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似飞箭,转眼间又迎来了一次期中考试。

考试前同学们个个面色紧张,每个人都在认真复习,我也不例外,都想考个好成绩。考试时,考场静极了,只听见笔在纸上来回划动的“沙沙”声。考完后,同学们一扫满脸的紧张表情,换回满脸笑容,个个谈笑风生,我心里也十分轻松,心想:紧张多日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现在可以轻松一下了,回到了家,我自以为考得还不错,于是就信心十足的对妈妈说:“妈妈,我这次语文考试考得十分好。”因此我这几天的心情也特别好,可是好景没几天,在发试卷时,当老师口中念出:陈子睿87分,“天哪”,87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我的成绩吗?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就像灌了铅似的好沉重,真不知道如何向妈妈开口,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到了家,妈妈就问我:“期中考试分数下来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嗯......87分。”妈妈听了之后竟然没有生气,这令我很是惊讶,心想后面不知有什么惩罚在等着我,妈妈却说;“你现在的成绩我知道了,这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就骄傲,只要以后再接再厉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我听完了妈妈这番话,心里更加不是滋味,虽然没打我,但是比打我还难受。于是我心里暗暗下了决心,做题目一定认真审题,绝不马虎,即使考了好成绩也不骄傲,一定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希望能再更上一层楼。

期中考试成绩发表之后......

今天,我不怎么高兴。因为期中考试成绩要表了,我觉得自己考得不怎么理想。

下午刚来到学校,我就知道考试成绩要发表了,所以很不安。我看到潘老师正在往本上记分数。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张小蒙突然跑来告诉我说:“刚才我看到老师在本上写着刘梦琪89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很难受,因为我知道90分以下要抄一遍卷子的,而且还有回到家......,我真的不敢想象。

为什么我才得了89分呢?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到底哪里错了?一个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转来转去。整个下午我的注意力都不集中,心里乱乱的。

放学回到家,我忐忑不安,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大声地问:“期中考试考了多少分呀?”我吓得差点哭出来,结结巴巴地说:“数学99分,语、语文89分。”我拿出了卷子递给爸爸。爸爸看了大发雷霆,高声吼道:“这些都是做过的,怎么都错了?还有,这个不是要求背了吗?......我很伤心,不敢抬头看爸爸的眼睛。爸爸说完把卷向桌子上扔去,我惭愧地拿起卷子,心里想:刘梦琪,这是你吗?你怎么差到这种地步。你可知道妈妈爸爸为你做了多少事情吗?

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以后不能再惹妈妈爸爸生气了。这次期中考试我考了低分,下次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也让自己高兴一次。

期中考试之后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从我身边悄然而过。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来到初中学习两个多月了,不知为何初中没有月考,但是期中考试却在同学们的期盼声中赶来了,11月13日,我将迎来我升入初中之后的第一次正规的期中考试。

考试的时间很短,仿佛在梦境之中一般,考试过后我还在每天晚上做着噩梦。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落到我头上我可受不了。这是我在噩梦中惊醒后最常说的一句话。但是在星期一我接到数学考砸的消息后我反而平静多了,怎么这么奇怪呢?不过管他呢,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噩梦也终于离我远去。

现在总分已出来了,语,数,外三科总分都是120分,生物和地理总分都是30分,历史总分50,政治总分70,额,我的成绩如下:语文104,数学89,英语106,地理25,生物29,政治64,历史48(我最满意的一门)可以看出数学最不好只有89分总分465占据全班14名全年级121名,够差劲吧。不得不说,就是我们班第一名的张乃元也不过502才进入年级排行榜50多名,我呢?连班级前十都没有进更何况年级排名,乃至市排名呢?我又如何才能有一个立足之地呢?

是的,考试过去了,如梦幻般的过去了。那鲜红的89仿佛在告诉我还要努力,那所有一切的对于考试的幻想全部在成绩单发下的那一刻,成为泡影。我后悔啊,我叹息但是这又有什麽用呢?

