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这方沃土上,树木固然多,却不容许我们去破坏它们,它们是有生命的,对我们——主宰地球的人类起着关系到生命的作用,让我们去伤害对自己有益的树木,于心何忍?保护树木,意味着留住了土地。留住了土地,才能使生命得以延续、繁衍。归根到底,植树不仅对人类,对世界万物都有益而无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别以为一棵树和森林比起来微不足道而去破坏它,也不要因为种一棵树功劳太小而不去做它。

植树造林可以使空气更清新,使天空更蓝,使自然灾害不再侵入我们的生活……假如人类能忏悔,注重环保,植树造林,那么,地球则天长地久。

汤绿色充满着蓬勃的生机,绿色显示着生命的活力,绿色意味着顽强与拼搏,是生机勃勃的象征,是一切生物的温馨家园。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树木。当你翻开世界地图册,你会发现无论是在千里冰封的西伯利亚近极地带,还是在阳光炽热、雨水充沛的赤道雨林区,都有树木那绿色的影子。正是这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树木组成的森林为我们——60亿地球人以及一切生物输送着氧气与食物,同时,也在调节和改变世界的气候:广大森林的蒸发量带来了充沛的雨水,无数枝枝叶叶挡住了沙漠……当前,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环境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人类还无限制的滥砍滥伐,往日巨大的森林已经失去了很多。也许有些人会这样说:“树有那么多,我砍一些,对大千万物有什么伤害呢?”如果地球上每人破坏一棵树,那将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一棵树,由种子到幼苗,再长大,要几年?由此可见,每棵树对人类有多么重要。3月12日是植树节,是植树的好时光,我校大队部发出“人人植树”的倡议,为此,我率领雏鹰假日小队,在一座山上的空旷地区种下了五棵树,并学习《桃花心木》中的种树人一样去对待那些树,让它们长成参天大树,替世界增添一分绿色。

洼陈六年级:陈录取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我的记忆里,以前,天空格外的蓝,小草格外的绿,花儿格外的红,马路俩旁排列整整齐齐的大树,个个精神抖擞地挺立着,树叶绿油油地,放眼望去,就像俩列整齐的绿旗,把公路改装成了一条林荫大道,鸟儿在高大的树上盖了窝,安适的住着。早晨,推开窗,打开门,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多么清爽的早晨啊!可是现在,绿油油的小草,高大茂盛的树木,红艳艳的花儿,蓝蓝的天空,它们都不再轻易的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那一株株落满灰尘的小草,孤零零的树木,奄奄一息的花儿,灰蒙蒙的天空,污浊的空气。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极大的伤害。保护环境,就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为了能让空气清新一点,我上学,放学坚持步行,或骑自行车。少用塑料袋,可以用环保的布袋,为了能让环境干净一点,我把垃圾分类,不随地乱扔垃圾。为了保护水资源,我节约用水,为了保护树木,我不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用纸,多植树,多种花,不对树木乱砍乱伐。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不会引起多大的作用,但我相信,如果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一定会使我们的空气清新许多,让环境干净许多,让水资源清澈许多,让树木美丽许多。我们的国家发展的很快,但是,我们决不能以破坏我们的家园为代价。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国家1949年在西北,华北,东北风沙危害,水土流失严重的地区,建设了大型防护林工程——三北防护林,又称“绿色万里长城”以求能锁住风沙,减轻自然灾害,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同学们啊让我们把我们的绿洲呈现在大家面前吧!'

