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柳市的凤凰山里游玩。

刚进山,一阵“嗡嗡嗡嗡……”的声音,便传进了我的耳朵,像是有些人在轻声练习合唱,又像是同学们在教室里有口无心的晨读。妈妈告诉我是和尚在念经。我很好奇,一是想看看和尚的样子,二是我觉得奇怪:这景区里哪来的寺庙?哪里来那么多的和尚?于是我便寻着声音,和爸爸妈妈一起找去。嗡嗡声越来越响,果然看到了一座寺庙,到了寺庙门口,我向里面望去:许多光头、穿着灰色衣服的和尚,排成一个方阵,一只手拿着一串佛珠,一只手拿着《佛经》,嘴里念念有词地在念着我听不懂的经文。妈妈告诉我:这座寺庙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由于凤凰山风景优美,所以成了景区,就连和尚念经都成了这里的一道风景线。

离开了寺庙,我们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一个由十二生肖石像当扶手的台阶。嘿!你说巧不巧,第一层的那威武的龙,是爸爸,旁边那守着金元宝的蛇,是妈妈;上面一层的老虎,是舅舅,旁边那只温顺的小羊,是舅妈;再上面那层低头啄米的小鸡,是我,旁边那只偷油的小老鼠,不就是奶奶嘛!这些石像都雕刻得唯妙唯肖,如果把它们放大,涂上色彩,就能以假乱真了。

紧接着,我们游玩了观月台、栈道和占星塔,真是好玩极了。凤凰山,你是柳市一颗璀璨的明珠!你深深地震撼到了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