人生从无后悔药可买,既然失败了,就要学会去承受,只着眼于过去又有什麽用呢?只会忽视现在,当现在变成过去,所有的明天都变为现在,当下一次的考验到来之时,你只会悲哀的发现你仍留在过去,不知进取。当你在未来的某一日轻轻翻开那早已成为历史的第一次考验时,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始终是在叹息声中度过的。碌碌终身。

正如某位名人曾说过:人活着就要珍惜眼前,过去便让他过去吧,今天的努力都等于在为你的明天铺路,等你过完一个又一个今天,当昨天变为遥远的历史时,你终会发现你的一生都是充实的。

由此我想,考试过去就过去吧,不能只为这次考试叹息,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期中考试而已,在人生的路途中会经历一个又一个的考试,人不能永远沮丧下去啊!抬起头,仰望天空,明天依旧辉煌。

期中考试有感

不知不觉,我糊里糊涂的过了半个学期,考试的前几天我拼命的复习,因为这是升入初中的第一次考试。而且考不进前一百我就要跟我储藏已久的50元钱说再见的,还真有些忐忑不安。考试之前我一直在安慰自己:“多希望这年头竟产奇迹啊!”。可那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监考老师进来了,就开始了考试的第一个奇迹----监考老师是英语老师和家乡老师。我顿时信心大增。

第一科是英语,这是第二个奇迹,因为英语老师就坐在我旁边,所以我很努力的答卷。

第二科是历史,因为是开卷所以显得有些简单。

第三科是生物,虽然考试之前努力的复习生物,可答起来还是有一些吃力。

第四科是语文,其实仔细回想起来也挺简单的,可就是不会做,做阅读时总是明白而又说不出来的感觉。这一科考砸了!

第五科是政治,虽然也是开卷,但还是有些“模糊”的东西。

最后是一科是数学,考试时就有一种要解放的感觉,所以答的一塌糊涂。

考试之后我就有些后悔,为什么不好好答卷呢?仔细想想你那一科答得好?可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我以为不会再产生奇迹了,因为我把有力生产奇迹的东西全部抛弃了。那时我才明白:人生是不能只靠奇迹生活的。

奇迹再次发生了,我历史得了93分,生物得了86分,政治得了92分。虽然这些成绩不算很优秀,但我知道这是雅典娜送给我的礼物,她在祝贺我!本以为已经考不进前一百了,可这次宙斯又帮了我,我考了第95名,那时我高兴的手舞足蹈,特这一切动作都没有让老师看到----都是秘密进行的!

你要相信: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东西不是奇迹,因为那是你应该得到的;但你总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的话,那胜利不属于你,因为你不可能碰一辈子。

期中考试之后

期中考试之后,我就开始焦急地等待我的考试分数,终于,报分数的那一天来到了,我考得到底怎样呢?

语文:95第1名

数学:99.5第14名

英语:94.5第5名

总分第6名

这次期中测验,我的数学考得不太好。错题一处,是口算(最不该失分的地方)和附加题(我的强项)。口算是很简单的,可我竟然把小数点后的0看多了一个,结果等着我的职能是“X”。附加题我则是自己无法解释当时怎么乱算一气,结果“+5”也跟我说拜拜了。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虽然数学不幸“跳水”,可语文则勇夺桂冠。这都归功于课外积累和优秀复习嘛,我复习时制定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每天执行,最后我就等着拿好成绩啦,课外积累则保证了我在考卷上几乎一个年级都被打败的题目没有失分。

