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有多少成功人士,他们不是在挫折中滚打摸爬中一路走来。爱迪生,历经十年,伴随着无数次的尝试,终于给人类带来了电灯;两弹元勋邓稼先,在戈壁滩,耗用6年,冒着生命危险的尝试,终于让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很多时候,面对着遥不可及的成功,只要你能提起胆子,在风雨中尝试挑战,一次不行、两次、三次……在成长中,成功终会与你相伴。

尝试——无意中,让它们尝试存活……

虽已过去许久,却记忆犹新。那个时候,住在爷爷家,他为了迎接我,早早赶往市场,买下几斤新鲜的,还发着金光的枇杷。等待着我的品尝,毫不客气的我从篮子里拿过一个,迅速剥开,咬下去,饱满的汁水似乎要喷出来。很快,剩下的只是一些不起眼的果核了,端详着这一个个褐色的小东西,和果实比起来,难看一千倍!我四处搜寻着垃圾桶,哪里都没有,邻居家的孩子招呼我出来玩了,没办法,我将它们随手丢进了院子旁边的小坑里,就跑出去玩了。日月马不停蹄的交换着,转眼间,我已经来爷爷家一个多月了。那天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突然发现院子中央长了什么东西,好像是绿色的。好奇心驱使着我,一步两步,凑近了一看,原来是一些小苗苗,到底是什么呀?我拉着爷爷,爷爷笑了笑,说:“哦!这是枇杷苗,能结出小枇杷的!”一听这个让我想起了上个月我将枇杷核扔进大坑的那一幕,没想到我无意中的一个举动,让幼小的生命尝试着在人间活下来,可有一些却放弃了存活的念头。忽然,一滴滴雨珠慢慢落下来,越来越快,哦!马上要下雨了,爷爷忙着收衣服。我拉着爷爷要他帮小苗搭个小棚子,可他笑了笑,“就这么点挫折都经历不了,还能结出果实?”第一次觉的爷爷那么残忍!

尝试——暴雨中,让它们尝试坚持……

自那场雨之后,似乎是应了爷爷那句话,小苗的存活几率是越来越低,唯有两株还依然活在不断尝试中。夏天台风天气,它们的叶子似乎多多少少都开始枯黄了可似乎他们有一股坚持不懈的精神,长了再枯,枯了再长。在每一次尝试面前,他们选择的不是放弃,而是坚持!爷爷找来了小刀,削掉了它们的枝叶有好的,有坏的,我问爷爷为什么削掉那些好的枝叶,他摇摇头:“它们只有经历了各式各样的挫折,才会越长越

好!”可看到伤痕累累的它们,我实在不忍心,不过爷爷的猜测水平实在是一流,它们经历了爷爷施加的磨难后,越长越好。它们在这条充满磨难的路上,继续走着,他们会越走越好,因为他们在尝试着……

尝试——在余寒犹厉中成长。

一年寒假,我又来到了爷爷家住一段时间。

寒风席卷了整个小区里的绿意。初春的阳光洒下,将光秃秃的树桠印画在地面上。落尽了叶的枇杷树无力地伸展,一片颓然,满目萧瑟。

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洗刷着冬季的足印。我沐浴着晨曦,漫步在春日里的小区。猛地抬眼,一抹稀少微绿、一抹稀少的橙色映入眼帘,仿佛点亮了灰色的世界,让我心头一颤,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原来,那就是小时候我和爷爷一起在中的枇杷树!两个小小的橙色圆球,“镶嵌”在枯槁的树枝间。它在料峭春寒中苏醒,尝试着面对凛冽的风,尝试着抵挡刺骨的冷。风裹挟着一分荒凉而来,纤细的树枝猛地晃动,发出喑哑的呻吟。两个未成熟的小枇杷咬着牙,匍匐在枝头。寒风撕裂着它孱弱的几片树叶,而它却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尝试着与大自然的考验抗衡,尝试着在烈风中直起身子。终于,它经受住寒冷的侵蚀,在枝头绽放出独有的靓丽。在尝试中,我看到,它成长了,长成,长成初春的第一抹生机。

十年之后,我也已经十二岁了,可是那棵树却长的就是比我们人快,它们已经比我高了,在一次次不断尝试中,它们在成长着。这两棵不起眼的枇杷树中仿佛与含着一个道理:“真男儿来自地狱。‘地狱里’它们越长越高,证明着他们这一路走来的艰辛路途。”也告诉给了我们:“再一次次的尝试中,你走过一条条的路,不管是阳光路还是独木桥,路上总会留下一个个脚印,这仿佛也在证明着——‘你在尝试中不断成长着’”!

