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远方的游子们千里迢迢从四面八方回到家乡,来感恩先祖遗德。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以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去年,学校组织我们在清明节前两三天去了烈士陵园。老师让我们每人都手工做一朵白花去敬献给烈士。晚上回到家里,我想:究竟那里有什么风景?还有烈士们的感人事迹是怎么样的呢?带着大大的问号,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

迫不及待的我们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到了烈士陵园,烈士陵园的早晨笼罩在阳光下特别耀眼,古朴典雅的像是中国画……

听者烈士的生平和事迹,眼泪模糊了同学们的视线。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烈士用生命鲜血换来的新中国需要我们去建设。烈士的鲜血不能白流!我们要认真学习,将来建设好祖国,不辜负老一辈革命者们的遗愿!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