是这样,那么为什么病毒会侵入人体,病毒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如果病毒是人们自己造成的,那么又有哪些行为允许了病毒在人体内繁殖呢?以此类推,我们不禁会惊呼:“原来人类连自己都没有弄明白啊!”

因此我们要解开的问号相当多,但是,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尽量的将更多的问号拉直,变成感叹号!

问题

今天我的空间有消息,说我的作文被采用了,是哪个父亲节的征文,我想问一下,那个有没有当初写得奖品,就是那些音箱什么的,会不会寄到我学校呢?我的作文的名字叫我的爸爸。

使我们一年级:love223

问题的问题

心灵激动,不只是“春红树碧,彩蝶花间绕”的源于词藻的豪华,平谈之间,就表现内心真情、诗、词、曲、赋也如诗所说“文章本来成,妙手偶得之。”不如随心所遇的写,随心所遇的抒发。

我一直不喜欢考试作文,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场合,然后以特定的文体来抒发特定的思想,我想如果诺贝尔文学奖聘个题止,再明确一下写作中心,如果可以再限定一下时间,那样的话,也不至于中国至今无一人获奖了,中国人学习的本领是超乎人想像,对于历史名人的认识可以普及苏轼,字子瞻,号东坡居士。我产生了一定的疑惑,中国的文学在于记忆吗?中国的文学在于限进文字在于限时文字吗?中国的文学在于一定范围内的抒发吗?

中国的未来有问题!不是我危言耸听,中国的有钱人不比国外的少,中国的上市公司不比国外的孬,中国的文化底蕴并不差,然而中国的传统观念,可以说害了一代又一代,就拿高考来说。这简直是八股文的翻版,且不说现代有学生白痴,CEO可以连教英文的教师也不懂,书上没有,不知道。教师们还是拿着三年前的老教材,教学生怎样去做选择,去做题,去思考老问题,相较于国外来说,那就是枯燥的练题。加拿大以及其它国家并非没有考试,而决定成绩是论文和社会实践的综合评分。学校就是将学生包装得更适合社会。而中国封闭的学校就像个超级木材加工厂,家长把各式各样的木材领到学校,学校就把木材制成一张张有棱有角的桌子,即使一些木材是上等的古琴木,或是粗壮的顶梁柱,或是木雕的木基,或是远洋船上的桅杆,而学校将木材支解,再组装一模一样,有棱有角的桌子,有棱有角的桌从来不知木材是可以有其它的用途,就像农民活了几千年,却还是无法抛弃可以当作文物的锄头。

当学校将无法制成有棱角的桌子地废木料再退还给家长进还一付愤怒的模样,不停叫闹“孺子不可教也”。而或是废料像垃圾一样丢到社会这个宏炉中,真不知木材悲哀,还是社会的悲哀。

——Demon地门

问题

借用一句韩寒的话:老师平常叫我们写作文时不要把题目写的太广,今天这个题目可真够广的。先不说中国教育的失败,那就就平常的小问题说一说吧。

牙膏的问题

一个小小的牙膏会有什么问题呢?哦,问题大了。试问:有多少个人会真正挤完所有的牙膏才仍掉牙膏盒呢?我想没有几个。据我观察,牙膏盒里还有很多牙膏但有很多人就把牙膏盒仍了。这是一种浪费,也是一种踏贱。可能有人会说:你怎么那么小气啊,一点点牙膏都看不开。噢,可怜的中国人啊,自己想想吧,中国那么多人,每人浪费一点是是多大的数目了!我算50粒米为一克,中国人每天没人浪费一粒米,那就是14亿除以50了,那中国人每天浪费了多少粮食,不知大家有没有算过。所以说,大家不要以为一点牙膏算不了什么。

广告的问题

有些人为了吸引顾客,把广告拍得很好,但实际并没有那么好,也就是撒谎。哦,真实悲哀,这些人啊,专门教别人撒谎。这还牵涉到检查部门。我在想:检查部门的人是不是一个个都腿瘸了,不能检查那些产品了?怎么那么多假冒的产品的检查不出来?

有的人更加可恶,为了得到一点钱,就在一些杂志上刊登:什么什么征稿启事,然后又设立什么奖项。那肯定会又人寄稿去。过了几天,寄去稿的人得回一封信:某某人,你的作品很好,只要你寄XX元给我,你的作品就可以在XX杂志上发表。结果那人又高高兴兴的寄去XX人,到最后才知道那是个骗局。噢,那些可恶的人,别再残害这些喜欢文学的少年了!