走出寒冷,走出困顿。我们需要尝试。在尝试中,让我们的心灵坚毅,让我们的生命重塑价值。在尝试中,我们体味着命运的历练,我们张开臂膀,拥抱蓝天。在尝试中,我们成长,成长为迎寒盛开的木棉,成长为冲破阻碍的彩蝶,成长为新一轮的旭日。在尝试中成长,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开。

我学会了坚强

坚强是什么?

坚强是脆弱的反义词,坚强是迷失的指航灯,坚强是……

记得刚认识坚强的时候是小学四年级,一位同学的妈妈不幸去世了,大家都想尽一切办法安慰她,她虽然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但还是不停地流着眼泪。又迎来了一场考试,她竟然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当我问起她为什么会考的这么好时,她只告诉了我两个字“坚强”。

就这样,我和“坚强”相识了。

在一次模拟考中,我的成绩由全班的前三名突然间滑落到四十多名,我蒙了,感觉周围一片漆黑,犹如掉进了万丈深渊,但是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眼泪会使我更看不清眼前的路,我该做的则是振作起精神重新奋斗,坚守着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Nevergiveup(永不放弃)!

伴着一天天的长大,我明白了坚强究竟是什么.坚强是拼搏的动力,坚强是作战的实力,坚强是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的豪气.

在失败中我学会了坚强,在脆弱中我学会了坚强,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坚强!坚强的最终含义是Nevergiveup(永不放弃)!

我学会了坚强

坚强是什么?

坚强是脆弱的反义词,坚强是迷失的指航灯,坚强是......

记得刚认识坚强的时候是小学四年级,一位同学的妈妈不幸去世了,大家都想尽一切办法安慰她,她虽然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但还是不停地流着眼泪.又迎来了一场考试,她竟然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当我问起她为什么会考的这么好时,她只告诉了我两个字“坚强“.

就这样,我和“坚强“相识了.

在一次模拟考中,我的成绩由全班的前三名突然间滑落到四十多名,我蒙了,感觉周围一片漆黑,犹如掉进了万丈深渊,但是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眼泪会使我更看不清眼前的路,我该做的则是振作起精神重新奋斗,坚守着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伴着一天天的长大,我明白了坚强究竟是什么.坚强是拼搏的动力,坚强是作战的实力,坚强是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的豪气.

在失败中我学会了坚强,在脆弱中我学会了坚强,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坚强!坚强的最终含义是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成长中,我学会了坚强

生活中,困难无处不在.要学会坚强,成为真正的强者. ---题记

"没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没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这首歌给我的感触很大,让我的内心有说振动.

十五年的成长历程,多少的艰难险阻曾侵犯过我们,带给我们心灵上的创伤.但我还是挺过来了,我没被打倒.

小时候,每次遇到了什么困难,我都会大哭,然后等待着父母来帮助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只知道做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很多事我们不能只是一味的依赖父母,况且,有些事也是他们所不能解决的,只能靠自己.如果一直的依赖自己的父母,那么遇到了父母所不能及的事情,我们该怎么办,难道就这样放弃,这样一蹶不振?

流金岁月.十六年来,不知道有过多少次的流泪,多少次的失意,但我还是重新振作了起来.

中三时的一次月考,我的成绩真是差的不能再差,我于是便落寞了.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前途可言了,我对自己真的很失望.思想的斗争是残酷的,当时我很想辍学,当最后还是选择了继续走下去,因为我知道,一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并不能代表将来,将来是什么样子的谁也不知道,所以,何必失落呢?好好的拼上一番,江山是打出来的,爱拼才会赢,不是吗?

我于是没有再失落了,我没有放弃未来,我变得坚强起来.

十六年,漫长而又短暂的岁月里,我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但我知道,至少我学会了坚强.

生活给了我什么

生活给了我什么?

有许许多多的答案.

生活--

是您给了我勇气

让我在挫折中站起来

勇敢地去面对和战胜困难

生活--

是您给了我信心

让我在意志消沉中

得到你悄悄的提醒

生活--

是您给了我动力

当我松懈时

你便告知我

生活在改变

社会在进步

不努力

就会被淘汰

生活--

是您给了我生命

让我学会了感激

让我学会了珍惜

让我学会了拼搏

还让我学会了创造

生活--

您给了我许许多多...

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

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

一个人的快乐是一个快乐,可多个人在一起快乐就不止是一个快乐了!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在每天感到不同程度的快乐,这个快乐不是自娱自乐所得到的,而是与别人交换快乐所得到的.这就是所谓的“分享“,在我们生活中如有人不喜欢把好的东西与朋友共分享的话,我想他也是不会生活的人,不懂得在生活里寻找阳光,他的生活里一定有着凄凉的寂寞.

