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忆,最忆是师恩。三尺讲台匠心运,门前桃李沐春风。何日更重逢?

——题记

回忆起与您相处的点点滴滴,如满天星斗,撷下最亮的一颗,哦!那令我感动至今。

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午饭时间一到,我就像往常一样“嗖”的一下往外冲,却不料在下楼梯时脚下一滑,“扑通”摔了一跤,我的脚疼痛难忍,想挣扎着站起来却无济于事。正当我手足无措,又急又痛快要哭出来时,陆老师闻讯赶来,焦急询问我的伤势,确认我无法走路后,把我背回了教室。我伏在老师背上,一股暖流顿时驱散了脚伤的阴霾。一路上您不停地说着笑话来吸引我的注意,我却盯着您豆大的汗珠和发间的银丝出神。两年前您是多么意气风发,两年来,您为我们又操了多少心?想到这,两行泪悄无声息地落了下来。

点滴之恩,当涌泉报。感谢老师,是您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守护我们一路成长。

陆老师开明的教书方式让我们脱离了死板的程式化学习,可到了关键时刻,您也从不含糊。临近毕业考,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心一意带我们扎进学习的激流之中,放学后也多花半个小时来为一些成绩落后的同学补课。记得那时您生了病,需要马上动手术,可您说什么也不肯离开。大家都很担心您,可我们也知道,只有取得好成绩才是对您最好的报答。于是,一向不爱学习的同学们变得认真起来,一门心思复习迎考,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的成绩果然没有令老师失望。“您终于可以安心去手术了”,殊不知,这个念头在我们心中竟比取得好成绩的喜悦来得还要快。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感念师恩,是您用坚强的意志激励我们不惧挑战,勇攀高峰。

转眼间,五年的小学时光一晃而过,毕业典礼如期而至。在最后的相聚时刻,我们彼此倾诉心事,表达祝愿,老师也颇多感慨,临别寄语感人至深。分别在即,与老师相处的珍贵回忆又浮上心头:取得成绩时,您由衷的表扬;灰心丧气时,您真诚的鼓励;骄傲自满时,您适时的忠告;遇到困难时,您无私的帮助;……老师,也许我曾对您有过误解或不满,但这一刻,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感激与不舍。在即将踏入中学大门之际,我想对您说:“老师,谢谢您的教导与陪伴,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您的殷切期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再念师恩,是您让我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坚定信念,永不止步!

韶华忆,最忆是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