破坏环境的危害

破坏环境的危害

自从人类来到这个世界上,就一直面临着严重的环境问题。但是有的人面临着这么严重的环境污染,却还没有意识到危害的征兆已经降临。

在人类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上,“白色环境污染”相当多。例如:人们上商场、菜市场等购物,都用白色的塑料袋 装着。说是因为白色的塑料袋卫生。但是人们用了以后就扔在地上,哪里顾及这会带来多大的污染。

还有大气污染,许多有钱的大老板开着小汽车东奔西跑。在有些人看来,这是富有的表现。但是,在懂得这种污染危害之大的人看来,却是不文明的表现。这些人把整个城市搞的乌烟瘴气,却不以为然自己在破坏环境。

在农村里,有花草树木,空气当然好,环境污染也就会相应减少。但是人们不懂得去保护,反而去破坏。例如:人们滥砍滥伐,把一个充满空气和活力的山砍的伤痕累累,毫无生机。从而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还有河水里沼泽遍地。

人类面临着这么多的环境问题,怎么能无动于衷呢?为了人类不再受到环境污染的威胁,我们应该发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关爱一草一木,就是关爱人类的生存”的号召。让我们共同为“保护环境”努力吧!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以前,我们这儿空气清新,天高云淡,到处是鸟语花香,苍松翠柏,绿水环绕,呈现着一派生机勃勃、万物峥嵘的诱人景象。但是,近几年我们这儿周边的环境却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危机,天空不再那么明朗,引渭渠里的水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澈透底了,地里的庄稼垂下了她那高贵的头颅,空气也变得灰蒙蒙的。“救救环境”已成为我们这儿所有人街谈巷议中最强烈的声音。经过我的调查了解,造成我们这儿环境变得异常恶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就是不久前建在我们这儿的大唐热电厂,几个高大的烟囱总是在昼夜不停的冒着浓浓的黑烟,特别是在晴朗的清晨,大唐的天空所升起的一片乌云就会非常清楚的在我们头顶的天空上飘动蔓延,空气的质量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

第二、就是我们村边的引渭渠,本来这里面的水清澈见底、流水淙淙,但是现在一些自私懒惰的人由于贪图所谓的方便将家里的垃圾经常就近倒在了门前的引渭渠里,致使渠里的水变污变浊,一到热天,就会散发出一种刺鼻的臭味。

第三、就是人们的基本的保护环境意识差,一些村民不注意卫生,随手乱扔垃圾。所以一些小孩也学父母的样子,导致了人们越来越不注意保护环境。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健康和幸福将会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做出最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们应下定决心,要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看站的植树活动,组织并动员我班同学在校园里认养了一颗颗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们梳洗妆扮,为它们成为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我经常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讲座,观看环保方面的录像带,和同学们一起认真查阅、收集各类环保治理与保护方面的资料,撰写并向有关部门投送了宝鸡大唐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报告,从目前情况来看收到了一定的实效。节假日、双休日、放学后我经常与一些同学利用我们自己编写的环境保护与治理方面的资料、手抄报等向居住在引渭渠、池塘附近的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经常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将垃圾倒在村中的垃圾台里面,为我村水污染的有效治理尽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养成经常捡拾校园、村口、路边被废弃的纸片、塑料袋等杂物,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所做的只不过是一些小事,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人人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竖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和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终将成为我们人类最美好的乐园,我们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地是绿树成荫鲜花遍野的!

我是环境的守护神

一天,我突发奇想,去调查家乡的环境。

我先去家乡最有名的景点——照京岩——这可是我最喜爱的地方哟!来到山顶一看,我大吃一惊,照京岩的上半截光秃秃的,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山上的树木全都被砍了,剩下的只有一些可怜的小草,在阳光下懒洋洋的,没有一点精神!

接着我又去了照京岩下的白河,河水已经不再清澈,发出臭不可闻的气味。河的两岸,各种颜色的垃圾堆积如山,我问了当地的老乡,原来,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而且人们没有处理垃圾的办法,只好乱扔,最后都被水冲到这儿来了!这使原本很清澈的白河变得又黑又臭,于是我特意从老乡那里要了一块木板,写了几个字树在河边“保护小河,人人有责”!

