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挫折,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沮丧着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失败者说,挫折是被打垮后的眩晕;懦弱者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生活需要挫折。曾经有这样一首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的,在每张笑脸的背后都隐藏着酸辛和苦辣。试问,如果生活中没有挫折,我们怎能成长,又怎能获得?世界上是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的,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

然而有人却总认为挫折是成长中的绊脚石,十分厌烦它,也懒得去战胜它,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美国作家莫顿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中,如果我的父亲当时直接从石架上把我抱下来,而不是教“我”怎样下来的话,“我”可能永远都战胜不了那种恐惧,也就不回产生后来“巨大的成就感”;著名作家王家新的《在山的那边》向我们说明了:只有不畏挫折,不断向前进,才能实现人生理想……

因此。可以说,挫折是一切成功的前提,今天的中国之所以成为这么强大的国家,它的背后有着多少令人悲伤的画面。要知道,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这些腥风血雨的战争中,中国牺牲了多少英雄豪杰,是他们,用自己鲜红的血,火热的心换回了今天中国的安定,富强。在经历了这么多挫折后,中国人民变得团结起来,一起起来反抗,中国也因此富强起来,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挫折。所以说,我门的生活需要挫折,我们只有在一一战胜它们之后。才能看见“大海”,才能实现我们心中的理想境界。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只有经历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开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长,所以,生活需要挫折。

成功需要挫折

在我尘封已久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还是令我记忆犹新,仿佛发生在昨天……

那天下午,老师宣布学校语文报决定向广大同学征稿,小说、散文等,各种文体形式都可以。我兴奋极了,当天晚上就写好了稿件发给了老师,期待着能入围。

天有不测风云,虽说入围了,但挫折也紧随其后……

晚上,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来,我也意识到了这是挫折的开端,慢慢地走到办公室,心情杂乱不堪,心也“砰砰砰”地直跳。

“苏适,”老师开口了,“你的小说我看了,可能你写的太对话式了,要注意有详有略,所以……”我也知道,没希望了。我呆呆地愣在那儿,刹那间,空气仿佛凝固了,风象无情的箭穿刺着我的身体,沮丧、灰心、惋惜,实在难以言表……

同样面对着同学冷嘲热讽的我,想了一个晚上,我一直哽咽着,心想:我有个文学梦难道错了?想到同学们一张张嘲笑、讽刺我的脸,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做出一番成就给他们看看,不能这么没尊严!

奋斗的过程也是屡屡碰壁,一开始还有网友关注,最后一个都没有了……我想过放弃,但一想到同学那讥讽,像刀锋一般的眼神,我的心中就涌起一股力量顶着我继续前进。无数次的练笔与修改,让我登上了论坛的小说大赛金奖领奖台……

是的,“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句话必然正确,但没有挫折的考验,再小的一点困难也会把人打倒。只有经历风雨的考验,才能见到灿烂的彩虹!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

--阻挡通往成功的绊脚石

但--

它们却永远不会知道

花儿

因风雨交加

才显得更加鲜艳

鸟儿

因电闪雷鸣

才变得更加勇敢

因为有物体的阻挡

优美的乐曲才得以出现

一切事物

在挫折中成长

而显得更加完美

生命

需要挫折的激励

毅力

需要挫折的磨练

生活的天空才因此变蓝

挫折

给生活注入了一股激情的火焰

让梦想生长出了一对翅膀

让干旱的土地重新英姿焕发

他的力量无穷

魔力的招引使生活更充实

正确的指向让人生更完美

……

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什么? 失败说:是被击倒后的旋晕! 恐惧说:是成功的破绊脚石! 懦弱说:是充满荆棘的道路! 而我则要说:挫折是成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是吗?挫折时已所最好的大学,他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念,增长人的才干,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是清醒剂,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古往今来,多少人不是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后才成为名垂千古的名人贤士! 翻开史册,贝多芬面对耳聋并没有被吓倒,而是发出了“我要扼住命运咽喉”的呐喊,无数经典的歌曲在他的手中诞生,终成一“乐圣” 面对罕见的疾病,史蒂芬.霍金并没有被吓倒,而是坚强,乐观的从事他所向往的研究工作,坚定的说“即使我只剩一根可以用的手指,我依然要搞我做热衷的工作!”正因为他的坚强,帮我们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的宇宙密码.他的精神手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赞扬! 科学发明大王爱迪生,每十五天就有一项发明问世,但当他研制电灯是,失败的次数不计其数,可他却乐观的说:失败了算什么!至少我知道了一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方法! 合上史册,我们总结出一个道理:只有经历挫折的人才会成功! 是挫折是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荡漾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坚韧之石,擦住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是前进之路,给人一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是宝贵的财富吗?真爱挫折吧!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树因浓郁而苍翠,花因色彩而娇艳,人生因珍惜而美好!