这些成绩已经成为了过去。我要扬长避短,争取在期末考试中考个好成绩。

期中考试之后

期中考试终于好了,至于成绩我自己觉得应该算是还可以吧,但是对我那高要求的父母来说,真的算差了。考完以后,老师还说,会把这次考试的成绩单复印三十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带回家去让家长签名。我实在不敢想象父母看到我的成绩以后会是什么表情。 昨天放学回来,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我并没有答话,混混过去了。妈妈我还可以应付一下,至于爸爸我实在应付不了,所以我还是希望爸爸最好不要问起,但事实总是与希望相反。的吃晚饭的时候,爸爸问:“超洁,这次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啊。”我硬着头皮说:“语文89。”爸爸的脸色由晴转阴,我又连忙接上:“全班第一。”爸爸的脸色才有了好转。“数学呢?”爸爸又问,我用蚊子大小的声音说:“83。”我一边说心里一边想:自己最拿不出手的就是这个数学成绩了,爸爸不会骂我吧?没等他再问,我连忙接下:“科学99也是全班第一,英语还没改出来。”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才感到自己的声音恢复了正常,爸爸点了点头然后发表了一下他的意见:“语文成绩第一不是因为你考的好而是因为被人没发挥好才让你占了上风。”我听了连连点头。“至于数学,”爸爸严厉地说,“考得那么差就是偏科了,你要好好的补一下数学。”我吓得大气也不敢出。爸爸接着说:“科学考得还不错,你要保持住啊。”我还是点头,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放下了。一吃完饭,我抓起书包就往自己的房间跑,我现在再也不想呆在客厅面对那两张严峻的脸了。 我在自己的房间里,把自己放倒在床上想好好的放松一下。想一想这两天的考试让我承受的压力确实够大的,每天就是在复习,终于考好了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我闭上了双眼,想休息一会儿,但我想的好像太简单了,因为此是妈妈来了对我说:“超洁你看看你,为什么别的同学数学可以考90多分你却只考了83分呢……”我已经够累了,还要听妈妈数落我我心有不甘还嘴道:“为什么我科学考了99别的同学不行呢。”妈妈一下子哑口无语,被我轰出了门外,其实妈妈的话也的确能让我反思一下,但我也太累了,躺在床上不一会儿我就睡着了。

期中考试总结

考试后,我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各科的成绩了。成绩很不理想。其实分数只不过是检测我们对知识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于怀,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时弥补。我们必须总结失分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这次考试不理想的原因如下:

1、考前没有好好复习。临急抱佛脚。正如毛泽东所说,不打无准备之战。言外之意是没有准备过得事很难做好,而我却没有好好准备,导致失分了。

2、平时没有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答完卷之后,没有认真检查试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导致失分严重。

认证弥补,加以改正。采取正确的方法学习。

语文,要多看课外书,提高作文水平。因为现在语文写作占很多分。想要语文成绩变好,首先要想法设法提高作文水平,这样才能拿到高分。

数学,是我最好的一科也是最致命的一科。因为有时做完卷子,没有认真检查,导致失分。所以我们做数学的时候要细心、不马虎、不掉以轻心。

英语,是我最薄弱的一科。特别是听力和句型,所以我要在周末多听英语,多做题目,不会就问,希望英语不再那么差。

政治,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了。

物理,要多背物理公式,多做习题,不过不要搞“题海战术”要适可而止。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我的成绩一定有所提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镇六年级:哈钦

期中考试之后……

“万岁!万岁~!终于考完了!”这是我在期中考试结束后发出的感慨,这次的期中考试因为偶们是毕业班的缘故所以学校相当的重视,搞的跟平时的期末考一样,在经过三天的“煎熬”之后,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先不管那么多了,给自己轻松一下吧……

打打篮球吧,好几天没挨篮球了,先是搞足球比赛,然后又是期中考。篮球技术现在也不知道咋样了,找几个好友PK一下吧!打了一个下午的篮球,大汗淋漓的,还好技术已经恢复了,三分!两分!上篮!哈哈,还真有点科比的味道啊。对了,NBA的新赛季已经开始了,本人是个狂热的NBA球迷,今年也刚好是NBA与CCTV合作二十年的纪念年,也看了四、五年的球了,又是感慨啊~!

