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

贵定师范附小三(1)班陈曦昱

指导老师:兰雁

一天,吃完晚饭后,我和妈妈在院子里乘凉,歇了一会儿我们就做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忘情水”,游戏的规则是我点铅笔就读忘,点钢笔就读情,点蜡笔就读水。首先,我先点蜡笔,妈妈读水,又点钢笔,妈妈读情,最后我点铅笔,三次妈妈读忘忘忘,妈妈刚读完,我在一旁哈哈大笔,妈妈问我笑什么那么高兴,我说:“忘和汪都是同音字,妈妈您学的可像小狗叫叫。”妈妈听了说我很顽皮,我悄悄地心里直乐。

有趣的游戏

总评:作者有条理地记叙了一次有趣的游戏过程,全文突出有趣二字,从最开始的“好奇心马上被吊了起来”,到期间的“捧腹大笑”,再最后的“恍然大悟,都幸灾乐祸”,都描写得饶有趣味;从行文来看,作者能抓住游戏过程中的精彩部分进行细致、生动地描述,使得文章重点突出,生动活泼的游戏场面跃然纸上。

点评人:吴晓婷(小学高级教师)

有趣的游戏

有趣的游戏星期六的下午,冯老师带领我们在操场上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拔河。游戏开始前,冯老师给我们分成两个小组。并宣布了游戏规则。大家都十分期待着游戏快一点开始。游戏在冯老师的口令下开始了,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用力地拔。大家嘴里一齐喊着一、二,一、二,在大家的共同合作下,我们小组很快地获胜了。我们抱在一起欢呼着。只见,另一小组不服气地说:“我们要在比一局。”我们说:“好吧!"接着我们又开始第二局的比赛。在第二局里我组队员非常有信心,再赢一局,对方也不示弱,双方各不相让,就在这时我身后的王鹏滑倒了,我赶紧上前扶他,结果我们小组输了第二局。最后我们两组平局,大家非常快乐。在欢乐中我们结束了游戏。这次游戏让我懂得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更让我体会到游戏带给我们的快乐。

有趣的游戏

有趣的游戏

上体育课,同学们都在操场上做各种各样有趣的游戏。我和几个同学做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我当老鹰,小刚当“鸡妈妈”,其它同学当“小鸡”。游戏开始了,“鸡妈妈”排在最前面,“小鸡”一个拉着一个的后衣襟,连成一串。我左扑右闪的,时时刻刻都想捉一只“小鸡”。“鸡妈妈”张开它那双大翅膀,左躲右挡的,不许我碰它的孩子。“小鸡”们紧紧地跟着“鸡妈妈”,左躲右藏的很机灵。从一开始到现在,我跑得气喘吁吁的,连一根“鸡毛”都没碰到。后来我想出了一个声东击西的方法。我故意向左边扑过去,“鸡妈妈”连忙向左边挡过去,“小鸡们”也向左边靠过去,有一只“小鸡”搞错了方向,向右边靠了过去,它这一带动整个队伍都乱阵了。我一看机会到了,马上向右边扑过去,捉到了一只“小鸡”。我高兴地叫道:“我捉到一只小鸡了!”

虽然我们累得满面头大汗,但是我们很高兴。这样的游戏真有趣!

三(1)班 郭昱均

有趣的游戏

我做过的游戏有很多,例如:老鹰捉小鸡、贴鼻子、丢手绢、捉迷藏、过家家、当老师、龟兔赛跑等等。

我最喜欢的游戏是老鹰捉小鸡。先叫上几个小朋友,再剪子包袱锤,选出鸡妈妈和老鹰,剩下的就当小鸡,鸡妈妈和小鸡排成一队,老鹰在前面来回跑着捉小鸡,鸡妈妈张开翅膀保护小鸡,如果老鹰捉住小鸡,就让那只小鸡当老鹰,那只老鹰当小鸡,然后再捉,一直循环着继续玩下去。

之所以喜欢这个游戏,是因为这个游戏的过程中,鸡妈妈一直保护着我,老鹰抓不住,我跑着跑着就会笑,跑着跑着一直笑,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也给我的朋友们带来了快乐,我们大家都很快乐!

这个游戏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