成功需要挫折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试看历史长河,成大事者,没有经历挫折的少矣;昔日高祖,不过一介小吏,却开创了汉的四百年的基业;太史令身受宫刑,但其志不催,一曲无韵离骚,足以让后人叹绝千古;东坡被贬黄洲,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上皆遭不辛,但哪个不是名垂千古? 古人尚且如此,那我们能不其差吗?达尔文从小被视为异类,但进化论谁又能推翻?谁又能说差?爱迪生小时候被视为笨蛋,但不也成为了大发明家吗?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理想的沦丧!人生要经历过无数的事,如果为了一件小事的失败而放弃,那只能说明尔是一介匹夫。还是爱迪生,研制了电灯,经理了上百次的失败他放弃了吗?如果他放弃了一次,那么电灯可能要晚几百年出现了,那一次失败算什么呢?相反的,只要相信光明永远在我们面前,只要不懈追求,天地也在你脚下。 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超然;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轻舟已过万从山的豁达;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潇洒;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凿壁借光的勤奋;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的心态;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人不知而不愠的人格! 超然+气节+豁达+豪迈+勤奋+坚定+心态+人格=一个既成人,又成功的圣人!

成长需要挫折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不会见到辽阔的草原。

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

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残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费流横下的壮观。

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

挫折是成长之路上必经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张海迪如果没有经受挫折,那她永远也不会成就她伟大的事业。马克思如果没有经历贫困,那他永远不会成为革命的领头人。

挫折是痛苦背后的曙光。如果你认为挫折是你的绊脚石,卡住了你的咽喉,凝固了你的血液,那么你错了。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你潜心挖掘,那么它送给你的便是成功的密钥,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门。如果你弃之于不顾,那么它汇报你的将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挫折抑制了荆棘鸟寻找的道路,它不断的给荆棘鸟以狂风、暴雨、海浪。而荆棘鸟并没有为此而恐惧,在穿过乌云之后,令它欣喜的是在阳光的照耀在熠熠生活照的荆棘刺!它成功了!而令它成功的,人们总不会联想到挫折。

不少人嗟叹自己财富微薄,挫折便是财富。我们需要挫折,需要它带给我们无尽的思索。因为挫折也曾几何时抑制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小时,我们跌倒了,为什么大了不会再跌倒?因为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克服了生命给我们带来的第一个挫折。大时,我们失败过为什么有些人在失败上停滞不前?因为他们怕了,怕再去经受另一个挫折。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

青云谱实验初一:史慧君

成长需要挫折

人生就如茶叶一般,只有经过了沸水的温饱,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经过了重重苦涩,才能品味出它淳朴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鹰一般,只有经过了无数次的跌落,才能练就强硬的翅膀搏击长空……

大兴安岭火灾后,被烤得焦黑的树干被林业专家判了“死刑”,谁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树干却又全部绽出新芽,火化的灰烬,成了孕育新枝的肥料。有了挫折,才会在绝望中重新看到希望,从而,重新有了生命。

恍惚间,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诗人苏轼。在做官时的一次次贬职,在与家人分隔两地时只能对月畅饮,但没有忘记送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的祝福。接踵而至的磨难让苏东坡尝到无穷的酸楚,在他贬官为黄州团练副使时,游赤壁时再次坚强,留下“大江东去”的豪情,“樯橹灰飞烟灰”的豁达。如果没有当初的贬职,没有当初的离别,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诗句?

“人比黄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让人赞叹。晚年战争不断,丈夫身亡,书画财产被扫荡一空,一下跌入贫困深渊。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伤感。可见,我们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脍炙人口的优美宋词。

挫折时常发生在我的身边,考试的失利是最普遍的事例。有了一次的一落千丈的挫折,在奋斗与努力后,才有了名列前茅的成功。

挫折会伴随成长,但“疼痛是成功的前奏”。遇到磨难是必须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请铭记:成长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