最后我来到了附近的小山,山上的树也几乎没有了,怎么回事呢?原来当地人把树一棵棵砍下来做成了家具、农具、房子,有的甚至把它们当柴烧了!这真让人担心,我对这种行为感到憎恨,为什么要把这些树全部砍掉呢?如果世界没有了树,我们也就没有了氧气,我们就再也无法生存下去,动物、植物就会相应灭绝,那将是怎样的状况呢?真是太可怕了!想到这就感到惊恐万状,于是我带上铲子和些种子,在上坡上种几百棵树,这才高兴起来,因为这些树可以给大自然增添几分生机。为了保护树苗,我同样地立下了保护树木的警示牌,心想,这些树再也不会被破坏了,这才高兴的离去。

通过调查,我发现,我们生活的环境污染越来越重,我们都应该自觉地成为环境的守护神,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吧!

不再认识你,不再认识我

作为一名插班生,我来到你的班里。我真的好开心哦!

我想,我们俩又在一个班了。初中三年的友情在进入高中后的半年里,并没有遗忘但却有所搁浅,只是因为隔了班的距离。这样,从现在开始我们有可以在一起延续我们的友情并且让我们的友情更深厚,深远。

我想,我们俩又在一个班了。这样,作为插班生的我,不会孤寂,不会无助。我一直都在害怕,害怕由于我是从实验班到平行班的插班生,而被同学们看不起,会因此把我孤立。可是,现在班里有你,我觉得有了依靠,有了安慰,不再会那么害怕了。

我去掉思想上的包袱,于是整天的缠着你。下课了,就坐在你旁边的位置上,和你天南地北的扯。可是,我却总是能感觉到你的焦虑与为难。渐渐,我发现你不再是那个初中时和我做朋友的那个你了。

现在的你,身边多了许多新的朋友,你就像是月亮似的总有许多人拥护。在你周围,已经有了许多新的朋友。我才知道,由于我突然的到来,每天缠着你,使你的朋友和你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是时间上的距离。我忽然不安,也觉得内疚。你已经有了新的关系群,有了新的交际网,我是插不进去的。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主动推出。我于是每天把自己锁在书中,或者多数对着书本发呆。只是不想破坏你新的友情,让你在之间为难。

果然,我的退出似乎是你的解脱。课间,我不再围着你转,而你也从不来找我。你和朋友们一下课就集中在了一起,很开心的聊天,甚至隔了好几排的我,也可以听到你开心爽朗的笑声。

终于,我觉得我们的友情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你不再是我认识的你了。也不再是那个知心的朋友了。我发现你变的太多你偶尔来找我,也不像从前那样掏心挖肺,而是简单的问我有没有这,有没有那,等我的“没”字一出口,你也就跟着转头了。你变的太多,太大了。你开始为了小事而耿耿于怀,你开始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你也开始为了你的朋友而对我进行职责。

我真的好伤心,好难过。

你真的变了,变了。变得让我不再认识你。

于是,我开始封闭自己,每天只与课本打交道,独自活在我的世界里,不主动同别人接触,不去结交新的朋友。可以说,我已经习惯寂寞与我相伴。

终于有一天,你又来找我。你说:为什么不和同学说话?不和朋友一起玩?这样,你不寂寞吗?

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你的改变才让我开始寂寞。我只是笑着说:这样也很好呀!之后用开玩笑的口气告诉你:难道你不知道,寂寞堆里出哲人吗?听听我的寂寞哲学:其实,当你习惯了寂寞,寂寞也会成为一种享受!

听完我的话,你摇了摇头,说:你不再是我所认识的你了。你变了,变得冷漠,变得孤傲,变得让我不再认识你。

其实你应该知道,是因为你的改变我才有所改变。

时间时时刻刻都在变,我们周围的环境也在变。

你随着环境的改变在变。

我随着你的改变在变。

这个变,包含了太多,有你的思想,你的态度,也有我的态度,我的情感。

一个变字,让你我陌生。

可是,究竟是什么让你我变得如此?

