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广场,一派和谐灿烂的春光。柔柔的春风,一张张甜蜜的笑脸,中间穿梭着一顶顶小红帽,很荣幸的是――我也是其中一员。

哇!又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金笔作文班。首先,老师告诉我们今天谁表现得好就可以去上活动课,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然后,老师告诉我们应该怎样说、怎样表达,最后把我们带到南山广场上。

来到南山广场,我们找到了一位老奶奶,我觉得我应该锻炼一下我的口语表达能力。然后,我就去问那位老奶奶。开始的时候可能是我太紧张,声音又太小,那位老奶奶没有听到。我静下心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对奶奶说:“奶奶您好,我是天中晚报的小记者,能耽误您一分钟的时间采访您一下吗?”老奶奶微笑着对我说:“好呀!”然后我笑着说:“采访您以后,我们会送您一份精美的小礼品。”随后,我又说:“请问,到了周末,您是休息还是继续工作?”老奶奶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继续工作啦!”紧接着我又问:“那么您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随后,老奶奶又笑眯眯地对我说:“当然是哄我孙子啦!”然后我又问她:“您在工作的时候有没有怨言呢?”那位老奶奶说:“当然没有什么怨言了。”随后,我又笑眯眯地问老奶奶:“如果周末您不哄自己的孙子,您怎样度过这个周末?”老奶奶开心地笑着说:“我当然是玩手机喽!”最后,我说:“感谢您的配合,这份小礼物送给您。”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原来有人休息就有人在工作,有人享受就有人在付出。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容易”这两个字。表面上看着别人的周末很轻松,实际上他们却在默默付出。所以我以后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