生活中聪明的人懂得善待别人,也许几十年之后,人们早已忘记了奥尔德林,但却不能忘记他那种玉树他人,真诚分享朋友快乐的美德.让我们将不值得记住的事情统统交给沙滩吧,让海水卷走那些不快,伴随着新一轮朝日诞生的是你无忧的笑脸无瑕的心.

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

分享是一种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时,明白了生存的意义.

分享是一种心灵的快乐,享受快乐的同时,就懂得了体会人间的美好.

快乐的分享,痛苦的承担.在你与人分享的时候,就肩负着一份重任.让别人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灵.分享其实很简单,只需与朋友在一起友好的交谈你就懂得了什么是分享.

在德阳,我学会了什么,又不懂什么

首次出现在德阳company是今年的7月7日(不是七夕),至此已一月有多。

在德阳,我学会了尊重他人最基本的礼仪——聆听,但我却不懂得耐心的聆听。很多时候,一开始我都是微笑着,直至我发现自己不善和对方交流或没有话题时,我会有那么一刹那的颦蹙,只是一秒······

在德阳,我学会了如何善于与人交流,却不懂得交流的内容不能涉及他人的私密痛楚。有时候,我会直击对方对我说话时所隐藏的某些不能对我说出的话题,追问他,激将他,甚至只用我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责辱他,他说或不说,我都放心上了······

在德阳,我学会了坚定自己的信念,却不懂得如何坚持自己的行动。我有我的校计策,梦想和谋略,但我一直以来都只会在自己心中默念,在坚定不移,唯独那Action(行动)他不配合我,时不时的远离我去······

在德阳,我学会了努力积极,却不懂得努力和积极是要有机遇的,而机遇很多时候是自己创造和抓牢的。最多时候,我是一个人呆愣在车间工人的身边,是看非看的站在他们旁边,消时着等待着,我不知道,机遇是自己去创和抓的······

在德阳,我学会了按捺自己的情绪,却不懂得如何去控制情绪。每天,以至于每时每刻,我几乎都难逃情绪的控制。我恼怒经常伪装自己的人,可我每天都想着成为那样的人,仅仅只是因为在外表上无法让人看见自己的懦弱?······

在德阳,我学会了料理一个人的生活,却不懂安排自己的生活。天天都在盼着明天,明天又在盼着后天······我想自己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今天的存在就是为了超越昨天。我好像一直生活在昨天······

在德阳,我还学会了怎样平定自己的内心。心里有什么大的凹凸,我就会在夜晚出去公路上走走,看着无数车辆驰骋而过,我凹凸的心总能被这种无法解析的夜路夜幕压得平平地,静静地······

学会了什么,可能谈不上,更好的形容应该是巩固和温习。雨季的17,德阳天上显露的是高高的艳阳,蔚蓝之巅是阳光的落脚点,而我的落脚处,是在这蔚蓝之巅最下面,在这美丽温暖的阳光中,像幼苗般——

我学会了在成长中感恩

提到感恩这个词,大家会联想到很多人。但是我还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父爱+母爱=?我想大家的答案一定是五花八门的。虽然我的答案不是惊天动地的,但它却饱含我对父母的爱。我的答案是:父爱+母爱=我一生的幸福。

当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开始为我的一生忙绿起来。小时候父母为我所付出的爱感受并不那么深刻;渐渐的长大了‘忽然感受到父母的爱把我紧紧包围起来。妈妈爱直接温暖到我内心深处,而爸爸的爱却蕴藏在内心深处,不是在表面上轻易表达出来的那种。

每当我上学的时候,妈妈总是很早就起床为我做营养可口的早餐。吃过早饭后妈妈赶紧送我去学校。当我坐在教室里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妈妈在家却开始做起一天里繁重的家务活,并且还要到菜市场去买菜,准备晚上丰富的晚餐。到了下午放学的时间,妈妈要及时赶到学校接我去学特长课。学完特长课到家吃过晚饭,妈妈又一天繁重的工作终于可以告一段落。

老爸是一家之主,他为了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心血。为了让我和妈妈有一个安逸的生活,每天在厂子里辛苦的忙碌着。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筋疲力尽的。

我常常问自己能帮他们做点什么呢?哪怕是在他们身体疲惫是帮他们捶捶背、揉揉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让我们都学会感恩吧!感恩也许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如果你我学会了感恩,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辽宁省丹东市站前小学四年四班四年级:姜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