从此我不再哭泣

这是21世纪的某一天。由于植被遭到破坏,水土流失严重,再加上人类乱砍滥伐树木,导致自然环境不断恶化。昔日的森林,汪洋都不复存在。我们鸟类已无家可归,人们也只能在沙漠中生活。

我是21世纪的最后一只鸟。因为各种疾病的袭击,我的父母兄弟姐妹纷纷去世。我蹲在他们的尸体旁,凄凉地想:“天下之大,竟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现如今世间只剩下我,教我如何去应对人世间的折磨?天哪,我该怎么办?”我忍不住低声抽泣起来。疾病的折磨加上孤单的愁苦使得我动弹不得,我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慢慢醒来,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原来是他救了我。后来我知道,他是本市的一位绿色环境研究者,专门研究如何让地球重新变成一片绿色家园的。而我正是他研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我是21世纪的最后一只鸟。他想借此告诉人们让地球重现绿色的重要性。

于是我被带到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人们看着我指指点点,议论四起,有的人甚至想碰碰我,看我和他们的电子鸟有什么差别。我害怕了,我胆怯了,我甚至开始怀疑,我为了看见地球重见绿色而努力或者是不是错了?我痛苦的呻吟起来。我感觉到了阵阵疼。我觉得我快不行了。因为此时我心中的意念已无法支撑我过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我哭泣了。

新闻发布会的失败使老者认识到,即使人们生活在沙漠中,他们的环保意识还是没有增强。所以,老者愤怒了,他决定采取强制性的手段把沙漠变成绿洲。

我又一次看到了希望,意念支撑着我活了下来。

老者租用了一架直升飞机,把他用尽毕生的心血研制出的一颗绿色种子播种在我国荒漠化最严重的地区。没几天,那个地区重新变成了一片绿洲。据新闻报道,那个地区的人们从此拿掉了防毒面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人们的身体渐渐好转,各种疾症也消失了。

我欣慰的笑了。虽然生活在这儿使得我身体的疼痛不断加剧,不过我想,我一定能够坚持看到地球重见绿色的模样。

没过几天,那个地区的人们纷纷来到老者的小屋,希望老者到他们那儿去做研究,把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变成绿洲。老者欣喜地看到人们的感情已经发生了变化,欣然应允,顺便,把我也带去了。

我在那儿生活的很好。同时因为长期呼吸新鲜空气,我的身体渐渐好转,不久,又能够快活飞来飞去了。老者的观念渐渐被人们所接受,人们用自己的行动把沙漠变成了一片绿洲。

我 很骄傲,我的存在终于见证了历史的演变;我也很高兴,从此又可以在丛林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了。

我想,就算哪一天我死了,我也不会再哭泣的。因为,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让地球青春永驻!让地球绿色常在!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又面临了一大难题——环保。由于人们过度的开发,造成了许多自然灾害:泥石流、沙尘暴、洪水……还导致了许多污染:白色污染、石油污染、核泄漏污染、噪音污染、尾气污染等。所以,在发展科技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环保,一定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二十年以后,我要发明一台“二氧化碳收集机”它能够自动感应到二氧化碳,并将它们给收集起来,转化成氧气,再排出。而且,它不需要能源,只需要一小部分的二氧化碳即可。而且,它不可以日以继夜地工作,没有受到破坏,它就永远不会停下来。

我还要发明一个“太阳能降温机”由于工业废气排放,以及汽车尾排放等种种原因,导致了臭氧层遭到破坏,全球气温变暖,两极冰川融化,陆地面积越来越少,而海洋面积却一直持续扩大。我想,过不了几十年,几百年,陆地就会被全部覆盖。到了那个时候,地球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了,人类就必须放弃地球了。而至今科学家都还没有找到第二个“地球”。为了预防这不可挽回的局面,所以我才想要发明“太阳能降温机”,它能够使地球的温 度给降低,调节到一个合适的所有生物的温度。而且它制作简便、方便实惠、制作成本低,但用处却十分大。它是由环保材料制作而成,并采用最先进的太阳能技术,十分的环保。

