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轮到我们班家长在南门值日,刘老师发给了我们一些人小记者证。晚上我在家准备了好久,本以为一定会一帆风顺,但还是搞砸了。

首先来晚了,小记者们都在采访,有的甚至在收拾采访记录,准备回班。我硬着头皮,慢腾腾地走过去,却不敢问。唉,我本来想去采访陈骁娆爸爸,可是不知道怎么了,走两步退三步。李瑜跑过来,告诉我陈骁娆他爸爸很好玩儿,

我稍微多了点勇气,成了走三步退两步。吕佳欣看不下去了,一下子把我推到了他身边。他转过身,安静地看着我,我的舌头突然不听话了,张了半天嘴,没说出一个字。我只能闭上眼溜了。

不采访不行啊,我只能挪到熟悉的杨睿妈妈身边。杨睿正趴在那儿写采访记录。唉,他也完成得差不多了吧。杨睿妈妈问我是不是要采访,我点点头,声音小得几乎听不清:“请问那么冷,您早起也累,觉得值得吗?”阿姨说了什么,我也没记清,只想着等她说完再问一个什么问题。“作为家长,您想对您的孩子说些什么?”我照着本子读出了问题,终于松了口气,反正问题问出来了嘛。“我说不好,没什么想对他说的。”啊?这次我听清楚了,却不知道该怎么记下来,这么奇怪的回答,还有其他小记者碰到吗?

告诉你吧,还有一个更好玩的事,我发现刘墨躲在一边自问自答。唉,在家长面前说话真是把我们都为难坏了!

采访结束了,我却好像才刚刚找回记忆,越回忆越想笑。写完这篇作文,我的肚子已经笑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