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段充满笑声的时光。

无忧无虑的我们奔跑在金色的田野上,

相互追赶,笑声不断。

那金色的阳光照在我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上,

银铃般悦耳的笑声带给了人世间欢乐的气息。

啊!童年的那段时光多么美好,多么快乐!

三亚二小三年级:林欣

千奇百怪的笑声

青山区民族路小学六年级四班许海鹏六年的小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六年了,许多事都已经淡忘了。只有我们班那五十五种笑声还萦绕耳边,勾起我对六年生活的回忆。平时,最快乐的事便是大家一起笑。只要你听见“格格格格……”的声音,那准是张抒宇的笑声。她把脖子一歪,眼睛一弯,手一捂嘴,随后便能听见她那滑稽的笑声。“呵呵呵呵……”这一定是赵慧阳被别人的笑话逗笑了。她先做一个虾米的动作,把头一杨,把腿一弯,就开始狂笑不止,还边说边笑,但从没人听懂她说什么。“哈……哈……”一听就知道是高昂在笑。他的笑最为夸张,只要说一个好笑的词就能使他狂笑不止。他先扎个马步,把头仰起来,把五官缩在一起,对天狂笑。笑道没气了还一直张着嘴吐着气。然后瘫坐在椅子上喘气,还不时的笑出几声来。“哈哈哈哈……”这惊天动地的笑声一定是张佳豪的笑声。当他看到有趣的东西的时候,就会放出那如同河东狮吼般的笑声,当他笑的时候,大地在颤抖。只见他大腿和小腿之间形成一百六十度钝角,双手在大腿上使劲拍。直到最后,他会笑得缩在一起。五十五种笑,充满了我们的欢乐。这支快乐的交响乐将永远萦绕在我的耳畔。

欢乐的笑声

记得在一次晚饭后,我,弟弟,妈妈,小姨,小姨父举行过一次字谜晚会,那次字谜晚会可有趣了。下面我就来讲给大家听。

我先和弟弟给他们讲清猜字谜规则:猜对一个字谜奖一块糖。答错一个做十个俯卧撑。猜过的字谜不能猜。最后谁赢得的糖最多,谁就是今天的冠军。然后,我和弟弟找了许多纸条,从《字词句篇》上摘录了许多字谜,写在纸条上。把纸条用透明胶布分别粘在玻璃上、窗户上、灯上。

晚会开始了,我和弟弟拿了两个小板凳坐在一张桌子前,我负责核对字谜答案的正误、记录字谜的号码。弟弟负责发放奖品、监督做俯卧撑。妈妈他们几个大人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纸,在一起讨论。弟弟说:“不许讨论!”他们便散开了。过了一会儿,小姨父来兑奖,我看了看他写的,小姨父一共写了10个,其中有6个对的,其余4个全是错的。我对小姨父说了一声很遗憾,然后又对弟弟说:“6块糖,40个俯卧撑。”小姨父说:“能不能给我“优惠”点?”我说:“不行。”小姨父吐了吐舌头,去做俯卧撑了。

第2个来兑奖的是妈妈,她答了11个,其中有1个重复,10个全对。我对弟弟说:“10块糖。”妈妈领过奖品,去继续猜。

过了5分钟,小姨来兑奖,她答了8个,其中2个重复,6个答对了。我对弟弟说:“6块糖。”小姨对我说:“你小姨父现在做了几个了?”我转过身向弟弟问出同样的问题,弟弟说:“已经做了28个了。”小姨点点头,去继续猜了。

又过了10分钟,妈妈和小姨把剩下的字谜都猜完了,小姨父也做完了俯卧撑,他已经汗流浃背了。他正要去猜,妈妈说:“别去了,要不然又做40个俯卧撑!”看着小姨父吃惊的样子,我们笑了。欢乐的笑声引出窗外好远、好远……。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天晚上,永远也忘不了这欢乐的笑声!

指导教师:罗新菊

秋天的笑声

每道风景都令我们陶醉,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不少光彩和笑声。不是吗?不如我带你去试一试。

吹着,吹着,秋风吹来,美丽的秋姑娘降临人间,欢快的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衣服,辽阔的大地开心地笑了。咦?好像还不止这辽阔的大地在笑,那我们就去寻找这活泼可爱的笑声来自哪里吧。

听,笑声在那块田野里。田里的五谷都成熟了。它们欢笑着,互相诉说成长中的那份酸甜苦辣的滋味,也很高兴自己能为社会作出贡献。那些满头大汗的农民伯伯,看到自己辛苦一年的劳动果实能收成,也呵呵地笑了。

听,那片笑声躲在果园里。水果大部分已经成熟了,它们特别的高兴,迎着那片爽凉凉的秋风在树上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开开心心地笑着闹着。那辛苦了三年五载的果民叔叔吃着自己种出来的水果,也开心地笑了。

听,笑声藏在池塘里。一群群爱游泳的男子汉,光着身子跳进池塘里欢快地畅游着,他们游着、游着。有的在捉鱼准备晚上加菜;有的玩起打水仗,定要把对方打个屁滚尿流才甘心;有的还找块木板练跳水。他们跳啊,笑啊,玩得十分开心!

听,笑声从那茶园里传出来了。十七八岁的大姑娘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她们提着竹篮,到那种满茶树的山上摘茶。金风送着茶花香,飘入大姐姐们高高的鼻子里面,飘啊飘,飘到村民们的家里,给人们提提神,消消愁。茶叶看着自己的香味能为人们做出了一点贡献,也哈哈大笑。

这美丽的秋景带给我们欢乐和陶醉,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片笑声和光彩。

【点评】采用段首排比的方式结构全文,选取四个欢乐的镜头,拟人化地写出了秋天的笑声、秋天的快乐。

坚强的笑声

“那笑声那么响亮,那么清澈,那么清朗,它欢乐得谁都比不上……”

我每天往返于学校与家时都会路过一座贫民区,它的肮脏与破败每次都使我忍不住皱眉,加快脚步,快速离开。但又一次我却没有,我第一次伫立在这个贫民区前。

一如往常,那天放学之后,我照例还是匆匆地沿着那条老路回家。“又到那个地方了”我厌恶的想。我伸手捂住鼻子,作好飞奔的准备。但就在这时,一阵爽朗的笑声突然从贫民区里传出来,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呆住了,贫民区里的人不都应该是愁眉苦脸的吗?他为什么事笑得这么开心?开心得让本来破败的贫民区变得熠熠生辉起来。我就这么呆呆地定在这里,我忘记了要跑,只因为这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笑声。太阳西落,昏黄的夕阳光照亮了笑声的主人,他是一个穷人,他是一个残疾人!但是,如此不幸的遭遇,却在他脸上看不出任何阴霾。这,是生命的勇气吗?如果不是的话,那为什么会让我有种努力追求某种东西的冲动?如果不是的话,那为什么他会在又穷又残疾的情况下一点也不忧郁,还在欢乐地笑?如果不是的话,那为什么我的心中会有力量在聚集,并且越来越多?这是勇气,它让一个穷人在破房子中无忧无虑地笑,他让我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不再迷茫!

现在我已不再厌恶贫民区了,因为我知道,这里至少有人,在生存的压力下不绝望,用爽朗的笑声去迎接生命的挑战。

(责任编辑:齐老师)

童年的笑声

童年,是一段充满笑声的时光。

无忧无虑的我们奔跑在金色的田野上,

相互追赶,笑声不断。

那金色的阳光照在我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上,

银铃般悦耳的笑声带给了人世间欢乐的气息。

啊!童年的那段时光多么美好,多么快乐!

三亚二小三年级:林欣