玩会电脑吧,上上QQ,跟好友聊聊天。上上“创网”,看到自己的文学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想着刚加入文学社时的情景,从“一无所有”到已有一百多篇精华。自己也从跟社长死磕要一个房间,到现在一层二号的“黄金地位”,真是笑时间过的太快了……再玩一会《街头篮球》网络游戏,关心关心自己的号吧,看看战绩,讲的过去。在玩电脑的时候,时间比任何时候过得都要快,不知不觉……

“同学们,下面发卷子!”什么?发卷子?啊~!不会吧,时间过的这么快啊!卷子一发下来,一看,晕倒~!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天哪!天哪!再世神童,再世爱因斯坦,再世牛顿!哈哈,真是超级天才啊,这么高智商的人,长大后没有哪个大学敢要啊,智商太高,超过老师所教能力啊,我正在超级得意之时……

“懒鬼,起来听英语啦,那几个单词还没背呢!”俄,原来是做梦啊,郁闷啊!那么高的一个分数就这样“泡汤”了吗?呵呵,看来这个期中考试的成绩真是令我魂牵梦绕啊~!

(真实成绩也不错啊!在这就不写了,反成总分超过280了!)

期中考试有感

期中考试有感 5.1假期刚过,我们的期中考试成绩陆陆续续的发了下来。我的内心终于有了一丝轻松感,也许考试带来的压力是成绩的高低吧? 这次考试,我总分考了687分,心里感到十分不理想。遇到一位小学时的同窗,他满脸笑容告诉我,他考了651分。这让我十分惊奇,也使我十分郁闷。这并不是嫉贤妒能,而是因为我考试不理想的痛苦。 考试之后,那是的我别提是多高兴了。一心想着冲上700分,不过,五一刚过,语文成绩就给我了个打击,103分,班主任低沉的读到,我的心顿时从激动的山峰跌入了无奈的谷底。不过,好在有语数这两科力挺,我才重新鼓起勇气。课下,翻翻这三张卷子,心中的失望又油然而生。虽然分数听起来不错,但丢的分数让旁人啼笑皆非,让自己哭笑不得。 数学最高,但难逃失误。一道小题的有关已知数竟鬼使神差的代入下面的一道大题去算,而那道大题也代入了小题的几个已知项,无奈五分扣去,我得了115分。英语的题海战术更令人头疼。题多,密密麻麻一大堆。再用打题纸作答,全会的也能弄糊涂了。几次检查过后,不由得手麻脚冷,头上涔涔的冒汗,几次下来,才终于认为做到了最好!但是,是一个113。语文我比较喜欢,但依旧失手。基础题,我一扫而过,字体不是很整齐。一扫而过到阅读题,现代文十分好做,但古文我又出了叉子。唉,意沾半边的答案,初中的老师是挥手打错的。到作文了,我的字写的紧张,因为在开学的月考里,我大受其亏。这次,不仅写的慢,而且一个心思琢磨怎样镶嵌好词佳句。这次的103分告诉我,又吃亏了。基础题上,笔画不严谨的字当即算作错字,而每个老师判作文的时间只有0.6分,只是依照开头结尾的精彩评判,不怎么高。 政历地生平淡无奇,大都在意料之中。但政治试卷又给了我一次打击,80分!80!这个原本吉利的数字让我破梦了。

期中考试后

时间似飞箭,转眼间又迎来了一次期中考试。

考试前同学们个个面色紧张,每个人都在认真复习,我也不例外,都想考个好成绩。考试时,考场静极了,只听见笔在纸上来回划动的“沙沙”声。考完后,同学们一扫满脸的紧张表情,换回满脸笑容,个个谈笑风生,我心里也十分轻松,心想:紧张多日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现在可以轻松一下了,回到了家,我自以为考得还不错,于是就信心十足的对妈妈说:“妈妈,我这次语文考试考得十分好。”因此我这几天的心情也特别好,可是好景没几天,在发试卷时,当老师口中念出:陈子睿87分,“天哪”,87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我的成绩吗?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就像灌了铅似的好沉重,真不知道如何向妈妈开口,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到了家,妈妈就问我:“期中考试分数下来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嗯......87分。”妈妈听了之后竟然没有生气,这令我很是惊讶,心想后面不知有什么惩罚在等着我,妈妈却说;“你现在的成绩我知道了,这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就骄傲,只要以后再接再厉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我听完了妈妈这番话,心里更加不是滋味,虽然没打我,但是比打我还难受。于是我心里暗暗下了决心,做题目一定认真审题,绝不马虎,即使考了好成绩也不骄傲,一定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希望能再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