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师在上课时,给我们讲着道理“在哪儿都要做个好少年,在路上看到行人露个笑脸;车上看到老人给让个座……”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全身就像烧着了似的,因为我想起了我不久前的事,一想到这事,就让我后悔让我惭愧……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兴奋着,因为妈妈要带我去我好久都没去的嘉兴了。当我们都准备好后,我们就去路口的公交车站等公交车。一分钟、二分钟……时间艰涩地流动着,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用急,耐心等。”“嗯!”我嘴上说着,可心里还是急着。

终于等来了我们车了,我和妈妈招了招手,汽车停下,我们大步跨了上去,正好还有两个座位,我们就自然坐上了。我高兴得在座位上翘起了二郎腿,还不由地哼起了歌。不大一会儿,忽然我的身体向前靠了一下,车子停下了,又有人上来了,上来的有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只见他看了看四周。我很替他难过的,因为座位已经坐满了,他只得拎着车上的把柄。汽车开动了,他有点摇摇晃晃的,我想把座位让给他,可看到前面几个年轻人没有让座。心想他跟我又无亲无故,我怎么跟他说呢……我犹豫着,犹豫着……想不到这一犹豫,我们不知不觉地下了车,下车后可心里还仍然想着那位老爷爷。现在我我一直很后悔,很惭愧……

亲爱的老爷爷,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