有的学校或药店也是一样木讷。学校为了吸引学生,而药店是为了吸引病人。他们印很多的广告纸,然后派人去发广告。其实这一点都没有用:这广告是发出去了,但人们连看都不看就仍掉了,有的人甚至说:把广告纸收集起来拿去买。真是够悲哀的!噢,各位叔叔阿姨,别再做这种蠢事了。

2007年奥林匹克夏运动会开幕式的问题

昨天晚上大家看了2007年奥林匹克夏运动会开幕式,肯定会很高兴,但我的心却是沉重的。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请赵薇上场呢?记得在我小时候,我看过一张报纸,里面写:赵薇把某国的国旗披在自己的身上。难道这不是对我们祖国的不敬吗?从那起,我就从不看赵薇的电影。噢,可怜的中国人,难道你们忘记了历史了吗?老是说日本参拜禁国神社,那自己为什么不搞一个英雄的雕像让国人也拜拜的呢?不说古代了,就说抗日时期也有不少英雄啊。他们永远都在我们的心中,为什么我们不拜拜他们呢?

我不是一个爱吹毛求疵的人,只是想就某些问题谈谈心中的感想,希望能唤醒人们。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的字就真正是一字值千金了。

问题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看见一个白头发的大哥哥,我以为是外国人,就问爸爸:“哪儿怎么有个外国人?”爸爸看了看说:“那不是外国人,是染了头发的中国人。”我追问:“他为什么染白头发?”爸爸没有回答。一路上,这个问题总是萦绕在我的脑子里。到了奶奶家,我问奶奶同样的问题,奶奶说:“大概他喜欢吧。”我半信半疑,这时正好姐姐走过来,我又问姐姐,姐姐说:“不知道!今天你怎么问这么多人啊!烦不烦?” 问了一大圈,我还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黑头发是最好看的。 二年级三班 郝志伟

问题

今天,我想问大家两个问题——作文是什么?写作文难吗?

如果你问我,作文是什么?

我会回答——作文是快乐的源泉;作文是表达思想的王国;作文是一种体验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作文是作文是可以让人发泄的,遇到不开心的事,告诉作文是一种好的选择;作文是一次建筑,词句就像盖楼房用的砖和瓦,积累的越多,楼房就越牢固;作文是可以让人发泄的,遇到不开心的事,告诉作文是一种好的选择······

同学们,在你们的心中,写作文难吗?我相信,有一些同学会说:“写作文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有一部分同学会说:“写作文很累,老是想不出要写什么!”

如果你问我——写作文难吗?

我会回答——不,写作文不难,并且还很简单呢,只要你常常去观察身边的事情、同学,这样,写作文就会让你感觉很简单!

我告诉同学们一个技巧,有同学不是说:“老是想不出要写什么吗?”那我现在教你,其实写作文很简单,去观察身边的小事情,比如说:今天自己跟同学吵架了,可以写成一篇作文;今天去了一个地方,自己认为那里很好玩,可以写成一篇作文;今天下雨了,雨是怎么下的,下的是大还是小,也是可以写的;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或者是看了一本书,可以写成“读后感”,这又是可以写的啊;自己的表弟是怎样的!可以写出他的动作、语言、心理、外貌,就可以写出一篇写人的文章了······对不对,有这么多的素材能写!

再告诉大家一个技巧,如果每天发生的事情,你认为是今天最难忘的,可以准备一本本子,将今天最难忘的事情写在这个本子里面啊(告诉大家啊,其实,我们班以前天天都要将自己认为难忘的事情写在本子里,本子的名字叫做“采蜜集”)!

像以前,我也常常写不出作文来,不知道要写什么,写的作文像“流水账”,可是现在,我常常去发现身边的小事、身边的同学!现在,我的作文已经不再是“流水账”了,还写的不错!

好了,跟大家讲了那么多,从“作文是什么?”还有“写作文难吗?”你知道了什么啊?快来讲一讲吧!对了,不会写作文、认为写作文难的同学,你们快来看看我的作文哦,我的作文教了你们两种方法哦!

同学们,注意观察身边的小事还有身边的同学,这样子,你的作文一定能写好的!加油吧!

问题

老师你好,我上次写了一篇诗歌,题目是“风”,您说我的文章格式不对,我不明白,我看了看别人写的诗歌,格式和我的一样,为什麽他们的格式是正确的呢?请老师指导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