但是,不论有多么先进的环保机器,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已要注意爱护和保护环境,不能这了自已的方面而破坏了环境。因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这我给大家几家建议:1、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2、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切电源,关水龙头。3、不坐电梯爬楼梯,既能省下电,又能换来自己的健康。4、购物带好环保袋,不买塑料袋,否则造成的污染是它价钱几十、几百倍。5、少开私家车,多乘公交车,减少二氧化碳污染。6、多骑自行车,这术既不用担心油价上涨,也不用担心体重上长。7、少砍树,多种树,少用木头铅笔,多用自动铅笔、节约用纸。

总而言之,我想,只要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爱护环境的心,并付出行动,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管住自己,那么人们就不用再为环保去费心费力费时间了,世界也会变得更好!

请不要破坏环境

一天,我到公园去玩,走到树丛里时,发现一个带有三个烟囱的大工厂。烟囱里冒出黑色的浓烟,远处的树不再碧绿,近处的花不再鲜艳,地上的草不再嫩绿,就连太阳公公的阳光也被浓烟挡住了。我再往里面走,看见一片草地,草地旁边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充满了白色垃圾,漂浮在小池塘上,那可能是工厂里的工人扔的垃圾,也可能是游人扔的。比如:吃完的糖皮,用完的废纸,还有一些变质的牛肉等。 池塘里的小鱼拼命地往上钻,小鱼看到头上有一只小燕子,小鱼对小燕子说:“燕子妹妹,也不知道是谁总往小池塘扔垃圾。你看这水脏乎乎的,我在这里都快喘不上来气了,只好钻出来透透气。”小燕子说:"是呀,这天上的空气也很臭,我也喘不上气来,所以低飞才好受点儿。” 我看着这情境,不觉得叹息;这些大工厂是应该为人们服务的呀!请保护我们的环境吧!

破坏树木的后果

在中国这方沃土上,树木固然多,却不容许我们去破坏它们,它们是有生命的,对我们——主宰地球的人类起着关系到生命的作用,让我们去伤害对自己有益的树木,于心何忍?保护树木,意味着留住了土地。留住了土地,才能使生命得以延续、繁衍。归根到底,植树不仅对人类,对世界万物都有益而无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别以为一棵树和森林比起来微不足道而去破坏它,也不要因为种一棵树功劳太小而不去做它。

植树造林可以使空气更清新,使天空更蓝,使自然灾害不再侵入我们的生活……假如人类能忏悔,注重环保,植树造林,那么,地球则天长地久。

汤绿色充满着蓬勃的生机,绿色显示着生命的活力,绿色意味着顽强与拼搏,是生机勃勃的象征,是一切生物的温馨家园。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树木。当你翻开世界地图册,你会发现无论是在千里冰封的西伯利亚近极地带,还是在阳光炽热、雨水充沛的赤道雨林区,都有树木那绿色的影子。正是这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树木组成的森林为我们——60亿地球人以及一切生物输送着氧气与食物,同时,也在调节和改变世界的气候:广大森林的蒸发量带来了充沛的雨水,无数枝枝叶叶挡住了沙漠……当前,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环境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人类还无限制的滥砍滥伐,往日巨大的森林已经失去了很多。也许有些人会这样说:“树有那么多,我砍一些,对大千万物有什么伤害呢?”如果地球上每人破坏一棵树,那将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一棵树,由种子到幼苗,再长大,要几年?由此可见,每棵树对人类有多么重要。3月12日是植树节,是植树的好时光,我校大队部发出“人人植树”的倡议,为此,我率领雏鹰假日小队,在一座山上的空旷地区种下了五棵树,并学习《桃花心木》中的种树人一样去对待那些树,让它们长成参天大树,替世界增添一分绿色。

洼陈六年级: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