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锅旁,一家三口坐在板凳上,吃着火锅,大汗淋漓。而锅里,赭红色的汤上浮着一小块儿辣椒,点点油光也漂在上面,一闻味道是辛辣的,散发着浓烈的香。

老爸将一盆平菇倒入锅中,他们先是沾着油沉了下去,然后便浮出了个头。我们没有说话,屋子里只剩下水沸腾的声音,时是“咕噜咕噜”,时是“呼啦呼啦”,时还是“隆隆隆”。

接着,老爸又将一些金针菇抛进锅里。这时我不禁皱皱眉,眼神黯淡了下来,说:“老爸,今天的火锅有点儿淡啊!”

妈妈说:“儿子,嫌淡的话就加点盐。”说着把一瓶盐递给了我,我摇了摇头,把筷子平平的和碗一同放在桌上说:“不是,我是说今天的菜有点儿……都是素的,那个……”并做了个吃肉的动作。

爸爸似乎明白了,认真了起来,挺直了腰,双眼瞪得大大的,眉毛直直地平立着:“说菜也很好吃,并且你看你都多胖了。”他又捏了捏我的肚子,然后夹了一些蘑菇给我,眼部的线条柔和了起来,说:“吃菜。”

我开始吃了起来,将浮着红油的蘑菇,蘸上芝麻酱,辣椒呛鼻的辛辣与芝麻醇浓的香相碰撞在一起,怎一个“爽”字了得!咬在嘴里,拌着上下牙齿的碰撞,一阵“咔咔”的曼妙声传来,辛辣的立刻遍布了口腔,呼一口气,混杂着浊烈的气味。

爸爸妈妈也吃了起来,我不禁说道:“真好吃啊!”爸爸怪腔怪调地说“不是说不好吃吗?”

话音刚落,我们就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空气中混杂着热气与浊烈的辣味儿,渐渐地,锅里的水止了,碗摞着了,我们也走开了,餐桌一片冷清,但是我们的心却是热乎乎的。

无论如何,我们都因此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