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万物萧条,万里白雪的冬天;有人喜欢红叶似火,五谷丰登的秋天;有人喜欢烈日高照,花繁叶茂的夏天。而我钟爱着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

走在路上,微风习习,略带着凉意,却充满了春天的韵味。路两旁的大树已经枝繁叶茂,碧绿的叶子散发着蓬勃生机。鸟雀动听的歌声时刻在我耳边缭绕,是那么的欢快。这是春的歌声吧?闻着春天的气息,伴着晨露的清香,我继续走着,忽然,眼前飘过了一抹纯白。我眼前一亮,头顶上,是一根沉甸甸的枝丫,一朵朵洁白如雪的梨花正绽放着笑脸。一阵风吹过,几片梨花瓣轻柔地飘落在我手上,娇嫩的,散发出淡幽的清香,沁人心脾。我心情愉悦地走着,神清气爽。

不知不觉,走到了河边,一排排垂柳是那么引人注目,它们在风中摇曳着婀娜的身姿,又细又长的叶子翩翩飞扬。太阳已经升起,高高地挂在天空,涨溢着光与彩,并不刺眼,是那么的温和,它仿佛是心中的一团火焰,是希望的所在。

脚下是一片开阔的土地,一株株青色的小草仰着充满朝气的小脸朝我微笑。它们一整个冬天都在沉睡,养精蓄力,等到了春天,冲破了泥土,钻了出来。我看着那明亮的绿色,是啊,鲜艳的绿,是春天的象征,是希望的象征,春天是不能缺少这一抹绿色的!

我仰头望着天上的太阳,光芒是那么的美丽,它绽放着的是希望的光芒,在我眼中是那么的明媚。

春天,就是这样吧,到处生机勃勃,是希望的所在,望着那些朝气蓬勃的小草,那明艳的绿色,让我充满了希望,让我能有信心攀登学习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