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一个人睡觉,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总是那么美妙又那么难忘,那次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记得那是在冬至的时候,爸爸妈妈不上班在家休息,冬至大家都清楚不过了吧,每个冬至我们都要吃饺子,以往我们都是在外面买回来已经包好的饺子,然后自己煮着吃的,但这次妈妈准备自己包饺子更有意义,于是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包饺子大战。我们先是去超市买好了食材,有猪肉、鸡蛋、韭菜、虾米等等,回到家以后,我站在妈妈的旁边说道:“妈妈,我也想要包饺子。”妈妈笑着说:“可以呀,只要你学得会。”我肯定的说:“那是必须的,就没有我学不会的。”可惜这句话实实地打了我的脸,包饺子可不是这么容易就可以学起来的。

妈妈先是把面粉揉成团,需要很大的力气,再用擀面杖擀成一张张的圆形,我奇怪的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不用机器擀的饺子皮呢,这样不是更容易吗?”妈妈说:“自己擀的更好吃,知道吗。”这可让我长了个见识。随后,妈妈又把各种馅都切好了放在碗里,一共有四种口味,看得我直咽口水。很快,我们开始包饺子了,我拿了一张饺子皮,把肉放了进去,放了一筷子的肉,妈妈见了说:“你是想吃破掉的饺子吗,饺子馅不能放太多,要放中等的,不然会把皮给撑破的,放少了也不行,最好是放在饺子皮的中心位置就够了。”我听了后,按照量来放,结果还是不错的,饺子馅好了,接下来就要包了,包饺子这一大工程可是最难的了。我看着妈妈的手法包了起来,捏呀捏结果给捏破了,妈妈看了说:“包饺子要先从一角开始,再慢慢地往旁边捏,记住不能太用力,最主要的要放上一点水,这样饺子就不会裂开了。”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小心翼翼的包了起来,虽然最后的饺子不是很正规,但还是有形状的,吃起来肯定不错。在我和妈妈的努力下,饺子包好了,接下来该下锅了,放进沸腾的水里煮,熟了之后就可以捞起来了,妈妈还特意地调制了酱料,有辣的也有清香的,把饺子蘸在上面,吃进嘴里味道好极了。

吃着我第一次包的饺子,很有成就感,虽然没有妈妈包的那么完美,但我还是很欣赏包饺子这个过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