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听“穿越沙漠”,一定心里一怔,想:穿越沙漠要几个月呀?这次我们是穿越腾格里沙漠的一部分。从中卫的沙坡头穿越到中卫与内蒙古交界的通湖草原。

“啊——”妈妈尖叫着。这是怎么了?呜——越野车又开上了一个六十度的大斜坡,才刚到沙丘顶上,瞬间又冲下七十度的下坡,有一种失重的感觉。我们在腾格里沙漠!在沙漠中穿越!

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和天际线,别的什么也看不见。金黄的沙粒,在空中飘着,我的脚,踩在柔软又温暖的金色沙丘上,我眺望远方,金黄的沙子十分耀眼,天上蓝蓝的,没有一丝云儿,在广阔的沙漠里,我真想大声呼喊。

行驶在沙漠中也能见到植物,非常罕见的植物,据说,这种植物在沙漠中扎根好几米,生命力很强。沙漠里还有昆虫类的甲壳虫。真不可思议,这样荒凉的沙漠里还能有这些活生生的生命。在沙漠里当然最具有发言权的还就骆驼,它高大威猛,背上的两个驼峰,就像两个沙丘,储藏了丰富的营养和水,它们可以让骆驼在沙漠中不喝水不吃食物下仍然活下来,迷路的人可以跟着骆驼救了自己的命。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

我们没有骑上骆驼,走这样的路程需要一整天,天气太炎热,这条长线不开通。所以才有机会有了开吉普车穿越沙漠难忘的体验。

就这样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失重时,感觉像飘在了空中。突然,开车的叔叔叫道:“瞧!前面是通湖草原!”大家瞬间精神大振,盯着越来越近的草原和湖泊。终于,车子下了最后一个下坡,“哇!终于到了!”大家欢呼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沙漠,第一次穿越沙漠,这样特别的体验,却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沙漠大,海洋大,天空大,但最大的是人的心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