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一个人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松岗中心小学501班杨南

诸葛亮、成吉思汗,离我们太遥远;毛泽东、周恩来,在心中也近乎于神;斯巴达克也好,马克思也好,就连做梦都不能够见到。虽然我不能不尊敬这些伟人,但远水解不得近渴,在现实的视野中,我就不能不更多地把尊敬的目光来注视表姐。

因为表姐品质高尚。她助人为乐,勤奋学习,勤俭节约,尊老爱幼……深得同学们的称赞拥护,所以她又是他们班的副班长。就单说勤俭节约吧:

有一次,放假,我们一起去北海银滩游泳。我正要把一些饮料罐扔进垃圾箱时,她看见了,急忙拦住我,把饮料罐收藏起来。我问她:“为什么要把饮料罐收藏起来呢?”“因为这些罐可以回收再用。”表姐还告诉我,饮料罐可以做笔筒、工艺品等。我们从银滩回到表姐家,乘坐公共汽车时,途中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还抱着两岁的小孙子,表姐主动把位让给抱小孙子的老奶奶。

又有一天,我婆婆得了重感冒,全身无力,他帮我婆婆洗脸、洗手、洗脚,还把稀饭送到婆婆床前。

你看,我的表姐是不是一个值得尊敬得人呢?

我尊敬的一个人

寒风萧瑟,在朦胧的雾气中看见了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我们社区里的卫士——刘伯伯。他的脸是古铜色的。上面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眼睛下面有一个又高又直的鼻子。每次见到他,他总是着装的那么朴素。

我非常尊敬刘伯伯,那是因为他对人友好和富有爱心。

有一次,一位车主停车,他停了1小时32分钟,我们小区停车1小时30分钟应收取3元停车费,但是车主可不愿意因为他只多停了2分钟就要多交1元钱,他让刘伯伯别算那1元钱了,但是刘伯伯是为公家办事不是私人挣的钱所以不能不收那1元钱,这时车主不愿意了他说刘伯伯真小心眼,1元钱至于吗。车主很不友好的说话,但刘伯伯始终和气的跟他说话,到了最后刘伯伯说:“算了,这一元钱我给你掏了。”车主听了这句话有点不好意思,还是把1元钱掏了,刘伯伯竟然没用吵架的方式把那1元钱挣回来,而是教育了那个车主我真佩服他。然而他更令我尊敬的是他的爱心。

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在地震后我们小区组织捐款,大家踊跃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到了刘伯伯捐款了,我看到他拿着一张闪闪发光的一百元放进了募捐箱里,当时我就傻眼了,他一个月的收入仅仅1000元,一百元对他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当时我问他为什么捐那么多钱,他对我说:“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帮助他们,他们记住了这份爱,以后如果我们遇到了困难他们当然也会回报我们爱了,你说对不对?”我对他这几句朴实的话中深深的感动了。我觉得刘伯伯虽然是保安,但是他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他是我的榜样。

刘伯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我尊敬的人。我要冲着他的优点走。

我尊敬的一个人

我所尊敬的一个普通人,是最平凡的,是最辛苦的,是最值得尊敬的——

我所尊敬的一个普通人是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他们是城市的马路天使,他们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打扫道路,美化绿地,是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环卫工人每天披星戴月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夏天早上天亮得快一些,感觉环卫工人的工作顾名思义,到了中午他们的汗浸湿了黄马甲,到了冬天,我们都在做甜美的梦时,环卫工人已经开始认真的工作了,他们在寒风中依然工作着,他们拿着沉重的扫箤拥着有力的胳膊来回的扫,伴随着“沙沙”的声音度过了这一天。

电视经常报道有环卫工人被撞死或是被撞伤,我都是非常生气,虽然环卫工人没有前台小姐那样好的皮肤,虽然他们没有高级白领的高级工作,但是他们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性。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没有环卫工人细心的打扫马路,那我们依赖的路还有谁去走,我们在垃圾世界中生活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我想奉劝司机叔叔,和司机阿姨,看见环卫清对他们微笑,不要用车轮说话,在生活中我们最应该尊敬的环卫工人!

我们应该做保护城市的好学生,只要随手捡一张纸,就可以减轻环卫的阿姨叔叔们的负担,就可以让他们休息一下了!

面对有重要任务的环卫叔叔阿姨们,我们向您,致敬!

我尊敬的一个人

要是说起让我尊敬的一个人,要数那位和蔼可亲的清洁工爷爷。起初,我认为他没什么特别,可是,通过这件事,清洁工爷爷在我心中的形象慢慢变了…… 有一天放学回来的路上,可能是前天晚上着凉了,早上一直不舒服,胃里翻江倒海,我拼命忍,怎么忍也没忍住,还没走到家就吐在了小区的马路上,差点连肠子都要吐出来。正当我难受的时候,一个穿着清洁工服装的人,推着一辆臭味扑鼻的垃圾车走过来,他弯下腰看看我,关切的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呀?爷爷来给你帮忙。”这时,一股难闻的味道迎面扑来,更难受了。“没事,不用你管。”我赶紧捂着鼻子,斜着眼睛地瞪了他一眼,心中暗想:哼,脏死啦、臭死啦,赶紧离我远点儿。爷爷可能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再上前,只是站在远处担心地看着我。 我吐完以后,人也舒服多了,就慢慢往家走。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下意识的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下刚呕吐的地方,只见清洁工爷爷正拿着扫把慢慢地打扫我刚吐出的脏东西。不一会,地面又洁净了,丝毫看不出有人吐过的痕迹。我见了很感动,并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从那以后我就悄悄地关注他。 半年多时间过去了,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里清理运送垃圾。他除了做好份内事,还不厌其烦地向人们宣传要保护环境,对被毁坏的草地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为了美化小区环境,他还经常发动小朋友一起种花种树。当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会不计报酬,热情帮助。我被爷爷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是一个社会责任感强的人,他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他是一个乐善好施的人。他是一个多么令我尊敬的人啊!

