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她是一个农村妇女,普通的像土一样,她有一个女儿,她女儿在跚跚学步时却丢了,她满世界的找也毫无结果,她的女儿像水蒸气一样蒸发了。

但她却不死心,她一直认为她的女儿被收养了,每年幼儿园开学的时候,她就站在幼儿园的大门口打量着每一个孩子,所有人都认为她精神有问题。

她并不在乎这些,在这些城市的每一个幼儿园都留下了足迹。

这样的寻找持续了20年。

这20年,她是为寻找女儿活的。所有的村人都为之动容。

她的事迹终于引起媒体的关注,费了很多周折她的女儿终于找到了。

她的梦想终于可圆了,但是领养的人家说她的女儿现在生活的很好,她不知道她的生母是谁,如果为了她好,还是不让她知道这件事好。

20年来她朝思暮想为了看女儿一眼,现在她就退缩了,她害怕自己的出现打扰了女儿的生活。

很多人都说她傻,说她懦弱,但这种傻这种软弱令人心痛,让人很想痛痛快快的流一次泪。

千古情最深是母爱,这是一句经历沧海桑田后永不变的真理。

史铁生的母亲情愿截肢的是自己而不是儿子,希望儿子能活下来,哪怕自己去死也行,另有一位母亲为了儿子的生命把自己的肾给了孩子……当往日的点点滴滴,从生命中滑过时,回首往日的痕迹,你会发现彷徨无助时,痛苦烦恼时,有母亲在一旁默默支持自己,安慰自己。

这世界上把一切都存下来,最后自己却忘了的人,往往只有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