我尊敬的一个人

今天我要向你们介绍一个令我最值得尊敬的一个人,她就是我的妈妈。

有一次,由于我没有认真,考试只得了79分,我非常伤心,想到妈妈和爸爸要来接我放学,我该怎么和他们说,心想回家肯定要挨骂了。爸爸妈妈来到了,问我考了多少分,我不敢说吞吞吐吐。回到家里爸爸看了我的成绩单,责骂了我一顿,我的泪水快要从眼睛里流出来了,被爸爸骂了一顿,我躲进房间了,把门锁起在一旁伤心流泪,突然有人在敲门,我马上把眼泪擦干去开门,门外的居然是妈妈,妈妈走了进来,看到我眼睛红红的,衣袖湿透了,眼泪在眼睛里打滚,妈妈把房门关起来,让我坐下然后亲切的对我说:“女儿,你不要再难过了,妈妈知道你这次考试成绩退步了,而且刚才还被爸爸责骂了一顿,你现在的心情妈妈非常理解,妈妈小时候成绩也不是很好,也被父母责骂过,但人生肯定要经过失败才能得到成功,世界上没有不经厉风雨就会轻易得到成功的人,妈妈小时候被骂了后没人来安慰妈妈,我也是当作没有事情发生,一个人失败了就要放的下,否则就会得不到成功。”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感动得眼泪花花的流了下来,看着眼前这位善解人意的妈妈,让我觉得很幸福。

我的妈妈是我一生中最尊敬的一个人,我爱我的妈妈!

城关一小五年级:郑姝昱

一个令人尊敬的人

一次,我坐公共汽车去买书,在车上我看见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叔叔,比较高,大概20来岁左右,还抽着烟, 我不知怎么的,一直望着那位叔叔。我发现他很奇怪,东瞧瞧,西望望,不过我也没太在意。 到了一个站,好多人忙着下车,那个叔叔把烟扔了,踩了踩。然后移到一个30来岁阿姨的旁边。

车子开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那位叔叔向四周扫视了一下,便,便......便从身后掏出一把刀来。啊!我吓傻了,心跳猛地加速。我正想喊抓小偷!可是话说到嘴边转了个弯,我就是说不出口。这时我看见那个小偷慢慢用刀把旁边那个阿姨的包弄开,怎么办?我想告诉前面那个叔叔又怕惊动了小偷。没办法,我只好推了推旁边的老爷爷。老爷爷看着我,我小声地对他说;“老爷爷你看那,那有个小偷。”老爷爷似乎有些不相信,他把脸转过去一看,也看见了那个小偷。 那个老爷爷站了起来,难道他想上去?我还有点不相信,就他行吗?那个老爷爷走到前面座位,碰碰那个叔叔,然后用手指着那里,示意让他看那儿,叔叔看见了,似乎也明白了老人的意思了。 那个老人走到小偷旁边,这时小偷已经把手伸进那个阿姨的包里,小偷似乎看见了老人,转过脑袋看着那位老爷爷,老人的眼睛死死盯住小偷的眼睛,小偷的眼睛也死死盯住老人的眼睛。经过十几秒的激烈目视后,老人向后退了一步,小偷正准备把包里的钱拿出 来,老人突然大喊:“抓小偷!”那些人立马跑过来把小偷一举拿下。那位被偷的阿姨也反应了过来.

后来,那几个叔叔把他送到了警察局。

我该下车了,回头看看,白白的胡子,白白的头发,他冲我一笑,这位老爷爷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尊敬的一个人

我尊敬的一个人 我尊敬的人是谁,你知道么?他年纪不大,只有二十几岁剃着平头,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流露出慈祥和善的眼神,轻轻年纪是个医生,还是个研究生,懂得英语、日语等。他就是我在上海新华医院所认识的葛欣叔叔。

你知道我为什么如此尊敬他么?要回答这件事情,首先要追逐到3年前的一场病。那时,我还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一场病使我住进了上海新华医院。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便认识了这位叔叔。我不但敬佩这位叔叔的丰富知识,更敬佩这位叔叔的高尚品德。

我是一个乡下孩子,葛叔叔没有看轻我。在我住院的五十多天里,只要一有空,葛叔叔便来陪我谈话、聊天。中午,由于我的右手在打吊针,左手我不会拿筷子,不能吃饭,因此,葛叔叔便常来喂我吃饭。为了我在没人玩的时候也有事情做,他特地给我买了一套叫《汤姆.托伯历险记》的书给我看(共有十二本,我一直把它珍藏着)。

有一次吃晚饭时,护士将一碗碗香喷喷的饭菜放在我们的餐桌上,由于我的手在打针不能吃饭,再说我妈妈迟迟没有来,所以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的爸爸妈妈喂自己孩子吃饭,而自己只能望菜兴叹了。就在我看看同伴,望望菜的时候,葛叔叔出现在我面前,他好像是看懂了我那着急的样子,便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张贶,怎么了?妈妈没来?”我着急地点点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竟说不出一句话。葛叔叔便用安慰的语气说:“没关系,葛叔叔来喂你。”于是,葛叔叔就坐在我的旁边,拿起汤匙一勺一勺地喂我。平时我不爱吃的菜,葛叔叔跟我说了这种菜的营养价值,并夹起菜送到我的嘴里。这时我吃着菜,觉得味道格外美味可口,后来我也会吃一些蔬菜类了。

这就是我尊敬的一个人——葛欣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